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他還是笑著說話,過於溫柔的視線也在同時落到我身上來。

  「呃……」天啊!我第一次這麼糗!要怎麼打破這種僵局啊?

  我才這樣想著,卻突然感覺到有個溫潤的東西緊緊包住我的手掌。正疑惑之際,眼神一瞥,啊!我要昏倒了我!我怎麼、怎麼會跟姚昱彥牽手牽這麼緊啊?真是丟臉死了!

  連忙放開手後,我緊張得連頭都抬不起來。「對、對不起!我剛剛只是一時情急,所以、所以……總之,我很不好意思!」低頭鞠個躬後,我轉了身。「那我去找老師了,再見。」

  「不用去了,紫鵑。」在我邁出步伐之前,他喊住我,手也順勢扯住我的手臂。

  「可是老師找我……」他拉住我幹嘛?

  雖然背著他,但我很清楚的聽見他輕輕地笑了,隨即便走回到我面前。「沒有,老師沒有找妳,那是我編出來的謊話。」

  「怎麼會?」我大感疑惑,抬頭望著他,覺得這事情很沒道理。

  又是個笑容,他勾勾唇,再度在臉上畫出一道優美弧線。「妳剛剛不是被人糾纏住了嗎?」他不答反問。

  「嗯……」看著他帶笑的神情,我愣愣地點了頭。

  「我要是不這樣說,妳可能會被那男生帶走,翹課是不好的行為喔。」

  翹課不好?那我們現在在幹嘛?我挑眉問道:「那你現在不也是翹課嗎?」怎麼不管我是被救還是被帶走,都只有翹課一途啊?「你身為班長,這樣做難道不要緊啊?」

  要是我被冠上毀他英名的罪行該怎麼辦?他的聲望可是好得很咧。

  聽見我這樣說,他又笑了,可是不同的是,他這次的笑容顯得很閃亮,而他鏡片後的雙眼也映出了一片星輝。


  「不要緊。」

  「真的不要緊嗎?你這樣會被老師罵吧?」不自覺地,我為姚昱彥過於反常的舉動有了不同的感覺。面對他豪不在意的態度,我反而替他擔憂了起來。

  「不要緊的,」他淺淺笑著,他原本扣住我手臂的手在此刻覆上了我的,緊緊握著。「為了妳,我沒關係。」


  姚昱彥這句話簡直就像閃電一樣劈過我的腦袋,讓我不能置信的張大了眼直盯住他。「你你你你說什麼?」上帝保佑是我耳朵壞掉才有幻聽的現象發生啊!

  見我質疑,他逐漸收起嘴畔邊的淺笑,神情再認真不過了。

  「紫鵑,」他執起我被他緊握住的手,牢牢放進雙掌裡,讓我沒有抽回它的機會。「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

  「我……」這該怎麼辦才好?怎麼辦啊?姚昱彥的表情太認真、語氣太誠懇,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反應回覆他啊。

  「我……」

  「七班班長,」突然從走廊另一邊傳來急促的呼喚,阻斷了我跟他莫名曖昧的氣氛,也讓姚昱彥鬆開了手。「你們導師找你喔。」

  姚昱彥伸手推推眼鏡,又掛上了那副溫和笑容。「喔,好的,謝謝妳的通報。」他朝著來人略微點頭,以示謝意。

  「呃……那個,不客氣。」來的是個女生,很清秀的女生。她在見著姚昱彥的笑容之後,紅了臉頰就跑開了,那模樣很嬌柔地惹人疼愛。

  「紫鵑。」就在我發愣的望著那個女生時,姚昱彥輕輕喚了我一聲。

  「啊?」一調回視線望著他,我就覺得腦子裡熱血沸騰,快要爆炸了。「還、還有事嗎?」

  「沒有,」他笑著搖頭。「快回教室吧,要上課了喔。」一貫溫柔的表情,在面對我的時候,似乎會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喔。」傻傻地點了頭,我目送著姚昱彥離去的背影。


  直到沒有人了,我才癱坐在一旁的板凳上。攤開剛剛被握得很緊的掌心,我用眼神鎖著它。蹙緊了眉,我好生疑惑。「姚昱彥他……真的喜歡我嗎?」難道事情真被麗玲說中,姚昱彥他喜歡我?

  其實這問題我早該有心理準備的,人家都做這麼明顯了,要是我再看不出來,不是在莊孝維就是少根筋了。可是,我們都還這麼年輕耶!要談情說愛不會太早嗎……等等!我在想什麼啊?我應該要想怎麼拒絕姚昱彥才對啊!

  「江紫鵑!妳不會是發瘋了吧?不要因為姚昱彥對妳這麼好,就把心都給人家啊。誰知道他是不是假象啊?把自己形象塑造得這麼完美,想騙誰啊……我又不是那些沒大腦的……」

  嘴裡雖然這樣唸,但是我知道,姚昱彥的斯文樣貌已經在我心底留下痕跡了,不然我是不會有這樣的煩惱的。

  「該怎麼辦才好?」我要陷下去嗎?喜歡上這樣的人,我真的有足夠的心力嗎?他太好了……學識佳、人緣好、為人又親切得沒話說,到哪裡都應該是人人捧在手心裡的佼佼者,不應該跟我這麼平凡的人相襯的。


  遙遙望著姚昱彥離去的方向,我第一次感覺到,原本平淡無波的心海,有了陣陣漣漪與淺淺煩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