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阿硯,我有喜歡的人了。」她笑得甜滋滋的,我是第一次看見。


  平常,她也會笑,但笑容中只有開心,而不像現在一樣,除了很大的雀躍之外,還隱藏住了許許多多紛擾的情緒。

  比如,羞澀與甜蜜。


  「是喔?」我淡淡回了一句。

  手邊卻默默地,從口袋裡摸出了菸盒。


  「喂!臭阿硯!你幹嘛這麼冷淡啦?」她嘟著嘴,埋怨似地搥了我一拳。

  這是她的二號表情。只有在她很信任的人面前,她才會這樣展露出很真的情緒。

  不過我不太相信她跟我說的這些,因為她是個傻瓜,總是一派天真的模樣,笑吟吟的,很引人注意。而這些只是她自己沒有發現到還怪我自己敏感而已。


  「不然我該放鞭炮大聲尖叫一下嗎?」我笑了笑,「晴小姐,這已經是今年妳第三次這樣跟我說了耶。」

  第三次,半年裡的第三次。


  「……阿硯,你好娘喔。」她嫌惡道。

  「……我哪裡娘了?」

  她認真地瞧了我好久,而後皺著眉頭說:「心態。我看阿硯你一定是投錯胎了,所以是女兒心男兒身。」

  「……吳芷晴,妳有膽就再說一遍看看。」

  「本來就是嘛!」她持續皺眉,「你很計較耶臭阿硯,連次數都給我算那麼清楚要幹嘛?斤斤計較的,你不娘才怪。」

  「那是我的記憶力太好。」我回了她一句,隨手點了菸,看白霧飄起。「我才不像某個心輔系的大人物,連基本的弗洛伊德理論都背不起來,還得靠傳播科的人幫忙作弊才能pass。」

  「喂!你別太過分了喔,許硯儒。」

  「怎麼,妳要生氣了嗎?」

  「對!你再激我,我就要生氣了!」

  看她雙手插腰,一副茶壺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笑。

  「你笑什麼啊!」

  「笑某人幼稚。」我沒遮掩嘴邊的笑,輕輕抬起菸吸了一口,吐出。「妳啊,明明心態就還像個孩子一樣,卻一天到晚在找對象要談戀愛,妳不覺得妳有些過度積極了嗎?晴晴小妹。」

  「別、叫、我、晴、晴!」她一個字一個字地唸,還伸出食指按節拍戳我。「我說過很多次了,晴晴聽起來就像三歲還在吸奶嘴的奶娃娃,我才沒那麼小。我已經二十歲了,許硯儒。」

  「我也已經二十一了,吳芷晴。」我拍拍她額頭,「論輩分,妳還得稱我一聲學長,別得寸進尺了小學妹。」

  「什麼學長啊,你少臭美了。人家學長都有學長的樣,你看你,根本就是那張從小看到大、跩得二五八萬的老樣子嘛,最好是你這樣有資格被我喊學長。」她笑咧咧,一副得逞的模樣。

  這是我跟她的相處方式,從小到大都一樣。


  記得剛認識她的時候,我還很不甘願要喊她「晴晴」,我是哭著跟自己母親抱怨說這名字唸起來好噁心。

  小晴她很愛鬥嘴,要是哪天我不跟她吵,她一定會拖我去看醫生,然後發神經地尖叫著說「許硯儒的腦袋燒壞掉了」。

  已經不太清楚,從認識她到現在,我們鬥嘴了多少次。我唯一記得的,是她國小五年級那一年,我們的鬥嘴嚴重轉變成爭吵。當時我介於要升國中的尷尬歲月,禁不起別人譏諷,所以我對小晴惡言相向,專挑她弱點進攻。

  小晴是倔著一張臉離開的。

  而後來,當我再看到她時,已經是我媽抓著我去到她家跟她道歉的時候。

  那是一張,把眼睛哭到像核桃一樣腫、臉色泛著激動的紅、眼淚鼻涕沒有辦法停止,而呼吸像喘不過氣般斷斷續續的小臉。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晴哭,還是哭得特別慘的那一種。慘得我差點以為,小晴就要死掉了。


  從那天起,我便跟我自己發誓。

  這輩子,不可以再吵贏小晴,也不可以再讓小晴為我而哭。





            這輩子,不可以再吵贏小晴,也不可以再讓小晴為我而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