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我打開牆上窗戶探頭出去深呼吸,摸摸臉,我覺得大大的笑容就掛在臉上。

  已經很久不見了,如此充滿朝氣的模樣。

  原來一切事情都不在心上壓著的時候,我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不過也不是說,我就從此把他們的事情拋諸腦後,而是那份成全的偉大情操,我已經把它放在心底了。我該做的,不是去替他們緬懷或是感傷,而是我應該要抱著「我跟阿帆,一定要幸福」的理念去面對。

  我猶記得,當那個女孩說出祝我們幸福時,她臉上燦爛的笑容;也記得,當葉子哭著說我一定要幸福的時候,她那張梨花帶淚的堅強面容,這是他們的成全,我得用一輩子的幸福去償還他們。

  回過頭,我看見書桌上的某個紙袋,而後微微笑了。

  拿起它壓在心上,我知道,已經有份新的愛情在等我了。


     *         *         *


  「阿帆。」站在門前,我伸手敲敲門,之後的我就像個小女孩一樣,雙手背在腰後地把袋子藏住。

  「阿帆?」奇怪,怎麼沒來開門啊?

  低頭看錶,都十點多快要十一點了耶,不會是還在睡吧?這個懶豬。

  「阿帆!起床了啦!」我不死心地拍拍門,想把他吵醒。「是我!快來開門啦!」

  一樣,一分鐘之後,我還是進不去。

  「這傢伙是怎樣啊?難得本小姐心情好耶,竟然還把我關在外面!」皺緊眉,我覺得有點不開心。

  不過心底卻響著個聲音,而我裝作沒聽見它。

  拿起手機,我撥了電話給他。

  「嘟……嘟……」沒有任何情緒的嘟嘟聲響著,很久都沒有接。

  「搞什麼啊!」

  咒罵了聲,我再接著撥去,而此時,心底那道聲音則越響越大聲了。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請稍後再撥、您撥的號碼未開機,請稍後再撥……」機械似的女聲傳來,震得我一愣,手機差點就掉到地上。

  「怎、怎麼會……」我不太想相信,於是我用力撞開了門。
  
  而眼前一片整潔的景象,則徹底讓我傻住了。

  我心底那道聲音,很清楚地說著:「阿帆不在了、阿帆他走了、阿帆他離開我了、阿帆他不要我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這時候?

  他為什麼要走、他為什麼要離開我?


  我很慌很慌,整個人沒有頭緒,做不出任何舉動的情形下我只能呆呆走進屋裡。

  這裡的擺設跟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水藍的床墊是我幫他挑的,米白的窗簾是我買來送他的,圓形小茶几是我陪他去買的,地上的巧拼則是從我這裡A走的……這裡所有所有的一切,都保留了我跟他的記憶,唯獨缺少了那個人,那個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

  我的心,像是被人用刀子割走了一塊,很痛,痛到我連淚都擠不出來。無神的視線掃過每個地方,而每個地方的回憶都沉重地讓我不能呼吸。

  心酸酸的,嘴巴乾乾的,想哭,但卻掉不出淚來。

  忽地,一陣風吹過,讓屋裡響起一串美麗的音符聲。

  我隨之望去,那串綠色的鈴鐺更讓我心寒。那是,我們共同擁有的東西……


  淚眼模糊之下,我瞧見一片白色的紙片躺在書桌上。我用很快的速度衝上去,拿起它的瞬間,淚就滾落了。

  那是阿帆的字跡。


「紫鵑:

  我有沒有說過,我比較喜歡叫妳紫鵑而不是阿紫?大概沒有吧,因為我知道妳一直在拒絕,拒絕有人再走進妳心底,就是因為太害怕被妳推開,所以我一直選擇等待,直到妳願意敞開心扉接受我為止。

  妳一定不知道當妳的眼睛裡能看得見我時,我高興得就快飛上天了。那真的很美好,對我而言,能被妳愛上,遠勝過於一堆人喜歡我。其實我也不是不在乎那些女孩,只是,他們依舊比不上妳在我心底的份量,我能給他們的終究只有傷心。

  我知道當自己決定要離開時,放上這張紙條然後被妳看見的機率其實微乎其微,但我還是做了,大概,是我想賭一場吧。

  傷害了葉子,我們都不好受,尤其是妳,紫鵑。妳總是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重要,這次的事情,必然對妳造成了很大傷害,要是我不在的話,那就不會是這種結局了,是吧?

  我決定要離開,但不是想逃。我只是希望,因為我的離開,而妳跟葉子能再度合好當朋友而已。因為一份愛情而拆散友情,我想,妳一定覺得很不值吧?那……我甘願讓步了,真的。

  背著妳去找葉子後,我領悟了這點。唯有讓步,我們之間的關係才能有另一條出路,所以我走了,真的走了。

  當我發神經好了,我預計在禮拜三搭上中午十一點半,前往高雄的統聯客運。

  妳一定看不到吧?那妳也一定不會來追我吧?

  那就讓我們當平行線好了,永不交集的結果也許才是最好的結果,對我們三個而言。

  保重了,紫鵑。

  我不在妳身邊的日子,要記得找個人好好照顧妳。

  也許這份愛情會一直牽掛在我心底,但,我祈禱妳能幸福。

  這句話有點噁心,但我想妳一定不會看到的。

  我愛妳,紫鵑。就讓我過過乾癮好了,我愛妳,紫鵑。

                    品帆於秋山夜雨之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