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打了、別打了!」我喊著,眼淚飆著。伸手回抱著姚昱彥,我大聲地求他們不要再打了。「我求求你們別打了、別再打了!」

  「紫鵑……」微弱的聲音傳來,「別求他們。」姚昱彥望著我的神情不再輕鬆,可是卻很堅決。「我寧願……被他們打死,也不要妳受到一絲傷害……」勾著嘴角,姚昱彥想笑、想安慰我別擔心,可是他卻做不到,而點點的血絲則從他嘴角滲了出來。

  「別說了、別說了!嗚嗚嗚……」我緊緊攬著他,就像他緊抱著我一樣。眼淚掉得很兇,而我很害怕他真的會就這樣死去!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我放聲大喊,好希望他們停止。


  我的眼淚掉得很兇,從來沒有這麼傷心欲絕地放肆哭過。因為我害怕,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我怕失去姚昱彥、我怕他會因為我而付出慘烈的代價,而這一切,竟然只是因為我這默默無名的人而已!


  我不值得啊!真的不值得啊!
  誰快來救救他?誰快來救救我們!


  突然之間,透過姚昱彥摟著的雙臂間的空隙,我瞧見了在一旁冷眼嘲笑的阿哲。他的表情陰冷,像是很樂於見到這樣的結果。

  剎那間,我清醒了。我的腦袋重新恢復運作,我開始知道求救跟哭喊是沒有用的,只有靠自己的機智,我跟姚昱彥才有可能脫困。

  我不能就這樣任由擺佈!

  我要救他、我要救姚昱彥!

  前所未有的勇氣湧上胸口,我鼓足了力道,把姚昱彥推開,一個挺身向前我迎上了像雨一般落下的拳頭。我沒有吭一聲,也沒有任何閃躲動作。因為我在賭,我賭阿哲會不忍心,我賭阿哲對我的企圖心會讓他阻止這一切所有可能傷害我的行為。

  「紫鵑!」姚昱彥大喊著,驚愕地衝回來想擋住所有會傷害我的拳頭。「妳在幹什麼?」他好慌張、好驚恐,在他眼底我讀到那種獨一無二的強烈在乎感。

  我朝著他勾起微笑,我對他第一次露出的真心笑容。

  他愣了愣,眼神中閃爍過一絲情緒。我想,他應該懂了,懂得我想做什麼、想告訴他什麼。

  可是我跟他眼神交錯的時間沒有太久,因為一個拳頭揮來,打中了他的臉,把那副金色細框眼鏡拋了出去。而我自己也在那個瞬間受了一拳,痛得我大呼著彎下身。

  很慶幸的是,阿哲總算在這短短的空檔之內,發現了我成為眾人的標靶。


  「住手!全部住手!」在他一聲令下後,所有人停了手。我伏在地上,眼裡勾起了股笑意,很滿意他的舉動跟我的推測是一模一樣。

  他走近我身邊,蹲下身來勾起我的臉,就像是個無恥的富家子弟想調戲良家婦女一樣。「嘖嘖,」他看著我臉上的傷搖頭。「一張臉都被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看得我真有些心疼哪!怎樣?要不要收回前言,當我阿哲的女人啊?」他笑得一樣猥瑣,眼神邪惡地掃過我制服上的大洞。

  我回他了一笑,在瞬間勾走了他的神智。而後絲毫沒有猶豫地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你休想!」發狂似地大吼,報復心態纏住了我的思緒,指尖的力道逐漸收緊。

  「妳放手!咳咳──」阿哲死命掙扎著想撥開我,可是我沒讓他如願,因為我痛恨他、痛恨眼前這種卑劣無恥的低等人渣!

  「紫鵑!」在一旁的姚昱彥爬了過來,扯著我的身子落進他懷裡。「別這樣!他不值得妳這樣做的!」他安撫著我,緊緊把我抱在懷裡。

  「放手!我要他知道這種痛苦、我要他知道!」完全沒有理智可言的我,用力地掙扎著想逃出他的箝制。「他傷害了你,我不要放過他!我不要!」吼著吼著,淚也掉下來了。

  我知道自己的心情,因為我不忍心看到姚昱彥因為我受苦,更不甘心這個王八蛋就這樣把無辜的人牽扯進我跟他的恩怨之間!

