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會羨慕自己沒有的。
好想吃麻辣鍋,卻老是找不到伴。
買了一大堆會讓自己後悔的東西,為的只是發洩心裡的寂寞。
朋友的老婆、女朋友,總是把妳當成假想敵。
而當有人問妳:「怎麼還不結婚呢?」,就想一個飛踢過去。
一到了聖誕節、情人節,心裡就會有莫名的空虛感。
這些零零總總的失落,就是我……「單身貴族」生活的絕大部分。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
多看看妳生活當中美的部份吧。
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
                 
                     By.【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


最近,有點忙,所以更文又不小心停了。
但有些充實,這些忙
像是種發洩。

我本來就是三立掛的(笑)
幾乎三立拍的偶像劇,沒有一部沒看
前陣子都在看【小資女孩向前衝】,覺得邱澤真是個奇葩
他的搞笑天份完全被激發了嗎?(大笑)
我想我沒有很喜歡沈杏仁,但卻非常喜歡秦子奇,那種彆扭卻不能隱藏的關心,很可愛
不過回憶朋友說的,這種男人還是只能活在電視劇或小說裡
因為轉到現實上,實在可能在動心前就先動拳頭了……XDD

那天工作時,被抓去點貨,難得有了上班時間的三姑六婆現象
聊起偶像劇,聊起秦子奇,也提了【我可能不會愛你】。
加上PIXNET首頁上次有連結推薦文,我居然就這樣萬劫不復了


開頭節錄的話,可能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段
也最……痛。

我喜歡哈哈大笑的劇情,但往往深深記得的,是疼痛不堪的故事
(就說我果然是悲劇控……)
越能一刀刺到見血的字眼,我越是忘不掉
我想,【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是這麼充滿疼痛的故事。

二十六,離三十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可是,我卻覺得,我的孤單和寂寞,很「程又青」。

因為渾身都是刺,靠近誰、或被誰靠近,都只會造成傷口
什麼都拿捏不好,笨得無以復加
沙漠裡饑渴的人,遇見了綠洲,就放肆掠奪
所以我掠奪、勒索,那些會對我好的人,用以彌補那些對我不好的人所造成的破洞
多麼徒勞
洞永遠填不滿,但綠洲,卻會乾涸。


我怕綠洲真的乾涸,只好掐著自己的脖子,告訴每個人
「我一點,都不渴。」
反正背過身去,還有鮮血可以飲鷲止渴。

我始終覺得,我還沒有從上個黑暗中走出來
雖然想說的都說了,像吐出哽在喉裡的深刺,嚥下那黃連一般的眼淚
好像終於在結痂了,我想。

可惜我每次看到的結痂,都只有表面(苦笑)
因為我是那麼明白自己,明白傷口下的瘡膿,沒有刀子,就不會甘心放我好過

或許,程又青,就是那把刀子。
很多很多形容她的話,就像在形容我

「妳卡在這個方框框裡、卡在『自己的原則』裡、
 卡在『該不該妥協的掙扎』裡、
 卡在『會不會全世界都對了,只有我的堅持是錯的』的迷失裡……」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
 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不過,程又青也是有很多缺點。
 其中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
 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
 這個缺點妳一定要改掉。」

其實……很羨慕
好羨慕程又青,身邊有李大仁。

所以看這部的時候,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是躲在房裡看的
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哭
會讓程又青逼著,去面對自己的寂寞。
很深很深
那些每個日夜,我想遮掩、我想裝死當作沒看見的寂寞和孤獨
都被狠狠挖了出來,鮮血淋漓
終於在夜裡,對自己坦白:「我,好寂寞,真的,很寂寞。」


已經很久了,沒有看戲看到這麼想鉅細靡遺地把台詞都記錄下來
更沒有像現在這麼瘋狂,一點消息都不肯放過。

這可能是感想文,但可能更像,自白。

真的很感動也感謝,台灣終於有這麼棒又一針見血的作品出現
很期待後續
希望有抱著面紙盒用光的機會(大笑)

p.s.在此我要很推薦windko的心得文,謝謝她細心的分享,我才能牢牢記得這些文字。
  喜歡這部戲的朋友,也可以過去看看,真的寫得很棒喔!
  連結如下: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81775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