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覺全身痠痛跟陣陣寒意。

  尤其是左側的脖子,像是有人拿叉子插過我一樣痛,而我全身像是沒穿衣服一樣冷。

  我想伸手摸摸脖子,但酸痛讓我無力,我只能隱約感覺到我躺在床上,而逐漸適應黑暗的眼睛也看出了這裡是我的房間。

  我是……怎麼回來的?

  我必須很努力去讓回憶倒流,才有辦法得到這問題的答案。

  當然,這種做法也連帶想起那陣怪風和怪口音的聖誕快樂,以及那雙棕色得像外國人的眼珠。

  混沌的感覺逐漸褪去,我也把視線調了回來,要不是我想看個鬧鐘知道現在是幾點,我猜我不會發現普通尺寸的雙人床上多擠了一個傢伙。

  鬧鐘是擺在另一個枕頭上的,但現在枕頭上枕著個我從未見過的男人。

  如果我可以動,那我應該會尖叫著爬起來揍飛這個男人,但那籠罩著我的痠痛讓我全身無力,只能繼續躺在他身側觀察他。

  我的床側牆邊開了扇窗,從外頭篩進來的路燈剛好打在他的臉上,他的頭髮長度略長,掩去了耳朵,雙眼緊閉著讓睫毛在眼下留了一片弧狀陰影,鼻樑高挺,嘴唇不薄不厚,整體而言,是個五官深刻的帥哥沒錯。

  But,他是誰?



  我不是很介意收容遊民,特別是這麼帥的,但我很介意床上有別人在,這是我的怪癖,我的床只能讓我睡,誰碰就打誰,就算這傢伙一臉模特兒也一樣。

  吃力地挪著手,我想拍拍他的臉叫醒他。

  等我把手伸到眼前時,整隻光裸的膚色手臂就跟在我腦袋裡打道悶雷一樣驚悚。

  睡衣咧?我的睡衣咧?

  我實在很不想學八點檔的那套,但我忍不住要掀自己棉被,等我看到身上穿的東西時,我終於理解剛睜眼那刻為何會覺得陣陣寒冷。

  這時我還有理智,但等到我接著學八點檔去掀他那塊棉被時,我真的顧不了現在是半夜幾點鐘的問題。




  「啊────────────!」

  他媽的!為什麼他也沒穿衣服!

  「啊───────────────────!」

  我壓不住從喉嚨裡發出的尖叫,那些個困擾我的痠痛這時也都不成問題,我緊抓著棉被包住自己,毫不留情地舉腳朝他猛踹。

  「渾球!王八蛋!你、你給我起來!」

  我踢到幾乎無力,他才懶洋洋的睜開眼,那雙眼睛,就如同我記憶裡的一樣,棕色得深邃無比。

  「是你!」我抖著手指指向他,甚至繼續學八點檔把棉被都搶過來遮掩自己。

  「Hi。」

  「嗨個屁!」我扭開床頭燈,看見燈下他那張臉還帶著笑意。「你這個王八蛋!你對我做了什麼!」

  「Well……」他聳聳肩,也不在乎身上沒東西蔽體,還擺了個單手撐額頭側著身體看我的姿勢。

  「講中文!該死的洋鬼子!」我很想踹他,但那些光溜溜的蜜色皮膚很讓我找不到地點下腳。

  「But──」

  「你還裝!我親耳聽過的,你跟巷子裡的女人講中文!」

  他神色一凜,居然莫可奈何的笑了起來。他的笑聲很沉穩,像是高級音響裡播放的古典樂,配上那抹笑容,實在殺傷力很夠。

  但天殺的!就算比湯姆克魯斯還帥他也是個殺人犯!

  「妳真有趣。」他說話了,而且是非常標準的國語。

  「──幹!」我飆了粗口,眼神怒沖沖的:「說!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為什麼我──」我氣得腦袋空白,挖詞彙很久才找到個不讓我尷尬的用詞。「衣不蔽體!」

  「妳是指,這個嗎?」他邪氣地挑眉,還伸手用食指在我光著的手臂上劃過。

  我嚇得把手藏進棉被裡,眼神殺氣更甚。

  他又笑了起來,伸手順了順頭髮後,「一對男女脫光光的躺在床上,妳覺得呢?」他的語氣輕鬆得就像在討論天氣。

  脫光光……而我全身痠痛……

  他出口的這一句,像一槌子直接打在我的心臟上,揪著棉被的指節握到泛白,我拼命的深呼吸卻還是阻止不了眼淚從眼眶裡凝聚。

  「……」我縮在角落低語著。

  「什麼?」

  「……」

  「嗯?」他靠了過來,而這就是我希望的。

  我握緊了窗台上用來打圍巾的棒針狠狠朝他身上戳去:「你去死!你去死、去死!」

  「Hey!」

  「去死!你這個渾球!」我抵抗著棒針上他的力道,用力地朝胸腔往下施力。「去死!」

  「嘿,冷靜點。」他動手從背後攬住我。

  「拿開你的手!」我失聲尖叫,再也顧不得其他的喊了出來。「別碰我!你這個吸血鬼!」

  一陣混亂時,我摸過了我的脖子。傷口很細小,但的確真真實實的是兩個洞,這傢伙、這變態淫亂的吸血鬼──居然趁我失去意識的時候咬了我又對我圈圈叉叉!

  我不知道他幹嘛沒吸乾我的血,但拼著這口氣,我要替自己報仇。

  可只是一眨眼的事,我根本不知道是怎樣發生的。

  但形勢整個逆轉,他翻了身把我壓在床上,甚至將我雙手高舉過頭的箝制著,還奪走棒針折斷丟在一旁。

  他低下身子,用那雙深邃的棕色眼睛牢牢鎖著我。

  「夏曼。」

  他低語著喃訴我的名字,而我再一次在那雙眼眸裡停止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