  「紫鵑!」他又喊了聲,收手把我懶得更緊。「我沒事的,我沒事的。」俯在我耳邊,他一個字一個字地用力強調。

  「嗚嗚嗚……」我哭著擁緊他,好害怕要再經歷一次剛剛的那種折磨。


  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我剛剛的舉動已經又惹怒阿哲了。

  這一次,他的神情冰冷,眼底再也見不著他對我那僅存的一絲愛戀情懷,取而代之的是恨。「江紫鵑,好啊妳。怎麼?為了這姓姚的要我的命是嗎?好!我就給你們一個長相廝守的機會。」他冷著臉下令,眾人又再度將我們團團包圍。

  「你們在幹嘛?」一個帶著些不解與困惑的聲音插了進來。「圍毆嗎?」他笑嘻嘻地問著眾人,根本感覺不到這裡劍拔弩張的氣氛。

  「媽的!你誰啊?」阿哲不悅地瞥著他,眼神掃過小弟,暗示著好好教訓這不長眼的蠢蛋。

  我看著來人立在那裡,絲毫沒有一絲退縮的企圖。他的嘴邊勾著很淺的笑容,似乎完全不在乎眼下的情況。

  沒多久,阿哲就因為不耐煩,手揮著讓小弟們去解決他。

  來人的身手不弱,甚至可以說是很了得。他一步步逼進人群,出手擋掉攻擊後,又出腳還擊,打得眾人有些措手不及地只能往後退。像是烏合之眾一樣,他們被他打得節節退敗,最後,阿哲只好帶著眾人鳥獸散。

  四周的人散去了,我高懸著的心也鬆了下來。

  當我正想要回頭問姚昱彥他的傷勢如何時,我感覺到沉甸甸的重量壓了下來。「姚昱彥!」

  天啊!他倒下了!

  我連忙伸手攙住他,那種恐怖的擔憂感又籠罩了我全身,讓我畏懼的又開始掉眼淚。「姚昱彥,你怎麼了?怎麼了啊?」我抱著他跌坐在地上,好著急、好著急地喊著他。

  「我沒事……我沒事的……」他勾著唇,對我笑笑。可是我卻看見他眉間緊皺的痛楚,我知道他受傷了而且傷得不輕。

  「你怎麼這麼傻?怎麼這麼傻啊?……把我丟下不就好了嗎?你就不會受傷了啊!」為什麼要這樣無怨無尤地為我付出?我不值得啊!

  「紫鵑……」他抬起手,好溫柔地拭去我臉上的淚。「別哭啊,我沒事的。別哭了好不好?」他的神情溫柔得像是在呵護珍寶,唇角的笑又再次揚起。「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別這樣說、別這樣說啊!我怕我承受不起,真的承受不起啊!」我的心被揪得好緊,他這種無悔的愛情讓我的心為他疼痛。

  「紫鵑……」他睜著眼,怔怔地望了我好一會兒。「跟我交往好嗎?」他的眼睛寫滿誠摯,嘴邊的笑斂去,多了分穩重跟認真。「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好喜歡妳、好喜歡妳……」

  我低頭望著他的傷,臉上的淤紫、嘴角的血絲、破爛的衣衫跟被拋得遠遠的眼鏡……

  「好,我當你女朋友。」承諾就這樣出了口。

  我沒有拒絕的理由,更沒有拒絕他的勇氣。姚昱彥是這樣在為我付出的,他用生命保護我,用盡了力氣捍衛我,面對這樣的情深意重,說我不感動根本就不可能!

  我認命了,就這樣吧,我就這樣牽著他的手,成為扶持他的另一個人吧。

  「真的?」姚昱彥又驚又喜,他拉著我的手問我,好擔心自己聽錯了。


  「嗯。」我點點頭,握緊了他的手。「真的。」
  朝他綻出一張笑靨,我知道我的心換了主人,它現在已經是屬於姚昱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