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情人or房客?】


  結果萊斯特沒有直接拉著我回家。

  他非常熟門知路的在巷弄裡穿梭,等我穿完那些會混淆我方向感的路線後,我們已經抵達離家最近的商店街。那裡一直很熱鬧,非常台北風格的在這時間點上充滿了來往人潮,我幾乎一看見就猛皺眉頭。

  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夜市。

  我喜歡這些玲瑯滿目的小吃,但很討厭要跟陌生人撞肩膀、踩腳趾的擁擠。幾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毛病,他們通稱為「人群暴走症」,只要把我丟在這種地方十分鐘,我就會像火山爆發一樣噴怒氣,卯起來把人潮推開然後扭頭走人。

  我死死瞪著萊斯特,「要去你自己去。」

  他把我的手握得死緊,露出個迷死人的微笑。「妳不餓嗎?曼。」

  不餓?開玩笑!你現在點滿漢全席我都吞得進去!現在都快九點了誰不餓啊?我又沒這麼好命公司有配午、晚餐可吃。

  但問題是要我走進看來很擠的商店街?

  「休想!」我把手抽了回來。

  萊斯特愣了一秒,隨即扯出個更大的微笑。

  他認真看著我,語氣非常誠懇:「放心,妳絕對不會被撞到或踩到。我跟妳保證,」然後朝著我伸出手,「相信我,好嗎?」

  ──不好。

  但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把手擺進他手心裡了。

  「幹……」我非常小聲地咒罵。

  又是該死的嘴裡說不要但身體很誠實!

  然後拼了命在腦袋裡找我餓得快死了不吃飯不行、好久沒逛街就陪這可憐吸血鬼逛逛好了、聽說血拼可以紓壓趕快來實行一下、身體很久沒運動不好就當散散步健行……這堆蠢到爆炸很沒說服力的理由。

  直到這瞬間,我才覺得原來自己居然這麼傲嬌。

  「什麼是傲嬌?」萊斯特回過頭來看我,很有問必問。

  「──萊斯特,別忘記你答應過我什麼。」我警告似的發話。

  他咧嘴笑了笑,裝傻。「曼,妳想先吃什麼?」

  他這一問很明顯轉走了我的注意力。

  太久沒逛夜市,要吃什麼這還真難倒我了……我跟在萊斯特後方追著他的腳步,眼神忙亂搜尋四周招牌,但很快我就發現,我根本做不出選擇。

  而且萊斯特的腿很長,他一個跨步就得讓我用兩步去追,他在前頭衝得樂意,可我追得很辛苦。

  「萊斯特,你慢……噢!」我本想出口的呼喚轉成驚呼。

  一個原先從對向人潮經過的流浪漢搖搖擺擺拐著彎突朝我撲來,我直覺想躲但卻被後方人潮堵死道路。眼見流浪漢筆直往我胸前撞來,我只好很沒作用的舉起雙手擋在胸前,試圖掙扎一下免得被襲胸徹底。

  但我快,老比不過萊斯特快。

  他不知道怎樣辦到的,一股拉力扯著我往他身邊去,又快又猛,但卻沒拉痛我手臂,等扯過去的瞬間撞上他胸膛時,他立刻護衛性的雙手把我摟得死緊,眼神直勾勾瞪向流浪漢,像是想用眼光射穿他一樣。

  連出口威脅都不用,那個眼神有點猥瑣的流浪漢很快就轉了方向重回人潮,避開了我跟萊斯特。

  我看著流浪漢消失,那股慌亂才減緩下來。一冷靜下來,發現我還窩在萊斯特懷裡、而四周人潮的眼光都朝我們這裡看來的瞬間,我馬上起手推了萊斯特。

  發現我在掙扎,他低了眉眼:「曼?」

  「快放開我。」

  「妳有沒有怎樣?」他不答反問,眼神認真掃了我周身一趟。「他沒碰到妳吧?抱歉,是我疏忽了。」

  「他沒碰到我,這也不是你的問題。」我趕忙回答,又用手推了推他。「拜託你快點放開我好不好?」

  他抬了一邊眉毛:「為什麼?妳不是討厭人潮嗎?」

  但我更討厭成為注目焦點!我又不是放閃光不用錢、以閃瞎路人為樂的白目戀愛人士!

  我在心底嚷嚷,但很不好意思在街上大吵,只好繼續推他硬梆梆的胸膛。

  他喔了一聲,笑著說:「這個我知道,是指情侶,對吧?」

  「既然知道,就快點鬆開我!」我厲聲低吼。

  「好吧,妳說了算。」

  萊斯特依約把手放開,丟著我就逕自往前去了。

  老實講,我壓根就不相信萊斯特會這樣乾脆,所以當他真按照我說的做時,我被釘在原地動彈不得。

  當我看見萊斯特攤著手把我丟下、自顧自的離開,我心底頓時像是被什麼尖銳的東西捅了一把,嘩啦啦的,不知道丟了什麼東西一樣,快得我來不及搞清楚那是什麼之前,就被後頭的人潮推擠著往前跌了幾步路。

  我被推著撞到很多人,那些陌生人不悅的眼光刺得我發疼,最後還被逼著撞上萊斯特的後背。

  等他用那張看好戲的表情回頭看我時,我只覺得他的身影很是模糊。

  「曼!」他驚愕地喊,本來高傲跩得要死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他牢牢握著我的肩,很著急的問我:「怎麼了?誰弄傷妳了?哪邊痛嗎?」

  我搖搖頭,「沒有。」我的聲音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嘶啞。

  「那怎麼哭了?」他問,緊張得不得了的那種。

  「不知道。」我抹掉了臉上掛的淚珠。

  「曼?」

  「別問了。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用力搖著頭,很氣惱地盯著柏油路看。

  萊斯特沉默了起來。而我連猜都不用就知道他又試圖探知我的想法,可問題是,我自己腦袋都混亂得摸不清東南西北了,他是能讀出些什麼來?

  所以我打斷他,輕飄飄喊了句:「……我肚子餓。」

  「想吃什麼?」他還是這個問題。

  結果我腦袋轉了一圈,只想到一個很好笑的答案:「臭臭鍋。」

  至於怎麼個好笑,我很極力地避開腦中畫面讓萊斯特沒看見,然後抬頭凝視他:「可以嗎?」

  萊斯特點頭,「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想吃就走吧。」

  他才說完,又想轉了身就往前走,但這次他頓了一下。

  「光牽手是不夠的。」他喃喃自語。

  「嗯?」

  在我傻愣愣往前靠時,我從他低垂的眸光裡霎那看見一道精光閃逝。接著,他伸手攬了我的肩膀,把我整個人往他身上壓近幾吋,讓我整個人半籠罩的窩在他懷裡。

  「萊斯特!」我直覺性地掙扎。

  他把我壓牢,用種不傷到我的力道有效控制我的行動。

  他靠在我臉側,低低地無賴淺笑:「我想過了,光牽手是不夠的,我幫妳擋了前面的人,但後頭的人還是會撞到妳。」

  「然後呢?」我翻著白眼瞪他:「這樣就有用嗎?」

  「當然。」他很自信地揚眉,「我這樣摟著妳,前後左右都看得到,誰敢靠近妳一步我就直接把他踹開!」

  「真踹嗎?」

  「廢話,不論男女都一樣!」

  萊斯特笑鬧的語氣讓我笑了,所以我配合他的動作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