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傍晚七點!

  我一身狼狽地衝進《一盞茶》,發現人潮多得有點嚇人。

  我臉色一白,被這樣突如其來的人潮嚇到,但我更愧疚於我昨天還特地告訴公主說我今天會提早來。

  於是當我看見雅芸忙得額上冒汗時,我抱歉極了,衝上吧檯抓住她就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遲到的,因為山上塞車所以我──」

  「娟娟!」一聲恫赫,「妳不要慌,趕快去後頭換衣服。」

  我回頭看加壓在我肩上的手,發現一身服務生打扮的陸宇軒。

  他不是沒有班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陸──」

  「娟娟,妳還站在這裡發什麼呆?」他皺眉,「快去換衣服,等一下出來幫忙點餐,點餐妳可以吧?」

  我忙不迭地點頭,點餐那天王子麵有教過我。

  「那妳快去吧,妳的制服我放在桌上。」陸宇軒朝我微笑。

  那一抹微笑就像在替我打氣加油一樣,讓我的心情變得不慌亂,也顯得踏實。

  我穿過簾幕,將包包置放好,看見桌上一套合身的白襯衫跟黑長褲,上頭更放著一個夾牌,用可愛的字體寫了「小午夜」。

  白色襯衫?那不是正式員工才可以穿的嗎?

  瞥瞥鐘,時間讓我沒有多餘的心思思考,拿了制服衝進更衣間,我換好之後便前往吧檯。

  手慌慌地拿起點餐板,看見滿滿一桌桌的客人後,我頓時覺得有些害怕。

  這可是我第一次上場啊,沒人帶我就要上場,這、我會不會砸了《一盞茶》的招牌?

  我光是想像就抖得不能自己,腳步遲遲邁不出吧檯。

  公主在旁邊剛好煮完一杯咖啡,她放上吧檯桌,瞥見我站在那裡,便喊:「小夜,五號桌,謝謝。」

  「五、五號桌?」我不知道桌子們各是幾號啊!還有,小夜?是在喊我嗎?還是在喊別的工讀生?

  我傻在那裡,完全不敢動。

  「小夜?」公主察覺到我神情不對,繞過來拍拍我。「怎麼了嗎娟娟?不習慣『小夜』這個代號?」

  「不,不是。」我搖搖頭,臉色發青。「我是在害怕。我不敢走出去……」

  像是懂了我的心情一樣,雅芸朝我微微一笑。「妳不用害怕,太陽也在外場,妳要是遇到麻煩,他會幫忙妳的。」

  「可、可是──」

  「初上場都會這樣,所以妳不用怕做錯什麼。」她拍拍我,「好了,現在,妳的工作就是將這杯熱騰騰的摩卡送去給五號桌的客人,OK?」

  我接過托盤還有那杯熱摩卡,「送過去OK是OK,可是雅芸……」我看著她,一臉為難。

  「嗯?還有什麼問題嗎?」她回到吧檯中央,取了磨好的咖啡粉,準備沖泡下一杯咖啡。

  「有。」我頹下肩膀,感覺很丟臉又無力。「我不知道五號桌在哪裡啊!」

  「嘎?」公主一愣,接著噗嗤一笑。「敬航昨天沒告訴妳啊?」

  「沒有。」

  「那我跟妳說,妳看,從吧檯的左手邊算起,橫的往門口算零、一、二,然後再直的往後面算三、四、五,再橫的往左邊算六、七,最後是直的往吧檯算八跟九。整體的形狀有點像是方形的外框再加一圈三角形,所以最中央的那張圓桌就是最後一張桌子十三。」

  「嗯嗯。」我點點頭,沒時間抱怨店長幹嘛這樣胡搞瞎搞。

  「那妳知道五號桌在哪裡了吧,」雅芸微笑。「快點過去吧,咖啡會冷掉喔。」

  我戰戰兢兢地端著咖啡,順利拿給客人。

  腦子裡還轉著王子麵說的:「端東西給客人時一定要用托盤,托盤要用手掌攤平端著正中央,放在腰部的位置上離身體十公分移動。靠近桌子十公分的距離之內停步,然後用右手端起東西平穩地放在桌上,臉上記得要掛著微笑,動作要輕柔,並跟客人覆述妳端來的東西是什麼……」

  呼,當服務生還真是不簡單。

  我站在五號桌前,正式面臨我的第一道難題。

  這,明明就有三個人!到底是誰點了摩卡啊?

  我皺著眉硬擠微笑,「小姐,請問這杯摩卡是?」

  三個聊得天花亂墜的上班族女郎突然被我打擾便停了下來,然後一個看來比較年長的瞟了我一眼,淡淡說聲摩卡是她的。

  我將咖啡放下,盡量收小動作,怕打翻。

  「小姐,妳的摩卡。」就在我大功完成準備轉身離去時,我被喊住。

  「欸,那個服務生。」

  「怎麼了嗎?」

  「妳很面生,是新來的嗎?」一個捲髮但留著妹妹瀏海的女人問我。

  「是的,我是新手。」

  另一位短頭髮的女人朝著我掃上掃下,「不是說《一盞茶》不收工讀生了嗎?他們為什麼收妳?」

  「呃……」拜託!這我哪裡知道啊!

  「我看妳年紀輕輕的,該不會……」年長女眼神轉了轉,朝另兩位女人傳遞眼神。「是混進來這裡釣男人的吧?」

  他們說完,然後一起哈哈大笑。

  我臉色微微發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