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我以為,我不會再張開眼睛或是有任何感覺。

  畢竟半瓶的安眠藥是夠讓我的人生重來。

  但額頭傳來的刺烈抽痛,卻讓我不得不張開眼睛看看到底怎麼了。

  「嘶……」痛得不噤出聲,卻引出兩個很著急的聲音和攙扶手腳。

  我房間什麼時候有人了?小偷嗎?趁人自殺還來闖空門,到底誰嚇誰了。

  但還沒來得及開口,一張眼我就驚呆了……

  現在流行當小偷也要扮裝?

  我眼前的一男一女,男的戴個棉質方帽,一身藍色寬版布衣長袍,臉上蓄著小山羊鬍,表情凝重嚴肅,但眼睛卻緊緊透露擔憂;女的綁包頭,穿著合身的棗紅綿衫,頭上還典雅的插根簪子,墜珠隨著她緊張的呼喊動作而搖晃得很。

  Cosplay得好專業啊……但那個他們口中喊不停的「寧香」,是誰啊?

  「噢,好痛!」

  睜眼後疼痛更加明顯,是從右邊的額頭傳來的。我伸手去摸,卻感覺到濕濕黏黏的,遞到眼前一看,我的媽啊!吃安眠藥也會搞到頭破血流嗎!這哪個牌子的,我要控告他們有非法成分!

  「寧香妳可別嚇娘啊!跟娘說說話……」婦人邊說話邊哽咽,講到一半又拉著男人的袖子大哭。「孩子的爹啊,你說寧香會不會、會不會就這麼傻了啊!我的兒啊!」

  「妳別這麼激動,這會兒孩子不是睜眼了嗎?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中年男子試著攙起我,女子則拿著塊布巾塞進我手裡借力使力就往我頭上傷口壓。

  「香兒,跟爹說說,妳覺得怎麼樣了?」

  我覺得啊?

  很痛啊!霹靂無敵痛的!可以請這女人鬆手嗎!

  我想尖叫、想反抗、想站起來,但渾身軟綿綿又到處痠痛,我到底……怎麼了?

  所見所聞所感,都非常真實,但也非常不真實。這年頭怎麼會有穿這樣的人和這種咬文嚼字的對話?是作夢嗎?因為自殺還沒死透所以做了夢?

  我這輩子受的折磨還不夠,連死前都得來上這麼一回嗎?

  我滿肚子怨怒,一個衝動爬起身來,立刻感覺額頭火辣辣一片,溫熱液體瞬間沾滿那塊布滲出我的指縫,接著便是一陣暈眩,我什麼都看不清楚,只知道我狠狠摔回了地面。

  哭號的聲音不斷,都是寧香。

  寧香是誰?我不是寧香……我是……







  十個小說家應該有九個都是騙子。

  或者說是,妄想症很嚴重的那種人,所以才喜歡拼命絞盡腦汁胡言亂語塞滿十萬字之後,印刷成冊,再拿去騙像我這種有妄想卻沒有實踐力的傢伙。

  小米,我前同事,愛書成癖,一天不看小說就會如坐針氈,是小說界專業級的書蠹蟲。她在我自殺前十天借了一本堪稱「看了會想穿越」的穿越小說給我,好讓我這種被生活壓力灌頂的可憐人沾沾流行。

  好看嗎?其實還不錯,也許像小米這種小女生想穿越是為了跨時代愛戀,但我想穿越,卻是希望從現世這個牢籠裡獲得解脫。

  現代太可怕了……人可以為了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就傷害妳、帶著笑容捅妳刀,沒有誰是真正善良的,特別是,越靠近的就傷妳越重……我不想再待在這種鬼地方、我想找到一個世界的角落蜷縮著,回到最單純的簡單裡療傷。

  只是穿越是小說家拿來騙稿費的題材,十個日夜求而不得其解後,我只好給自己一個了斷。

  但我不會這麼倒楣,偏偏遇上那第十個童叟無欺之輩吧?

  閉眼、睜眼、閉眼、睜眼、閉眼、睜眼、閉眼、睜眼……

  一百次還是木床木樑木窗木房,好,次數不夠就往上調,一千次總行了吧?

  可為什麼還是木床木樑木窗木房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我不是作夢撞破頭然後現在醒了嗎?

  不行!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閉眼、睜眼、閉眼、睜眼、閉眼、睜眼、閉眼、睜眼……我沒這麼英勇上萬,兩千我就快發瘋了。

  最後我放聲尖叫,再次決定昏死過去。


-------------------------------------------------------------------------------------------

正式開始更文,所以遺補我就先鎖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