close

最近身體很差(哭)
雖然不是很大的疾病,但小病纏身也很讓我困擾就是了,唉

大概一個月前吧
我得了甲溝炎。
簡單說,就是指甲在生長的過程中,插進了旁邊的肉裡,造成那個區塊的組織發炎
通常好發於腳的大拇指,而我以前是這樣沒錯
可是這一次
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右手的無名指整個遭殃~"~


如果只是單純發炎就算了
但這種傷口,容易併發「瘜肉」,通常都是嚴重情形的會這樣
早八百年前我大拇指就中過招,知道那種痛苦
沒想到這一次從腳跑到手來
除了「十指連心」之外,痛到爆炸的程度簡直無可比擬

最初兩個星期,我像是只有一隻手一樣
因為只要稍微動到右手,哪怕只是抽張衛生紙的小力道,我也會痛到哀號
那段時間更別提打電腦了,簡直恢復成幼幼班
好個左手的一指神功....orz

因為瘜肉實在不小,甚至在我抹了優碘企圖殺菌跟消炎過乾,出現一層優碘壁後
恐怖的細菌還搞了一套「破牆術」,整個爆破優碘牆多生一層出來
在過度驚嚇之後,我只好認命的決定去大醫院進行小手術--剪肉

我實在是個超怕痛的人,台語就叫"惜皮"
一開始聽我爹說要這樣做時,除了哭,我真的沒別的想法
看到我會下決心就知道傷口多讓我害怕了......

只是外科醫生說的話更讓我害怕
說好聽點,我的表現叫鎮定,難聽點的,我根本是一臉空白
因為醫生說,噢,肉不用剪啊,但是要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拔指甲



我又不是作奸犯科要滿清十大酷刑!(大哭)

所幸,是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不可以拔,只好改成內服外敷抗生素的方式治療。

以為這樣就不痛了嗎?
錯!
抗生素抹完,瘜肉只有增肥的狀況,並沒有消瘦
倒是一直擠不出來的膿被排了出來
至少省去前些日子,我得冒著痛到想自我了斷的劇痛去擠膿的慘況


最後的最後,是我硬將瘜肉扳開,用了消毒過的小剪刀伸進去將那塊指甲剪掉
這才開始了我正式好轉的道路(泣)

至於現在的話,傷口已經好了不會流血
只是瘜肉消除的速度很慢,目前還有凸了一塊,像撞到腫起來的樣子


光是這玩意兒,就拖了我一個月的時間
沒想到尚未痊癒,我耳朵也來湊熱鬧
居然搞了個「外耳道毛囊炎」出來~"~


起先是右耳會莫名奇妙像是結痂,那種組織液在表面乾掉會結的那種
就黃黃的乾掉的薄膜
我不以為意,想說摳掉就好了

等後來,就前幾天,噢,耳朵裡面溼溼的喔
進水嘛~我說。
真是整個自我白痴
因為隔天就痛起來了=口=
想伸手去研究,只會摸到很厚的一層結痂物

當下我的腦袋,只能浮出N年前我看到的小丸子卡通某集
小丸子小姐沉溺於掏耳棒的快感拼命挖,結果得了中耳炎
卡通畫面還搞成有個怪杯杯在耳朵裡猛倒耳油跟嘿嘿笑的邪惡畫面..........



我:「我不要中耳炎啊!」(淒厲的吶喊)

查了查知識加,還好,我的情況比中耳炎好,叫外耳炎
(問我差在哪?就,去研究耳朵構造啦!外面跟裡面差很多咩)
但大家都說,擺著不會自己好,還是必須要看醫生做處理

醫生的診斷結果就是外耳道的毛囊發炎。
透過專門儀器,我自己也看得到內部情況
哇靠!
看起來真像耳朵裡長顆青春痘,還是那種冒著白色膿頭的(掩)

醫生本來打算用針挑破再上藥,但也不知道他在龜什麼
結論成了開藥給我吃、然後藥膏抹抹,要我這兩天回診給他看看狀況再說



現在耳朵是不痛了啦,但還是挺不舒服的
手的話,當我可以用雙手敲鍵盤時我就已經感動得很想哭了好嗎?
但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快點恢復雙手萬能就是哩=ˇ=


最近真的好一波三折啊,我的健康
(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