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茶水間取了即溶咖啡,我倚著流理台等候飲水機的熱水煮沸,而丁羽珊的哭泣聲則隱隱約約的傳來。

  我是夏曼,二十七歲,單身,從高中、大學到出社會,一直都是單身。

  不是沒想過交男朋友,而是單戀的遊戲玩到最後只會把好男人奉送給那堆矯情女鬼,而我?當然是好男人最佳換帖兄弟,外號又叫紅粉知己,如果連紅粉知己都能拐上床,那這世界就真的沒天理可言了。

  相似的遊戲,付出的感情都像流水一樣,二十七歲,我已經厭倦了這種不平衡交易,既然我沒好處可言,那誰也就甭想從我這裡得到好處,一拍兩散,至少還有去死去死團收容我這種孤單女子。

  等我沖好咖啡準備進辦公室時,卻差點和衝出來的丁羽珊相撞。

  「噢!」我急忙把端著馬克杯的手往後拉,免得讓她一個猛勁撞翻。

  「啊!抱歉抱歉!」她急呼著,伸手揣緊滑落的包包。「對不起,我不知道妳站在這裡,有燙到手嗎?」

  「沒關係,我沒事。」我避開丁羽珊探過來的手,握穩了馬克杯啜一口。「要回去了?」

  她的臉上還有淚痕,可是嘴角卻揚了起來。

  「嗯!」丁羽珊用力地點頭,然後停頓一下擰緊了眉。「曼曼姊……剛才,妳都聽到了?」

  不然咧?妳以為我聾了還是有聽力選擇特異功能?

  我只是輕微挑眉,不溫不熱的交代一句:「下次別這麼大聲,今天剛好總編是出差不在。」言下之意沒明說,但我想,應該是每個社會人士都懂得下一句是什麼。

  「對不起對不起!」她彎腰道歉了好幾下,表情卻沒什麼不好意思,反而是有點女孩氣的嬌嗔跟些微炫耀。「都是他害的啦!跟我約好要慶祝聖誕節卻又說要加班,還好他還有點良心叫我先回家等他,說晚上會給我個驚喜!」

  「喔。那再見。」

  「曼曼姊!」

  我回頭,「有事?」

  「那個,妳還要加班啊?」她問話的表情很妙,像是不敢相信。

  「嗯。」

  「呃,可是今天,是聖誕節耶……」

  「So?」

  「曼曼姊……沒有男朋友嗎?」

  「沒有。」輕啜了口咖啡,回答得簡潔有力。「還有問題嗎?」

  我的視力不錯,近距離觀察下,我沒漏掉丁羽珊聽到我答案時驚呼的臉色,但說實在的,要不是大家都同事要維持個清淡關係,我還真想回答關妳屁事。

  或許是我的眼神不小心透露了我的情緒,丁羽珊把頭搖得跟波浪鼓差不多。

  「沒有沒有!那曼曼姊加油,記得早點回家休息喔。」

  「嗯。」我點頭,繞進辦公室裡最右後方角落的我的位置。

  剛想坐下而已,丁羽珊的腦袋就探了進來。

  「東西忘了拿?」

  她繼續搖頭,遲疑了一下才開口:「曼曼姊。」

  「嗯?」

  「聖誕快樂!」她笑得很開心,甜得非常青春少女。

  這讓我願意回她微笑,「謝謝,妳也是,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