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盞茶》摸了一個禮拜,還經過店長的廚房調教後,我正式被派遣為外場的班底。

  「沒辦法,她的廚藝無可救藥。」在我N度把義大利麵煮成麵糊之後,店長苦著張臉跟大家報告。

  幹嘛這樣說啊,術業有專攻,人各有所長嘛。

  「那妳所長的也太少了吧?」她哭喪著臉,在我砸破第五個玻璃杯的時候。

  「可是、可是又不是我自願要來上班的……」我在吧檯後頭攪著手指,覺得被人家這樣調笑,實在是很難堪。

  唉,我果然不適合這種需要陪笑臉的行業。

  「天啊!我這幾天這麼辛苦教妳,真沒想到妳這麼沒天份,我真是心寒啊……」店長她哭倒在桌上,一副我很沒天良的樣子。

  「呃,那個,店長──不是,月姊姊,妳可不可以不要哭了啊……」在店裡頭,我們一律被規定要喊店長姊姊。而且其實她真的蠻年輕的,才三十出頭,喊阿姨的確是過份了太多。

  我無力的安慰著,畢竟我很不擅長於安慰別人,尤其這種情形下,我這個被嫌棄的人竟然還要安慰店長……

  「月姊,別得寸進尺了。」王子麵坐在椅子上冷冷說道:「反正妳也不太在乎人手問題,不是嗎?」

  此時正埋首在掌心裡的店長愣了愣,抬起頭來一臉平常。「是沒錯啊。」

  「……」

  「月姊姊,妳好老套。」小星星蔓玉皺了臉,「幹嘛每次都騙人家新手?」

  「哎唷,這是生活情趣嘛。」

  「月姊姊,妳的生活情趣很嚇人的好不好?」雅芸甩甩手,把滿手上的水漬甩乾,然後拍拍我肩膀。「小夜,妳別擔心,這是月姊姊的老招數了。」

  「老招數?」意思是這裡每個人都被嫌棄過?

  「對啊,」蔓玉笑盈盈的,「小夜姊姊妳想太多囉,月姊姊她啊,幾乎每進來一個新人就玩一次,太陽他是最近一次的。」

  「陸宇軒你也有?」我傻眼了。

  憑這一個禮拜的相處,陸宇軒無論外場內場都很得心應手,外場他是一張笑臉打遍天下;內場他是一雙巧手煮遍美食,這樣一個生來就很適合餐飲業的人,還會被挑惕?

  站在我身邊的陸宇軒看著我苦笑,「當然有。」他努努下巴,暗指店長。「月姊姊當初說我是手腳不靈活的小白臉。」

  「小、小白臉?」

  「是啊,所以妳這算是小狀況了。」陸宇軒微笑,「別把月姊姊的話放在心上,沒有人是什麼都會的,我們也都是經過了磨練才有今天啊。」

  「對啊小夜,我們都很歡迎妳加入,這一點點小挫折,沒什麼的啦。」

  「這樣啊……」

  「嗯,」王子麵點點頭,站起身朝著大家問:「快兩點了,吃午餐吧。有人想特別要吃什麼的嗎?」

  「哇!王子接受點餐喔?」阿桐大樂,「那我要吃炒飯,你炒得最讚了!」

  「嗯哼,雅芸跟蔓玉呢?」

  雅芸眨眨眼,眼神很專注的看著王子麵。「那就一樣吧,這樣省得你麻煩。」然後她笑了,笑得好貼心、很溫柔。

  可惜,王子麵把臉撇開,完全不想領情。

  「那我也吃蛋炒飯!但是我要加醬油。」蔓玉笑瞇瞇的,拉住雅芸貼著她微笑。

  「吃這麼鹹,小心黑色素沉澱太多,妳就變黑猩猩了。」阿桐吐槽她。

  「關你什麼屁事啦!阿桐才是黑猩猩……」

  我看著阿桐跟蔓玉吵架,真有種「他們是小孩子」的感覺。三天一小吵,大概算是《一盞茶》的定期表演了吧。

  「妳呢?」在無聲無息中,王子麵來到了我面前。

  「我?」我指著自己,不明白現場還這麼多人為什麼要先問我。

  「嗯。」

  「呃,幹嘛先問我?」

  「我、爽。」

  「……」你是要吵架嗎王子麵?

  「到底要吃什麼?」

  「不用了啦,我吃剛剛我自己煮的義大利麵就好。」

  一想到剛才被我弄爛掉了這麼多麵條,我就覺得有些過意不去。既然都要丟掉,那不如吃掉它們還比較有利用價值一些。

  王子麵挑眉,一副看到鬼的樣子。

  「原來妳屬豬啊。」他說。

  「你什麼意思?」我屬老鼠的好不好。

  他掏掏耳朵,「因為妳比較想吃餿水,而不是我煮出來的美食。」

  「……王、敬、航!你才是吃餿水的豬!」

  「唷,原來妳知道我名字耶。」他哈哈笑,「乖喔,小豬豬。」

  「豬你媽啦!」

  「那我們豬我一家親,要不要考慮結婚生一窩小豬啊?」

  「你──!」我氣結。

  「敬航,別說了。」陸宇軒突然走過來拉住我的手,站在我身旁一臉嚴肅。「你知道娟娟她只是覺得浪費了那些麵條而已。」

  「呿,」他啐了一聲,「我就是知道才想阻止她的,別告訴我你不知道糊掉的麵有多難吃。」

  「你不用擔心,」陸宇軒微微笑,「有我幫她。」

  王子麵抬眼,怔怔看了陸宇軒一會兒,眼神調開後撇了撇嘴。「那隨便你。」

  「走吧,娟娟。」

  我低頭看著他還握住我的手,「走去哪裡?」

  「廚房。」

  他輕輕笑,但我似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注意他的笑,只不斷感覺到了從手心上傳來的,屬於陸宇軒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