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宇軒,你都看見了吧,親眼看見了吧?」王子麵深呼吸了一口氣,「是你不把握這最後機會的。那麼,既然你選擇了親手放棄她,那我就要代替你成為她的支柱。」

  他嘆息著,最後摟緊了我,對我說:「別哭了娟娟,以後有我在了,我會陪著妳的。好嗎?」

  他丟掉了「小夜」這個稱謂,使用了陸宇軒喊我的方式。

  王子麵的聲音聽來好溫柔,我知道,他是真的在乎我,而且還肯願意陪著我來面對這段不堪感情的真實結局。

  他是很棒的一個人,我知道。

  他是用盡力氣在在乎我的一個人,我知道。

  他會是我最好的選擇的,是吧?

  我吸吸鼻子,努力撐出微笑。「……好……好……」

  會好起來的,所有的傷口都會好起來的。

  杜娟,妳要堅強,要相信自己在這雙手臂所護衛的天空下會過得很好很好的,知道嗎?

  而後,王子麵牽著我拉開了《一盞茶》的玻璃門。

  「娟娟……」同時間,陸宇軒顯得有些壓抑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我回頭看他,發現他的手還是被蔓玉緊緊地揣在懷裡。雖然他的神色有掙扎,但他始終沒有推開拉著他不放的蔓玉。

  「……妳……」他「妳」了好久,卻擠不出下一個字來。

  霎時間,我突然覺得,他這模樣跟當初放開小宓的手時,好像。

  欲言又止,但最後脫口的,是放手式的祝福。

  所以他是真的要放開我的手了,對吧?

  「……敬航他,他會給你真正的幸福的,是嗎?」最後,他只這樣開口問了我。

  不……

  不會的,我幾乎就要這樣開口了。

  因為我知道,真正能給我幸福的人只有陸宇軒,只有他能治癒我的傷口,給我前所未見的展闊未來。

  只是……我看見了後頭的蔓玉,她都快哭了。

  哭什麼呢,女孩,妳才是那個得到他的人不是嗎?

  我慘澹的一笑。

  「對……我們會幸福的,而你──你們也、也一樣……」

  說完,我轉頭就走。

  即使眼淚掛了滿臉都是。

  我真佩服自己,在最後竟還說得出祝福的話。所以我想笑,大聲的笑,笑自己的本事高強、笑自己的灑脫痛快。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雖然,最後我只是痛哭著到了快斷氣的悲慘樣子,但我知道,總會還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再度微笑。





  「王子麵……我這樣有沒有很偉大?」我慘笑著。

  「妳一點都不偉大,是蠢,超級蠢。」他嘆氣,「不過,蠢得很棒。」然後微笑。

  「那你會疼我嗎王子麵?」

  「會──先等一下!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喊我王子麵了?這樣我會覺得很怪耶。」

  「可是我習慣了啊。」

  「習慣是可以改的,小姐。妳看,我不就改口喊妳『娟娟』了嗎?」

  「喔……」

  我低了頭。

  「喂,喂,我名字有沒有這麼難唸到要花妳一分鐘時間思考啊……」

  王子麵的聲音消失了。

  我當然知道原因,因為,我的眼淚又掉了。

  原本就快要只住的淚,在他的那聲「娟娟」下再度決堤。

  我想我是真的沒那麼有本事,可以在跌倒後馬上站起來說我完全不痛的。而笑著哭,竟然真的會好痛好痛……

  「妳……如果真的那麼放不下,不如,我們回頭吧?」他問。

  我頭雖然壓得很低,但還是準確的聽到王子麵說要回頭的話。我一急,一手抹淚另一手就連忙伸了出去抓住眼前晃過的人影。

  「不要回去……而且我們也不該回去。」

  「……為什麼?」

  「因為蔓玉。」我哽咽著,「剛剛我回頭,看見,他的手還是被握得很緊,蔓玉沒放,陸宇軒也沒拒絕……這不就是最後的答案了嗎?他還是選擇了她而不是我啊──」

  「我放開了。」

  他截斷我的話。

  我想想,覺得有點牛頭不對馬尾,抬頭正想反駁時,才渾身一震地發現,這聲音的主人……不是王子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