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她的浪漫在眼前這個景氣低靡風氣變態的社會上,卻顯得容易被誤會。老是有些怪人找上門,藉著最後一杯咖啡的名義對我們性騷擾。

  男女都一樣。

  為了以防萬一,只要是我值晚班,就盡量早收店以免誰遇到突來的危險。

  「咦!」去關門的蔓玉突然喊得好大聲。「太陽!你怎麼來了?」

  我聽得出來,蔓玉的聲音整個都變亮了,雖然她平常也元氣十足,但在面對陸宇軒的時候,仔細聽就能辨別出她多了些柔情在裡面。

  一聽見是陸宇軒來了,我忍不住臉色一沉。

  加快手上洗碗盤的速度,我想趁著蔓玉跟他聊天的時間趕快把事情做完,好順利開溜。

  「算你來的快!我泡杯咖啡給你喝。」蔓玉在我洗完倒數第二個杯子的時候,拉著陸宇軒走了進來。

  可惡!手腳還是不夠快。

  「夜姊姊,我要泡咖啡給太陽喝,妳要不要也來一杯?」

  「不用了。」我拒絕她,還在想藉口,陸宇軒就出口問我話。

  「娟娟,妳趕著回家嗎?」

  「……還好。」下意識迴避他的視線,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是想躲他而不是要趕回家。

  「既然還好,就留下來聊聊天吧。」

  「我……」皺著眉,我顯得為難。

  留下來幹什麼?看你跟她開開心心的聊天嗎?

  「有事要忙嗎?」

  「夜姊姊說她還有作業要做啦。」我看見蔓玉端來兩杯咖啡,嘟著嘴跟陸宇軒撒嬌。「幹嘛,跟我聊天不好喔,這麼希望夜姊姊留下來嗎?」

  「沒有,我沒那個意思。娟娟妳──」

  「蔓玉說的對,我還有報告要忙,先走一步了。」我截斷他的話,把杯子擺好之後,對蔓玉交代了聲:「蔓玉,自己喝的要自己洗喔,我先走了,再見。」

  「好!夜姊姊慢走!」

  匆匆忙忙地換好衣服,我直接從後門踏了出去。

  是不想經過正門、也不想再看見他們兩個靠在一起的樣子,所以我選擇繼續逃避。

  只是這樣逃我能逃多久?





  踏在月色之下,影子又被拖得很長,但這次卻顯得我形單影隻。是因為在我身後已經沒有另一道影子陪我了,所以才感到如此的悽涼嗎?

  雖然僅是匆忙一瞥,但我還是忍不住望了陸宇軒一眼。只有一秒的時間而已,他卻跟我四目相接。

  是他一直都在看著我,還是只是剛好而已?

  這種問題越想只會越多,尤其我碰上的是陸宇軒,一個我完全猜不透心思的傢伙。

  甩甩頭,在我轉頭望過去的背景中,《一盞茶》的昏黃燈光變得很耀眼,是夜裡的漆黑映照出了光的美,還是,因為那裡頭的兩個人很開心呢?

  扯扯嘴角,我又苦笑了。

  人說笑著哭是最痛的,我只是笑還沒有哭,所以應該沒那麼痛才對吧?

  但,愛情真的好難、好難吧……



  「娟娟!娟娟!」

  夜裡,劃破空寂的聲音傳來,讓我整個人幾乎傻住。

  是因為我太過沉溺於自己的悲傷而產生了幻覺,還是、還是──他真的追來了?

  荒謬的情緒傳來,促動了我的腳步。

  「娟娟!娟娟!」

  隨著他越喊越急、越喊越近,我就越走越快,甚至快到我就像在奔跑了。

  但我始終沒有從這堆呼喚我的聲音中逃開。

  在公車站的巷子口,最後一個右彎上,我被人一把拉了過去。

  「娟娟!」

  「……你、你來幹嘛?」我低著頭,不敢看他。

  「我……我是來護送妳回家的,夜深了。」

  「那你可以回去了,我到公車站了,公車一來我就馬上回家。」頓了頓後,我補上:「謝謝你。」

  「娟娟,」陸宇軒嘆氣了。「我們之間,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生疏了?」

  他的語氣顯得傷痛又無奈,我從沒聽過他用這麼沒精神的口氣說話,我一怔,抬眼就撞進了他的視線裡。

  「為什麼要躲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