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笑的瞬間都想哭】)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哭慘了
時間: Fri Aug 18 01:30:13 2006





我想,我一定沒有如此萬分希望我自己下午沒說過那些話

我說,我不知道孝莊何時完結篇,甚至希望快些結局

只因為我累了這樣半夜自己一個人追電視的感覺

而現在

我好懊悔,而且很傷心。



我猜

【孝莊秘史】明晚就會完結篇了

本來這齣戲是週一至週四晚間播出的,但明天加播,而且長達一小時半

那就是結局了吧,我想。






今天晚上,我根本沒有預感結局會來得如此之快

殺得我措手不及,眼淚直淌


先是昨夜的多爾袞與大玉兒那段離別、反目成仇的話

我一直都記得多爾袞在決心叛變的那一夜

白天從心愛之人的嘴裡聽見詛咒自己死亡的怨語心會有多痛

而夜裡,大玉兒來訪

他告訴她,說下午的那些話,就像有人拿把刀沿著他的心刺了進去

然後兩人共乘馬匹

多爾袞懷抱著大玉兒,喃喃說道:

『玉兒,這世界這麼大,可我倆的棲息之地卻這麼小,只在這小小的馬背上。』

『妳看,到盡頭了,連馬兒都知道我們已經走到盡頭而停了步伐。』

『玉兒,妳走吧。就這樣把我孤零零的一個人遺留在這片曠野中吧......』





然後今天就面臨了多爾袞親弟弟多鐸的死亡。


其實多鐸沒有很重要,但他的死,我哭得小慘

因為我滿腦子都想著

多爾袞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連他最後的一個親人都沒有了......



多爾袞在失去最後的親人時,問了大玉兒這個問題:

『玉兒,我深愛的玉兒、追著我、索我命的玉兒,妳告訴我,我這一生在馬背上馬鞍上,

不安不穩的一生,究竟是為了什麼?』



是啊,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多爾袞從小,先是因為努爾哈赤征戰身亡,再因為兄長爭他王位、奪他王位的關係

被逼死了母親。登上王位的皇太極先是重用他,但卻暗地裡奪走了他的摯愛玉兒

然後最後還屢出手段要他性命

就連到了後來,聲望權利都達最顛峰之時,多爾袞還得忌諱著玉兒的皇帝兒子不得篡位



多爾袞曾說過,『我跟二十年前的我沒什不同,我一樣沒有額娘、沒有皇位、沒有玉兒』

這是他最重視的三樣東西,而奪走它們的人都是皇太極

在二十年後,皇太極死了,但他卻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



最後,他在出征大同的叛徒後,死了

他被刺中腹部,墜馬躺在綠色草地上,從懷中拿出大玉兒繡的荷包

那是當時他奪下中國領土時,玉兒唯一給他的東西。

他緊緊地揣著荷包,眼泛淚光,回憶著他初相識、與玉兒開開心心相愛的日子

然後帶笑而亡。




這是多爾袞的結局,我看完時,哭得好慘。

真的好可憐哪!

追逐了一生的地位、愛情、親情,卻都沒有真真實實摟在懷抱裡過

他只能眼巴巴望著被奪走的東西,獨自一個人扛完所有空虛





造化弄人吧,我想。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要是多爾袞會有多難過

每次都看到哭,真是覺得沒人比他更苦命了

尤其最後,他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卻還是什麼都拿不回來之時

又怎樣呢?

還不是被玉兒拒絕、被福臨(玉兒之子)視為眼中釘、不得奪位



明天就是結局了

現在想來,唉,今夜的結局比較難過哪

明天就是把剩下的事情交代交代,然後孝端后、莊妃娘娘的歷史便結束了



有點希望繼續播出後面的歷史哪

因為我覺得馬景濤演技真不是蓋的

而且人帥身材好,看起來心情會不錯,哈哈XD



--
╭ ╭─ 灨w╯ ╭─┐╭─┐ ─┼╯╭╮╭╮╭╮
├─ ├ ╭╮╰╰╭ ├─錩憸w┤ 磝~ ││╮├┤││││
╭┬ ╭┬╮├┤灨w─╯├灨ㄑ|─ 艟r髍z╮╯│╰├┤╰╯╰╯’
╭─磝w╯│││澺諲z╮┌┼│ ┌╮ │ ╯╭╮憸 ╯ ╰┘ ─┼灨
憸 ╰╯╯╰╯╰┤╰┼│ ├ │ ├┤憸ㄑ~ ┤ ╯╭ ╮│╮
╰╯╰虪岱J力傳說by紫藤幻伶,全家便利商店┴┘╯ ╰灨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9-185-63.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