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總是一眨眼就過了。

  可是有些東西卻不是時間就能帶得走的,它總是無形、無影地留在某個角落,等著破土的機會。

  在經過一天翹課的情況之後,我又一個人了。靜靜呆在屋裡頭,我讓寶貴的像黃金的光陰流逝,無情又無所謂的一滴不剰。

  現在已經很晚了,從外頭逐漸漆黑的天空,以及逐漸消失的人們嘈雜聲來看,似乎已經接近半夜。


  一天,又這樣就過了,而我仍是什麼都沒留下。


  「阿紫……」很膽怯的細小聲音,突然打破了寂靜從隔壁牆上傳來。

  我的反應很正常,至少我這麼認為──往牆上看兩秒的呆愣後,像遇到地震一樣震驚的跳起來,然後躲得遠遠的,外加用看到鬼的眼神盯著牆壁。

  別說我膽小,拜託!半夜十一點多了,這聲音這麼小又這麼抖,你不怕我頭給你。

  「阿紫……」

  媽呀!又來了!這一次,我貼上了另一側的牆面,而且發誓,「它」再喊一次,我就丟東西砸過去。

  「阿紫……」來了!我拿起床墊上的鬧鐘倒數三秒,三、二──「阿紫……妳原諒我啦……」我瞬間煞了車,也大大喘了口氣。

  「你個死蔡品帆!半夜不睡覺趴在牆上鬼哭神號個屁啊?」人一惱怒的時候,我保證再難聽的話,你都講得出來,而且會超級溜。「幹啥啦你!」我對著牆面大喊,滿是不耐。

  「耶?阿紫!妳叫我嗎?」拜託!誰叫誰啊?

  「……蔡品帆!我命令你一秒後在我房門口報到。」這死小孩,我不報仇誓不為人!







  「老闆,我要豆乾、科學麵、魚餃、黑輪、百頁豆腐、花枝丸、一顆蛋、一份高麗菜、一把金針菇、豬血糕兩份,啊還有甜不辣也要,還有冬粉跟鑫鑫腸,嗯……再加上──」

  「天啊!放過我吧阿紫!別再點了啦!」一陣泫然欲泣的哭音傳來,嚇得老闆夾菜的手抖了一下,抬起的臉上寫滿了恐慌。

  我斜眼看著旁邊縮到比我矮十公分的男人,很不屑地說了:「哼!別想!」回過頭去,我繼續笑著跟老闆說:「麻煩再加上貢丸一串跟水晶餃一份。就這樣,謝謝。」

  敢嚇我?我讓你荷包狠狠失血一次,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呃……好的。」老闆點點頭,半是驚訝半是高興的幫我把所有檯面上的東西都取了一份放進滷鍋裡。

  我很乾脆的旋身走到位子上坐下,右手撐著下顎悠哉、悠哉地等老闆把本姑娘的宵夜送來。

  「阿紫……妳別氣了好不好?我都讓妳點了這麼多好吃的,別生氣了嘛……」該死的小孩很快跟上,那張臉顯得很無辜。「再氣,會吃不下耶……」

  「喔!」我拍了下掌心像是想起了什麼,然後笑瞇瞇的看了他一眼。

  「妳要原諒我了?」阿帆的雙眼在瞬間變得很晶亮,發著一閃一閃的光芒。

  聞言,我嘴邊勾起一抹微笑,「不、要!去買飲料去。」下一秒把微笑收起,換上冷冰冰的表情,我繼續坑他。

  「嗚……」看見狠戾的眼神,阿帆就像隻被欺負的小貓一樣,拖著蹣跚的步伐,往飲料店爬去。邊走還邊拾起袖口,拭去眼角的男兒涙,那可憐又孤苦的背影,像是被劃上了黑色陰影。

  我轉過頭去看著他,手指輕敲桌面。「阿帆啊阿帆,這是你自找的喔!我可是教了你一課耶,以後少在半夜鬼哭鬼叫的……」雖然嘴巴上說得很不饒他,但其實我知道,等一下結帳時,我還是會幫他付一半的。

  就看在,他為我買了珍珠奶綠的份上吧。

  「這笨小子……」今晚,我第一次輕輕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