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我31號那天可能會很累,又或者跨年時間在客廳看電視吧
所以決定現在寫一下我的2007。

這一年,很累。


前四分之一年,花在畢製上的心力讓我很痛苦的過了很久
那段時間有很多的眼淚是像水一樣流掉的
這段時間,我受到的傷害很重,改變的程度也最大,曾經變得連我自己都害怕自己起來
但現在,我還是有變,但,我還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那段時間,我學了很多事,前所未有的用一切力量盡力去學習
現在回頭看,我發現,很喜歡那個哭的脆弱,但抹乾淚後很勇敢的自己。


第二個四分之一年,面臨的東西是畢業。
這段時間,我的心臟總是酸酸的,每天都過得很害怕跟容易陷入悲傷
看著水果幫的其他人好像都不怎麼在乎分離的日子在倒數的模樣,我很不甘心
因為我感覺到只有我自己很在乎、過分的在乎著,那像個笨蛋一樣
所以有時候他們說起,我總是笑笑的帶過,不知道滿肚子的抱怨該說去哪裡給誰聽
這段時間,沒有增加見面的機會,反而偷減少了很多,翹課就碰不到面了,但照翹不誤
我以為平常看照片都能看到流淚的自己,畢業典禮當天會哭,結果沒有哭
而正式上課到最後一天、正式分離的日子時,大家也都沒有哭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好詭異。

我的最後一天在匆忙的下山途中結束,真正去告別的日子是陪考喬涵他們的學科那天
雨濛濛的,我站在大恩館等他們考試時,望著風景,很感慨
面對真正的離開,我拿了相機拍能拍得到的畫面,那一刻是很感傷的,這一秒我很想念它


第三個四分之一年,是我人生很大的一個轉折點。
七月,還在台北的日子、涵姑娘要飛去L.A.的日子,真正分離的日子
那陣子我很常跟他們連絡,喬涵他們,心姑娘總是忙碌的,那時候她還忙著修英文學分
關於這個月,我最深的記憶畫面,是那間喬涵一同住了一年的房子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住在他們家渡假的最後一天
那幾天我的渡假,他們都忙著在打包東西,因為要搬走了,一個回高雄一個回宜蘭
最後一天我們一起看電影看到天亮,我撐不住提早去睡了,而他們忙到中午才睡
所以當我醒來時他們睡得正熟,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小房間裡頭,開了電腦寫網誌
一個人靜靜的把東西都收好,看著沙發上睡著的他們,眼淚一顆顆的在掉
那才是真正感覺到:啊!我這樣一走,以後要這樣三個人一起見面、一起睡覺的要等多久?

事實證明,五個月過去了,還沒看到未來可以三個人一起睡的那一天

我本想偷偷的離開,結果卻因為他們家要感應卡搭電梯的悲哀事而破壞了我的計畫
看到他們睡眼朦朧的起身送我離開時,我撐出來的笑臉差點垮掉(現在寫一寫又想哭了)
後來,聽說涵姑娘正式要離開的那天,他們在客廳裡,哭得很慘又哭得很久.....

八九月,我在桃園了
這段日子其實過得很無聊,適應適應,就是不斷的在適應新的環境
拉肚子一個月,幫忙店務一個月
然後天天活在想念台北的一切回憶裡頭。


最後的四分之一年,又是個轉變。
十月、十一月,是我找工作找到最灰心喪志的時候,甚至延續到十二月初
我在這段日子迷失自己,過得渾渾噩噩,故事不想寫,事情不想做
天天都活得像在浪費時間一樣
唯一快樂的時候,是我上去找他們碰面的日子,每一個見面都是快樂的

十二月,我在迷失的路途上,被心姑娘拯救了,因為她的信賴讓我看到自己沒那麼糟
而我也在找回自己沒多久之後,得到這份工作
接著就是段新生活的展開。
忙碌的時候很多,想念的時候變少,但一想起來,就是很沉重的一件事
包括上一篇我說的,和數次的留言板留言答話,我們靠這樣的方式和對方說話
最近的一次,是我熬著最後的自由,拼命用手把信紙填滿的日子
雖然遲到,但我很高興他們收到後,都很感動。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可以收到回信啦,不然好歹留言也來一篇嘛!XDD



這一年就這樣過了,感覺眼淚好像比微笑的時候多了很多。
但還是過來了

在這種時間點上,我突然想起去年我是在家裡迎接2007的,那時候報告的事很急
喬涵也沒說啥特別計畫,但事後,卻讓我發現他們該死的偷跑去看101煙火,讓我很氣XD
我也想起,四年大學生活裡就有兩年,我們聚在一起吃火鍋,看著電視倒數
唯一漏掉的那一年,是大一嗎?說真的,我忘了,呵呵

剛剛瞧見有人暱稱顯示今年要一個人跨年的很悲哀
想想,我今年也大概是一個人過了
心姑娘有她的軍中大饅頭可能有假的期待;涵姑娘在遙遠的美國跨;喬姑娘當天要工作
上完班的我,除了回家,好像也不能幹嘛了
是有點難過,但,事實吧
我現在都還不知道喬姑娘元旦上班不上班咧!他們餐廳超變態的...颱風天放假還要開店


這一年裡,唯一我感到欣慰的改變
大概是我已經可以正視寂寞,和寂寞為伍卻不會太痛苦了吧
這讓我感覺到自己真的長大了一些,雖然在公司我還是最小的咖,哈哈

未來的生活,我大致上看得到模樣
會是忙、忙、忙
上班後,我會變得每天都只有工作,晚上收信完後趕著睡覺,周末則是暴走性熬夜
但正事做的機率,小到我不敢猜測
所以我有不安的預感,也許,小說家的身分會岌岌可危吧
但,我只能承諾自己,我盡量。
我不可能做到凡事都如我意,工作已經是我所想做的了,要是還能兼顧好小說家身分
那老天爺可能會認為我過得太幸福而懲罰我吧

另外,我很擔心的,是喬姑娘和心姑娘
(不是不擔心涵姑娘,而是她的美國行好像還要很久...Q^Q)
未來見面的日子很遙遙無期,一月大家有想碰面,但我的行事曆一月很恐怖
喬姑娘也是,大家都趕年底年初在結婚的是怎樣?真讓人討厭= =

但我卻又不怎麼擔心
或許我知道也明白,就算短期內碰不到面,但我們會很認真的找出下一個可以見面的日子
拼了命的,就是要在一起
這種感覺,讓我很幸福。


希望2008年,我的薪水可以從試用期馬上調到正式的員工薪水價碼;
希望2008年,我的身體可以比現在還要好一點、身材可以瘦那麼一點(XDD);
希望2008年,大家都會是幸福快樂的!

2007,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