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妳,接著緊緊閉上眼,
想著哪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妳;
我會發著呆,然後微微笑,接著緊緊閉上眼,
又想了一遍,妳溫柔的臉,在我忘記之前……』


  周董的歌聲,從夜半時刻我用來排遣過分安靜的收音機裡傳來。
  
  一瞬間,我愣了愣。

  不是因為這首歌對我來講有什麼特殊意義,而是這首歌,我每聽一次就想哭一次。

  我聽到這首歌的機會不大,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也就是傳說中的有線電視,別懷疑
,對我家來說,真的算是「傳說中的」。然後,我也不是周董迷,所以沒去看「尋找周杰
倫」,再更早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首歌就是那首有名的「軌跡」。

  那我怎麼接觸到的?嗯,問得不錯。

  好樂迪歡唱,大家都應該做過吧?沒有的話,請拿出錢包裡的新台幣,搭捷運去找,
包准把它亮出來後櫃檯人員會親切地堆滿笑。做完後,那就應該知道,好樂迪這種地方就
是需要一堆人來跟自己搶麥克風的詭異場所。明明自己就想唱得要死,但卻又自己拿石頭
砸腳一般地招來親朋好友。

  好吧,上述為題外話。我想說的,純粹只是因為我跟朋友去唱歌,然後她點了來唱,
我在旁邊聽到了而已。

  這一次,舊歌重聽,感覺沒啥改變,我還是一樣在周董尾音上飆的時候覺得一陣心酸


  為什麼要心酸?我捧著手上正死命K的小說發呆,然後脫離劇情地想著這個問題。
  我想著,然後收音機在半夜兩點多繼續唱它的。
  歌聲又重複了一遍,然後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心酸了。
  這首歌,很適合剛失戀的人唱,這是我的結論。

  因為我腦中搭著歌詞閃過的畫面是:某個男人──為什麼是男人?這不廢話嗎?因為
唱的人是周董啊。

  對,某個男人,坐在石階上,放眼看著自己與女朋友曾相愛的回憶地點,腦袋裡想著
她已經選擇別人的事實。悲傷湧了上來,所以男人的淚就快掉出眼睛,為了遮掩,他蓋緊
眼皮擋住了淚水。緬懷,只能當作過去,然後男人就發著呆,之後微微笑,閉著雙眼在腦
袋裡對那個摯愛的女孩說了掰掰。

  這是我在幻想的畫面,非常非常之感人,我認為。

  簡單來說,就是個單獨承受分手痛苦的男人就對了。而且最後的微笑,絕對是淒美得
可比傑克最後的笑。

  想通問題之後,我釋懷地笑了下,眼睛不由自主地瞥了收音機一眼,帶著腦海裡男人
的淺淺苦澀笑容,我閉著眼睛跟著收音機哼唱:


    『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妳,接著緊緊閉上眼,
     想著哪一天,會有人代替,讓我不再想念妳;
     我會發著呆,然後微微笑,接著緊緊閉上眼,
     又想了一遍,妳溫柔的臉,在我忘記之前……』


  腦海裡依舊浮出那個畫面──深情的男人,苦澀卻帶著祝福的笑,閉上眼後,再回味
一次他們的愛情,然後無聲地說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