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著細雨的日子,容易讓人煩躁,但也容易讓男人對沒有打傘的女生感到心軟。所以一大早,我已經打了電話給小晴,要她刻意的不帶傘出門,還得穿得單薄些的比較怕冷;至於陳愷翔,我則拜託了雅淇學妹幫忙。

  時間逼近,我跟阿修坐在涼亭裡點著菸抽,等待小晴跟陳愷翔的身影。

  「你確定嗎?」阿修倚著亭柱看我,問的飄忽。

  「確定什麼?小晴有沒有辦法按計畫行事嗎?」我擰眉,「應該可以吧,雖然她有時候挺迷糊的,但我已經把陳愷翔的課表交給她,我想應該是沒問──」

  「我不是說這個!」他煩躁地打斷我,粗魯的將菸捻熄。「我是說,你真的確定要把她拱手讓出去、不計一切代價的撮合她跟陳愷翔?」

  我瞧了瞧阿修,幾度欲言又止地在胸口翻攪,但最後我只是垂下了眼睫,輕聲地說了句確定。

  阿修搖搖頭,嘆氣。

  「許硯儒,既然你已經決定要放棄了,那就給我灑脫一點。看看你,連看著我的眼睛跟我承認你要放手都做不到,你要怎麼去說服自己不要在乎?」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我不在乎,」我抬頭,望著阿修。「小晴會是我一輩子的責任,無論她身邊是不是有另一個男人。」

  阿修瞪大了眼看我,微怔之後不住地搖頭。「你瘋了嗎……許硯儒,吳芷晴不是你一輩子的責任好嗎,當你決定放手之後,她就不會是你的責任了!你一定要不在乎她才可以,就算是騙自己都好,你懂不懂?」

  「我懂,」我笑了笑,「只是做不到。」

  「許硯儒──」他突地衝了過來,揪住我的衣領將我提起,掄起的拳頭舉得很高,我可以看見阿修額際冒出的青筋,他是真的很生氣。

  我嘆氣。

  「對不起,阿修。但你別管我行嗎?」

  「不行!許──」

  「阿修,這是我的堅持。」

  我冷冷的道,雙眼緊望著他,像要看穿他一樣。

  阿修,這是我的堅持,對小晴的堅持。我知道自己不放手的舉動是在自殘,但我沒辦法,就跟飛蛾注定會想要撲火一般,我做不到放著小晴自己一個人不管。

  阿修整個人一愣,咬了咬牙。

  「許硯儒!你真是冥頑不靈──」他吼,高舉的拳頭鬆了又握、握了又鬆。最後,阿修放下了拳頭也放下了我。「隨你便!我不想管你了,痛死活該!」

  我忍不住輕笑,在聽見阿修那樣說之後。

  「要是那樣痛真的會死就好了。」可惜,偏偏不會。

  「你……活該!」

  我看著阿修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模樣傻笑,笑些什麼我卻又不知道。就跟無意識的舉動一樣,也許我只是想找個還能笑的理由讓我笑而已。

  我在回頭的時候點了菸,因為看到了共撐一傘的他們。

  「果然啊,跟我想的一樣……」自言自語的,他們站在一起的模樣果真就如我之前預想的一樣。

  很相配、很依偎,但也很刺眼。

  刺眼得,我想把菸嚼進嘴裡,讓那堆白煙替我止痛。

  「你滿意了吧?他們真的兩人一小傘了。」阿修涼涼的道:「那接下來咧?你是不是要用手機搖控吳芷晴那個沒眼的傢伙告白啊?噢,還是你昨晚已經熬夜幫忙操好刀,寫了封洋洋灑灑的狗屁動人情書放在她身上要給他了?」

  面對阿修的冷嘲,我僅是笑。

  「笑笑笑、你就只會笑!明明心裡就痛得要死還要死撐,撐屁啊你……」

  除了笑,我還能做什麼嗎?

  我想問阿修,只是我知道他一定會說些讓我去搶之類的話,我很了解阿修,但阿修卻說他總看不清真正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也許,剖開了之後,其實裝的全都是她吧。





          人的身體有百分之七十的水,我的心裡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