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耗子那傢伙真的很給他「有異性沒人性」。

  他剛剛說什麼來著?要我跨刀幫他寫情書?靠!想都別想!你爺爺我都還沒送出去過一次咧!要我把寶貴的「第一次」奉獻出去,撒必思的給那隻發春畜牲拿去用,那簡直就是浪費我的腦汁!

  我越想就越覺得我交友不慎,越覺得交友不慎我就越走越快,套句武俠小說的專有名句:「才一眨眼功夫,高翔偉大俠就已經步履輕盈地排好隊準備上車了」。


  「等等我啦!偉仔!」
  是誰啊?叫得像殺豬一樣。

  「等等我啦────」

  哇靠!他是在拍「食神」二部曲唷?我還拿著披肩甩著長髮在沙灘上奔跑咧!拿什麼外套在那邊揮舞啊?

  「靠!你他媽丟臉的我不想認你啦!」丟下話順便賞他個中指,我沒任何愧疚地上了車。

  現在是放學時間,人潮湧擠到不行,上了車之後,我只能在眼睛看到的第一個縫隙裡鑽進空位子裡頭站好,以免等等發生「大學生在公車上跌倒,命喪眾人腳下」的悲劇。

  卡好位子,調好背包,我把手放在扶桿上就定位,站穩腳步之後公車就發動了,然後視線亂飄,就看見她了。


  ……


  …………


  哇哩咧──現在是怎樣啦!


  我覺得,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就像烏鴉飛過、看到鬼一樣,剉賽!

  靠腰喔!老天爺真當我是他個人的專屬玩物是吧?整天不用去處理人間大事,光是玩我就很值回票價了是不是?

  這也太扯了吧?這學校不是號稱總共三萬人以上嗎?那至少搭公車上下學的也有個一萬,怎麼我隨便走走、隨便上台公車,就又會碰到她啊?

  我咧、我咧──我快吐血了我!

  我很想換位子,在那個當下,這念頭竄出來的速度好比百米競賽,清晰的程度更好比是用刀子刻上去的,原因很簡單,我是俗辣!

  為什麼俗辣?那當然是因為我高翔偉在上回發下的豪語啊!

  這感覺就像是,你知道你對不起某人,所以你發誓等到下次遇見他的時候要說對不起,然後,你一個轉身後,迎面走來的就是那個人。怎樣?夠剉賽了吧。

  老天爺啊!我承認我對你不夠尊重啦,但你也不能這樣玩我啊!我好歹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耶!起碼也給我個「心理準備」的時間吧?這麼突然地出現,我的小心臟會受不了啊。

  但是,天還是不如我願。
  都已經是沙丁魚罐頭狀態了,我還能怎麼辦?不就是認命點,乖乖站好而已嗎?


  我覺得我的心臟在狂跳,噗通噗通地,從我的胸腔共鳴到腦袋裡去。我不太敢把視線放在她身上,我覺得那是種冒險,而我,不是天生的冒險王。

  其實我在害怕,我擔心要是再望進一次那雙灰色眼睛裡的話,我會失去自我的控制。

  那就像是,我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一樣,那麼充滿了未知感。

  基於心底對自己的警告,於是整路上我都沒看她,甚至是玻璃窗上的倒影,我也不敢多停留一秒。

  今天的車途很順,三十分鐘就到了山腳下,而這項神蹟大概是我這一天最為順利的事情了。


  看看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終於把懸在上空的心放了下來。一放鬆之後,我那種東張西望的習慣便直接讓我有所舉動,把視線亂飄,看看那邊看看這邊,然後,我看到了我這輩子最不想看見的東西──她的眼淚。


       *眼淚是女人的情緒宣洩,是男人的癡迷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