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不是的!不是的!我──」我急著想過去安慰她,想跟她說這只是誤會而已……

  「阿紫!」阿帆抓住我的手不肯放,使力一扯把我拉回他面前。「矇住事實的纱已經揭開了,妳就認清楚事實吧!再繼續逃避下去是沒有用的!」

  「可是……可是──」我用力扯著手想離開他,我滿心顧念的是在一旁的葉子。「可是葉子在哭啊!」

  葉子是不常哭的,除非她真的很難過……

  「紫鵑!我們不需要背負她的喜怒哀樂。傷害是一定會造成的,不是今天就會是明天,妳懂不懂?」

  「那你幹嘛那麼殘忍!」我用力推開了他,「你就不能好好說嗎?你就不能顧慮一下她的心情嗎?你知不知道她是真的很喜歡你啊!」

  因為我知道真心的感情是不能被踐踏的,所以我分外體會了葉子的難過。

  「葉子,妳不要哭好不好──」我走近她身邊,想拍拍她的背安慰。

  「不要過來!」葉子手一甩,狠狠地瞪著我。「妳沒那個資格靠近我,江紫鵑……我是那麼信任妳,結果呢?結果呢!原來妳早就背叛我了!」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背叛妳啊!」

  「騙人……妳早就知道阿帆喜歡的人是妳吧?可是妳卻故意裝做無所謂,甚至還笑著祝福我跟他、要把我跟他湊成對……其實妳從頭到尾都在冷笑著等看我笑話!」

  「葉子!我沒有!我真的沒──」

  「騙子!騙子!妳這個大騙子!」葉子用力抹掉臉上的淚,惡狠狠地吼著:「偽君子!妳這個偽君子!我真是看錯人了,才會把黃鼠狼誤當作小白鼠!」

  「葉子……」我說不出話來,面對她一字一句血淚般的控訴,我連辯駁的能力都失去了。

  「葉子!妳別說了!這不是她的錯。」阿帆吼了回去,想試圖阻止葉子繼續用毒辣的言語傷害我。

  但其實,我根本就不該拒絕。就傷害我好了,如果每一句謾罵能讓葉子的心比較不痛的話,那就盡量罵我好了。

  因為一切都是我害的。

  是我害了葉子讓她傷心,讓她連最後的尊嚴都沒了的。

  我以為自己可以相安無事地等待時間過去,把這種友情危機當作考驗,然後一切都會雨過天青,我們可以笑著看過去,而不是像現在一樣撕破臉、大聲指責對方的不是。

  阿帆說得對,是我沒那勇氣面對現實、是我不肯把答案說出來的……


  「你閉嘴蔡品帆!」葉子紅著眼眶大吼:「江紫鵑!我不會原諒妳這種小人的!是我瞎了眼沒看穿妳面具下的卑劣,是我沒早日發現妳會被姚昱彥傷害就是因為妳賤──」

  「啪!」

  響脆的巴掌聲傳來,我錯愕地抬頭,愣愣望向捂著臉的葉子和一旁的阿帆。我是第一次見到他動手打人,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臉色這麼恐怖。

  「妳說夠了嗎?妳的指責夠了嗎?要是妳嫌不夠或是嫌用罵的不過癮,那妳打我好了。反正是我辜負妳的,妳可以打我出氣,但請妳不要再傷害阿紫了。」冷淡而絲毫沒有感情的話從阿帆嘴裡說出來,他的臉色鐵青揚滿怒氣。

  「阿帆!你不要這樣說……」別再傷害她了啊。

  「蔡品帆!……你為什麼要這麼維護她?你連一句會傷害到她的話都不能接受、連她掉一滴眼淚你都捨不得……可是你卻這麼殘忍地對我!你好不公平!」葉子的眼淚又掉下來了,她的心被傷得透徹,就要連最後一點力氣都沒了。

  「在愛情裡,本來就沒有公不公平。我愛的人是紫鵑,也只有她,有資格得到我全心全意的對待。」

  「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是她!」

  「葉庭,妳冷靜點好嗎?我們好好談──」

  「不要!」她揮開阿帆,用著從未展現過的怒氣與森冷模樣拋下話。「蔡品帆,江紫鵑,你們休想我原諒你們,休想!我會恨妳們的……我會恨你們的!」

  她甩頭,帶著孤單的背影衝入雨中,頭也不回地逃離了我們。

  站在原地的我,完全挪不動腳步去追她,只因為那最後一句話──她會恨我。


  早該知道這樣的下場了,不是嗎?

  從我發現自己的心情開始,從我知道葉子的愛情開始,我們之間,似乎早就註定好了傷心的結局。三個人的愛情會交纏,不管怎麼選擇,都一樣會有人受傷、會有人退出。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我們竟會傷害葉子傷得那麼深……

  她最後那抹回視我們的眼神裡頭夾著好多情緒,有難掩的悲傷、有遭到我們背叛的憤怒,更有那份深深喜歡著阿帆的愛情……只是那抹愛情已經變了質,由滿腔的恨意取代了。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我突然很想問這問題。

  與其承受著那張天真得完全信賴的笑容以及誠摯得不忍推拒的愛情,那倒不如就接受最單純的恨意吧。

  我的良心已經滿是破洞,我熬不了再繼續欺瞞的日子。我甘願她就這樣恨我怨我一輩子,也不要她什麼都不知道地被矇在谷底。


  「這樣真的好嗎?」我凝視著阿帆,想從他那邊找到答案。

  他沒說話,只是看了看我,再看了看葉子消失的方向,而後再回過頭來時,他的眼神就堅定得多了。

  阿帆伸手牽住我,把我抱進懷裡。「也許追求愛情的本身,就是種傷害吧。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後悔我們自己的選擇,因為,已經沒有餘地可以讓我們退了……」

  是啊,我們……已經沒有後路可以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