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認識了很棒的文友圈圈,算是驅散了一些常年的填坑寂寞,試著痊癒。
在文友們的慫恿下,加入了大家的「陰陽師計畫」
說好一起各自開坑,然後在某些段落裡互相串場XD

本來沒靈感也沒想法,但昨天意外「聽到」了「某人的抱怨」
所以就有了這一回合。
但先說好,最近填坑的債務有些多,就不保證會有後續
不過秉持暴露狂原則,還是先貼上來啦

-----------------------怕被坑就別跳坑之分隔線---------------------------------------






「送你送到小城外,有句話兒我要交代,雖然已經是百花兒開……」

「不對不對!這『百花兒開』要拉長音,而且聲調要柔、要軟!吳儂軟語之音,明白不?」

「……妳要求很多欸!」

「既然是『祭歌』,季姑娘就不能唱得有些誠意一點嗎?」

「好好好,我唱我唱。雖然已經是百花兒開……」

時間,傍晚五點。

地點,B大大學花圃一角。

人物,一人一鬼。

對,一人一鬼,我雖然是人,卻是個倒楣鬼,這才會沒事路過就讓女鬼抓住腳,還被逼著唱她最喜歡的鄧麗君。

我是季歌,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小學妹,可同時也是陰陽師史上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旁支、用「歌聲祭魂」的「祭歌」。

每次想起季家淵源時,我都忍不住想扶靈把早早就去世的爸媽叫出來,問問他們是不是懶到骨子裡了,還是創意度跌破地平線,才會把我的名字取得這麼直白又愚蠢。

想想,如果說不小心遇到了同道中人,一擺出我的名號時——

「在下『祭歌』,季歌。」

想必人家都還沒意會出我家學淵博,就會先以為小姐我身有殘疾,講話大舌頭了!

不過在交代這些之前,我還得先搞定這個死於民國十三年的「青春少婦」。但為什麼民國十三年的少婦會唱鄧麗君的「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算了,那不是重點,反正她點歌了,我奉陪就是。


「記著我的情、記著我的愛,記著有我天天在等待,我在等著你回來,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

「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千萬,不要把我……來忘懷……」

在我丟臉不知道丟到火星還是金星去後,女鬼少婦突然跟著哼了起來。

我側目看了她一眼,本來盤著高髻、巧笑倩兮的漂亮小臉蛋突然垂了下去,哼曲的聲調也沒有本來愉悅,換上的是一陣陣深深的淒楚和痛苦。她的聲音越來越低,越來越低,最後竟是發出了尖銳的質問。

「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在這等著,而你卻一去不回?為什麼你要這樣拋下我?不是說好了要一生一世記著咱們的情嗎!」
她的臉色顯出一片深綠,抬起頭時,青筋都從額角爆了出來,古典美的丹鳳雙眼翻白地往上吊,櫻桃小嘴變成裂開的血盆大口,這時我才後知後覺地感到了一陣不妙。

……糟了,歌詞觸動了她的心事,引起仇恨值爆發、女鬼要爆走了啊!

「呃,那個,鬼——小媳婦。」我小心翼翼地斟酌著開口,順便偷偷往後退兩步,「現在已經是民國一零四年了,想來妳相公也已經死得骨頭能打鼓,既然妳死了他也死了,事過百年,咱們就此放下恩怨情仇可好?」

只是沒想到勸戒的話才剛出口,我這路過的倒楣鬼就不小心OT,讓女鬼少婦一下子就把矛頭指向了我,絲毫都不顧念我剛才可是冒著被全校師生當成神經病的風險,站在這裡為她獻唱鄧麗君的情誼。

果然她老公負心是有理由的,她也太薄情了些!

她伸出指甲長得能戳穿小孩脖子的手,骨節嶙峋,皮肉破損、剝落,烏青的長指發出了森冷的殺意。

「就是妳吧!就是妳這不三不四的女人勾引了我的丈夫,才讓我落得如此下場的吧!」

「冤枉啊姑娘!妳是不是走錯棚了?拜託妳看清楚,不要誣賴我是小三好嗎!」這下子我頭上的冷汗都冒出來了,只顧著瘋狂往後倒退,說話簡直都語無倫次,「姊姊您看仔細些,我上上下下是有哪分姿色夠當狐狸精的嗎?沒有嘛!而且我是個潔身自好的女子,冰清玉潔,還是個黃花大閨女呢!」

眼看夕陽即將西沉,逢魔時刻就要到了,要是沒擺脫這個女鬼,怕是我剛剛唱的祭魂歌就要成為「餐前進行曲」了!

「嘖,這種謊也說得出來,真不愧是滿嘴胡謅的『祭歌』。」

一道我十分熟悉的冰冷嗓音突然憑空冒出,帶著很難被忽略的挖苦及譏諷時,令我瞬間是又悲又喜。

挖苦我的,是季家代代相傳的式神,傅音離,不過現在因為是「屈居」式神之位,所以姓氏就讓我的祖先「拿掉了」。

音離的能力強大,無堅不摧,換句話說就是戰鬥力破萬,是最高級的SP保鑣,畢竟對他而言,修行在百年以下的鬼怪通通都是「雜魚」,他只要彈彈手指,那些東西就會被打飛到太平洋的對岸去。

可是,他向來是八風吹不動,哪怕我這季家第一百零七代的獨苗傳人就要死在他面前了,他也能無動於衷,用十六人大轎去請可能都不會來……但他今天「出聲」了,就表示我的情況符合「例外」。

——有機會嘲笑、諷刺、扯我後腿,讓我沒臉沒皮,能慘到地獄十九層的時候。

於是這一刻,我因為情緒太複雜了,竟一時不知道是該求音離救我,還是該先求他放過羞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