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我用力甩了甩頭。

  「哼!幼稚。」王子麵學我雙手交叉擺胸前,「要不是太陽叫我別繼續跟妳吵,妳絕對輸定了。」

  「太陽?」我抓抓頭,似乎又聽見了一個跟小王子一樣奇怪的名詞。「你聽了外頭那顆太陽的要求?」

  「笨!」他啐了一聲,伸出左手拇指比比陸宇軒。「我說的是他,小太陽。」

  喔買尬!

  「陸宇軒你?小太陽?」我的臉上一定出現黑壓壓的三條直線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的嘴成了O字型,眼睛也瞪得很大,如果把雙手拿起來貼在臉頰旁邊,那看起來應該很像孟克「吶喊」的模仿畫。

  「唔……」陸宇軒的臉有點紅,似乎是害羞著那莫名奇妙而且詭異至極的綽號。隨後他搔搔頭,靦腆著張臉跟我說:「我在這間店打工,小太陽是員工綽號。」


  小、太、陽!

  這不是當年某位青春偶像的小綽號嗎?怎麼會流行到拿來咖啡店給員工當代號用啊?

  「陸陸陸陸……」

  「陸個屁啊女人。」王子麵再度吐我槽。「妳突然舌根腫大嗎?」

  「陸宇軒!」我吐了一大口氣追著喊,「你你你、你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我怎麼樣了嗎?」他還一臉微笑地看我。

  「噢!老天爺!」雙手捂著頭,我感覺腦袋要爆炸了。「我的意思是你怎麼會在這裡打工?而且還取那種、那種──天啊!很糟的名字!」

  「我本來就有打工,這裡是從大三才開始的。至於這個名字,」他無奈地笑笑,「是店長姊姊取的,不得有異議。」

  「店長姊姊!」我的臉再度模仿起世界名畫。「一個女人叫一堆大學生喊她姊姊不覺得太做作得噁心嗎?」

  我光是想像到眼前臉臭臭的王子麵還有和藹可親的陸宇軒,穿著這身白襯衫黑長褲加下半身的黑色圍裙,再一臉恭敬──不,搞不好是諂媚或是悲哀──地喊著姊姊長、姊姊短的模樣,我就非常想彎下腰吐給它天昏地暗。

  這世界反了啊?還是女人已經到了有錢要欺凌男人的地步?

  「那是娟娟妳誤會了,」感覺上陸宇軒像看透了我的腦袋在奔馳什麼想像圖一樣,他朝著我溫和一笑。「店長她是真的很年輕,大我們沒多少歲,喊她阿姨會顯得我們在欺負她的。」

  「很年輕?」是這樣嗎?「那你說說看其他人的暱稱是什麼。」

  要是真的年輕,就至少會洋溢著活力吧。

  「嗯,」他頓了頓,「我是太陽,敬航是王子,阿桐是騎士,雅芸是公主而蔓玉是星星。」

  「……那店長咧?」

  「店長姊是月亮。」王子麵接著說。

  太陽、王子、公主、騎士、星星、月亮!我滿腦子天文圖案繞著跑,還外插一個手牽手的童話王子公主。

  足足傻眼了五秒之後,我毅然決然的起身離開座位。帶著他們兩人都不解的疑惑眼神,我跑著碎步,來到目的地前站著。



  《一盞茶》。

  三個漂亮的白色POP字體飛舞在黑色的看板上,表明了這是此店的招牌。


  「《一盞茶》?」我尖叫,「怎麼會是這種名字?」

  按照店裡服務生的小名來看,這裡該喊個《童話世界》、《夢想王國》或是最基本的《小宇宙》吧?為什麼會是跟那些個星星月亮太陽完全不搭嘎的《一盞茶》?

  我覺得我想昏倒了。

  這間店跟我八字不合,裡頭的人也一樣,個個都是我的煞星、掃把星。

  我拖著腳步回到位子上,拿起花茶當酒一口飲乾。「我覺得我快發瘋了……」然後頹倒在桌上,很像夜裡買醉的人們。

  「妳幹嘛?要發酒瘋回家去發,別在我們店裡亂搞。」王子麵瞪我一眼,然後起身把杯子收走。

  「呿,你兇個屁啊……」我碎著嘴,忘記對面坐著個很囉唆的男人。

  「娟娟。」

  吼!煩耶!

  「知道啦、知道啦,」我抬手揮了揮,不太耐煩。「少說髒話,對吧?」

  「妳知道就好。」說完,他也起身打算要走。

  在陸宇軒離開之前,我眼角餘光瞥見了桌上那盤黑森林蛋糕,於是揪住他衣角便問:「喂,剛剛那個女生說這是你們之間有人請我的,你知道是誰請的嗎?」

  陸宇軒回過身來,看了看蛋糕再看看我,笑得非常燦爛。

  「我請的。」

  「你?」我皺皺眉,「你沒事幹嘛請我吃蛋糕啊?」

  「有誰規定請吃蛋糕一定要有理由嗎?」他側了臉頰看我,「要是真要說出個理由來,那大概是因為我知道妳喜歡吃吧。」

  我愣了愣,追問。「這跟我喜不喜歡有什麼關係嗎?」

  陸宇軒眨了眨眼看我,接著便微笑了。「當然有關係啊,因為我比較喜歡看妳笑。」



  那是很不一樣的微笑,溫柔而且如春風般和煦的微笑讓我失神了很久,渾然不知他已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