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為看完的韓劇寫感想,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但有些話一直在心底蘊釀,總有些不吐不快。

 

本文不針對每個劇情、每個場景、每個人物作討論,純粹以看完後的心情敘事為主

有雷滲入,不喜勿戰,謝謝諸位。

 

 

---------------------------------------------------我是分隔線-----------------------------------------------

 

 

當初看【鬼怪】,很大的原因是衝著李東旭,這位在【女人的香氣】中迷人得驚人的本部長

當然也是陸續受到媒體影響,死鬼CP真是正中我心的萌萌噠>////////<

後來便趁年假之時把故事看完了。

 

看的韓劇不多,但【鬼怪】堪稱是近期內,我會推薦為第一名的故事

相信每個場景拍得都跟電影一樣,號稱花費有三十億台幣的拍攝成本等,已經夠完美打造出如詩如畫的每一幕了

當然,主角們嚇死人的高顏值、長大腿配長風衣、背後打燈這種無時無刻的「我就是帥」也是事實......

扣掉會不小心失魂的美色之外,其實我是真心佩服編劇的

生死題材,每個人都會遇到,但卻很少被端上檯面說到

可是編劇非常厲害的將這個大議題放在裡面,卻不會顯得沉重,總是輕描淡寫一下,而讓人難以忽視

因為被插足死亡,才有辦法出生的池恩棹,以及日後不斷涉及旁人生生死死的生活

因為賞也是罰,被詛咒長生不死卻又有解套方法,且具有無上威能的鬼怪金信

因為前世聽信讒言誅殺忠臣愛人,最後讓思念折磨得連自己也殺了的陰間使者王黎

因為懷著愛死去也懷著愛重生,卻用史上最殘酷的生離作為報復處罰的金善Sunny

因為不甘死去而留連世間,想著要再殺一次金信的大罪臣、900歲的惡鬼朴中元

偶爾出來救命、教訓人的三神奶奶,以及本劇中最讓我驚訝的伏筆,柳德華身上的神

這些,都是生死題材中環環相扣,卻又各自成立的故事們

 

宏觀來看,也就是這幾個人的故事而已,但卻非常精彩的填滿了16集

我因你而生,也因你而死

我因你而悲,也因你而喜。

 

或許會有人覺得愛情成分沒那麼重(?)

但我倒是蠻喜歡混合了神鬼題材的故事,而且根本是超少女心的

就算不曾夢想過自己擁有超能力,但想要一個超能力男友,應該也是名列夢想前幾名的吧XDDDD

隨時出現啊、魔法變變變,性命垂危時要有神救援,缺啥就有啥,把妳看得比自己重要......

其實很浪漫啊,雖然是不言說的愛。

不過就是,對於最後其他遺漏者仍然被命運收割了的安排有缺憾

但想想也是,身為鬼怪新娘的任務已經結束,這輩子就剩其他遺漏者的債務,是遲早該還的

所幸她交到好朋友,至少是由王黎親自接送,還能不喝孟婆湯,再等著與不死的鬼怪重逢。

 

不過相較鬼怪夫妻,我還是對王黎和金善比較有感,誰讓我是虐戀派的呢.....

像這樣因為痛苦而失憶,卻又因為緣分而相遇

那種茫然無措、缺心眼的傻白甜、那種知悉一切、痛徹心扉的懊悔與眷戀

讓這份糾纏了三世的愛,更顯得苦澀又甜蜜

或許有人覺得殘忍了,沒讓他們在第二世時攜手共度

我卻覺得應當如此。

金善已然取得前世記憶,哪怕再愛眼前的這個人,她也始終要面對是這個人殺了自己、殺了哥哥、殺了全家的仇恨

不可能相忘,也不該相忘,於是選擇生離,各自懷著最深的愛受折磨

就跟我超級超級喜歡的白豆腐一樣,也是跟紫萱選擇了這樣明知道一切卻要相隔到永遠的愛苦啊Q////////////Q

(上方詳情請看【先劍奇俠傳3】,力推!雖然我沒寫心得,但就是白豆腐這角色讓我失足千古,成為霍建華腳下的死忠俘虜)

咳咳,切回來.....

地獄使者說過,人有四個人生

那麼,王黎和金善能糾纏三個,最後也是豐收了。

命運的嫁娶與死別,懲罰彼此的生離,和最後已然兩忘江湖,各自都能帶著一身純靜再度相逢的幸福

這樣的安排,很虐,但心服口服

 

 

同樣都是說故事的人

我只希望,我的將來也能做到,像這樣複雜糾葛,卻也簡單美好、寓意深遠的故事。

所以

妳今年【鬼怪】了嗎XD

 

arrow
arrow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