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6)
時間: Fri Nov 3 18:08:22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第二章*





  我愣了愣,覺得這句話聽起來非常具有殺傷力。



  如果只是一般男生這樣對我說,我大概會覺得有稍微害羞的感覺,不過換成學長就不

一樣了,簡直是手槍對抗機關槍的等級。






  學長他是個很帥的男生,不過不是明星的帥,是一種書卷氣味十足的帥。很多時候我

看見他,他都是拿著書在看,不然就是仰望著天空在想事情,在我認知裡,他簡直就像是

瓊瑤小說中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男主角了。








  這樣的學長用那麼認真的語氣說:「只要小宓喜歡它,我就喜歡它。」還附帶一個美

麗微笑……我只覺得暈陶陶的,說不出話來。










  「學長……」我皺眉了。


  我實在是沒辦法在這樣的狀況下繼續被那雙眼睛盯著看,尤其是他還掛著能迷死一堆

人的笑。









  「嗯?」還嗯咧!怎麼一副狀況外啊?









  「學長你還真是故意啊。」對人家放電後又裝傻的,要不是我深知學長他的個性,我

八成會以為他是個情場高手。










  「我故意?我哪裡故意了?」








  「喜歡學長的人一定一堆齁?」根本就不用問的問題啊,我心想。只是我現在想不出

話來接而已。













  「耶?有嗎?」










  ……












  我想我要昏倒了。



  「學長,你喔,真的神經有夠粗。」被他打敗。









  他怎麼可以回答的這麼無知啊?我從宇婕那裡聽到的都至少有十幾個人暗戀學長了,

學長竟然全都不知道……嘖嘖,真難為那些喜歡上他的女孩子,因為她們看上的是根大木

頭。











  「會嗎?」









  「會!你愛情神經超級粗的!」












  我說完後,學長只是盯著我看,然後又勾起微笑。


  「也許吧。」他呵呵了兩聲。那張臉雖然一樣溫和,但我怎麼覺得有股……被呼嚨的

感覺?















  定下心來看之後,我才發現,學長真的很愛笑。









  從認識他以來,我幾乎沒有一個時間看到他不笑的。那張臉就是這樣,清清淡淡的掛

著笑,然後眼睛會發光地,給人一種好放心的感受。









  「學長你很開心嗎?」








  「嗯?怎麼這麼問?」








  「因為我好奇啊!」我摸摸自己的臉,「從宇婕介紹我們認識之後,你都一直掛著笑

臉,到底是為什麼啊?有這麼多事情?得開心嗎?」










  好奇怪,怎麼可以有人一直都微笑著咧?






  難道他都不會不開心、不快樂嗎?






  在學長身上,我幾乎就要忘記這個世界有多討人厭、有多黑暗了,因為學長總是微笑

得讓我很想依靠。












  「小宓想知道?」學長依舊微笑。









  「嗯。」我點點頭。









  學長的笑,在看見我點頭之後加深。「先吃完午餐,吃完我就告訴妳。」










  「什麼啊……」當我是幼稚園小孩嗎?












  「哈哈,」學長笑了,然後伸手摸摸我的頭。「小宓乖,吃完我就告訴妳喔。」












  「真的?」我有點懷疑了。









  開玩笑!這可是個奸招耶,而且奸得很高招。


  簡單來說,如果我沒吃完午餐那我就百分之百聽不到答案,可是如果我吃了,學長卻

偏偏不說地死要當個放羊小孩,那我也沒輒。





  總之,這條件對我來講,挺不利的。










  「真的啦。」









  「學長,你好奸詐。」










  我轉轉眼珠,看了剛端上來的蛋包飯一眼,決定不跟自己肚子過不去。







  也許是因為學長的談吐與那張非常誠摯的笑臉,跟學長在一起時我總是會忍不住把所

有最近發生的事情都搬出來說給他聽。雖然日子不長,但我卻似乎已把學長當成我最值得

信賴的人了。







  一頓飯過去,是非常開心的午後。











  「有吃飽嗎?」學長領著我走出餐館。







  「有!」我跟著外頭燦爛的大太陽一樣,非常朝氣十足。


  好吧,我認了。人本來就是吃飽後才會有精神的嘛。









  「好,小宓有吃飽就好。」












  陪著學長走段路後,我像想起了什麼。停下腳步,我跑回學長面前。







  「怎麼啦?」還是那個微笑,學長簡直就是微笑達人。







  「答案。」不用多說,我只是筆直地把手伸出去擺在他面前而已。








  果然,學長也一樣記得,因為他的笑容加深,而眼神變得溫柔了。「小宓還是想知道

?」








  「嗯嗯。」







  「我可以一直微笑著,都是因為有小宓妳在喔。」









   *我想我不會忘記那個會發亮的微笑,也忘不掉學長說的這句話了。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03 18: 8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11/03 19:36
szo520:推薦這篇文章 11/03 19:43
Anrio:推薦這篇文章 11/03 23:48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11/04 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