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著唇,我壓了壓脖子上的傷口,表面上的洞更小了,但裡頭依舊深深刺痛著。

  「很快就不痛了,」萊斯特說。「等表皮傷口痊癒,內部會馬上跟著癒合。」

  「所以你都靠這招在暗夜裡殺人?」我驚呼。

  簡直比密室殺人還難搞,誰會想到兇器藏在別人嘴裡?

  萊斯特嘖嘖兩聲,看著我搖頭。「夏曼,妳對我有偏見耶。」

  ……難道我要對你這強暴犯有好感不成!我才沒有斯德哥爾摩情節!

  「妳用錯了,斯德哥爾摩情節是針對綁架犯用的。」他一臉認真地辯駁,然後說出很沒說服力的話。「而且,我才沒有強暴妳。」

  「屁!」這一次我真的比了中指出來。「你居然敢做不敢當!」

  我渾身氣得發抖,拉著棉被裹得更緊、更用力。

  相較我的情緒激動,萊斯特一派悠閒。

  他聳肩,「我說真的,那句中文怎麼講……我真的沒對妳怎樣。」他用了經典八點檔台詞。

  不過他引經據典可以正確些嗎?那堆這樣說的渾球全都是有怎樣的!

  「咦?那他們幹嘛這樣講?」

  「因為劇情需要……死變態!少引開我的注意力!」我氣呼呼地揮拳,「你敢說你的食慾跟性慾沒綁一起?」

  我的話讓萊斯特的表情稍微變了一下。他挑高一邊眉毛,有些驚奇的看著我:「是這樣沒錯。」

  該死!所以那堆電影、小說跟電視影集都是真的!

  拜前陣子我用來打發時間的HBO新進美國影集所賜,我對吸血鬼這陌生族群多了一些認知。但我只覺得那些吸血鬼習性都是作家筆下的胡言亂語,我從不知道,原來「親身驗證」是那麼可怕的一件事。

  真的好加在這沒人性的有催眠我,不然要我想像意識清明時被尖牙貫穿頸動脈的感覺,還真讓我背脊一陣寒顫。

  「就是說。」萊斯特很認同的點點頭。

  「認同你個鬼!」我投了個白眼過去。「我拜託你尊重一下人權好嗎?不要一直竊聽我的腦袋!」

  「Sorry。但不這樣做,妳不會告訴我妳在想些什麼。」他一臉無辜,「夏曼,妳話好少。」然後補一句:「但腦子還挺聒噪的。」

  ……真想撿起地上的棒針戳進他眼睛裡。

  「少夏曼、夏曼的叫!我跟你有很熟嗎?」

  「還可以啦,反正血也吸了衣服也脫了……」

  「你給我閉嘴!」

  在我快氣瘋了想拿刀砍他的時候,腦海裡閃過了一段影集情節。我猜萊斯特一定也看到了我腦袋裡的畫面,因為他的表情在剛剛那瞬間變得嚴肅;而同時間,我也得到了最真實的印證答案!

  「我沒有邀──唔!」

  他居然在眨眼之間就撲過來捂住了我的嘴。

  靠!想阻止我?門兒都沒有啦!

  我沒有邀請你,你不能進來。

  我沒有邀請你,你不能進來。

  我沒有邀請你,你不能進來。

  很用力又肯定的在心底複誦三遍後,我滿心歡喜地等待萊斯特會像影集演的一樣,撞破門板然後飛出去消失在我眼前。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渾蛋!你怎麼還在!?

  萊斯特露出一抹貓咪成功偷腥的竊笑。「妳趕不走我的,夏曼。」

  不可能!

  「如果不相信,妳可以再試試看啊。」他鬆開手,但嘴邊的笑意加深,而深棕色瞳孔裡則有道光芒一閃即逝。

  「試就試,誰怕誰啊!我沒邀請……我沒……我……」

  我的聲音變得沙啞飄微。

  壓著喉嚨,我用力的想把句子從我嘴裡擠出來,但我每發一次聲音,嗓調就沙啞一分,到了最後我甚至連單音都出不來。

  看著萊斯特得意的笑臉,根本連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他又對我動了手腳。


  吸血鬼要進一般人的家門,必須先徵得主人的「邀請」,而最好的驅逐辦法,就是「拒絕邀請」。

  這是影集裡一直讓我很懷疑的內容。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八百年前的吸血鬼先祖德古拉伯爵是怎樣飛進豪宅把美女咬死的?但從萊斯特百般阻撓我出口拒絕的狀況來看,又很像是真的。

  不過,等一下。

  「我沒有邀請你,為什麼你進得來?」這真是最大癥結點啊!沒有邀請就沒有登門入室,我也就不會被咬又被圈圈叉叉了啊!

  「夏曼,妳腦袋裡的問題真的好多喔。」萊斯特又露出那股寵溺的笑,「我進得來,當然是因為……妳邀請我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