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阿帆,你升火要升到民國幾年啊?」葉子蹲在一邊,不爽地拿著竹籤串丸子。「我都要弄好了,你還在那裡玩積木遊戲,木炭不是給你拿來玩的ok?」

  「拜託!妳瞎了喔?沒看到火苗是不是啊妳?需不需要我拿夜視鏡給妳看個仔細?」拿著柄小圓扇,阿帆搧著風,讓氧氣穿過木炭縫隙引起火苗。「看到沒、看到沒?火著了啦。」執扇的手加了力道,阿帆故意把黑煙搧到葉子那邊去。

  「你──咳咳咳,要死了喔──咳咳。」捂著嘴鼻,葉子躲開那些嗆死人的黑煙,站起身來狠狠出腳想踹倒蹲著的阿帆。

  「嘿嘿,踢不到。」眼明身手快的阿帆很快就躲開了,他持續著黑煙攻擊。

  「你個豬頭!」葉子忿喊一聲,看見正好站在門邊的我就對我招了招手。「阿紫,妳看他啦,他都欺負我。」

  「少來了,你們兩個半斤八兩。」我說了句,可不想加入這混亂的戰局。「火升好了,就差不多可以烤了。」把步伐調慢,我等著走到那裡之前讓那兩個小孩子吵個夠。

  「懶得跟妳吵。」阿帆哼了聲,調了鐵架後,漾著微笑對我說:「阿紫,妳快來啊,這裡給妳坐。」他指指在他旁邊的小板凳。「妳要吃什麼,我幫妳烤。」

  看著他轉過來的臉,我笑了。「不用吧,你這樣子不論烤什麼給我吃,我都不要。」

  「耶?為什麼?」他伸手抹抹臉上的汗水,不解地問。

  「白痴啊你!」葉子罵了聲,丟給他一條乾淨的布。「黑手黑腳,大黑臉。」邊說還邊動作的吟唱這句歌詞。「髒兮兮、髒兮兮。黑手黑腳大黑臉,髒兮兮、髒兮兮。」

  白布接觸到阿帆的手,一下子就給染黑了不少。雙手才剛擦乾淨,我見到他拿著污黑的布就想往臉上接著抹。「蔡品帆!你夠了喔。」真是敗給他了。

  「啊?我又怎麼啦?」他呆著,不知道為什麼又被唸了。

  「蠢哪你。」我搶走他手上的布,取了紙巾沾點水,幫他把臉上的黑碳輕輕擦掉。「布都髒了,你還想拿去擦臉啊?真是夠了。」怎麼這麼大的人還像個孩子一樣啊?

  「嘿嘿。」阿帆笑瞇瞇的,很乖的把臉送到我面前讓我幫他擦乾淨。「反正妳會幫我嘛,阿紫的心思這麼細的說。」呵呵笑的他,眼睛裡閃著某種光芒。

  「嘖,懶得理你。」說歸說,但我還是幫他把臉擦乾淨了才收手。開了水瓶,我對他喊著:「把手洗一洗,順便拍拍臉。」

  「呵呵。」他還在笑啊?神經。


  直到幫阿帆處理好後,我才有多餘的心思看看葉子的動作。一抬頭,一雙盈滿那種哀戚感覺的眼神就這樣撞進我心底,那是站在一邊的葉子,她看來很傷心。

  「葉子我──」

  「嗯?」一瞬間後她又堆起笑容面對我們,彷彿剛剛那種悲傷並沒有存在過。「妳要烤什麼?我幫妳拿。」她轉回去,蹲著處理那堆竹籤。

  我知道她誤會了,可是我又能說什麼?要阿帆去跟她解釋嗎?可是我又答應過她不跟阿帆說的……還是等到他們有結果後再說好了。

  「葉子,我要吃肉。」涎著張臉,阿帆跑了過去幫她把盤子端來火爐邊。「妳醃的肉最好吃了。」像大孩子一樣的阿帆,完全沒有察覺到葉子的低落。

  「吃肉吃肉,吃死你啦!」葉子劍拔弩張的吼著他,伸腳又想踹過去。

  「喂喂,人不吃肉枉少年耶!懂不懂啊妳?真是膚淺的女人。」阿帆閃了開,夾起肉片放上烤架。

  「屁啦,我聽你胡說八道。是『人不輕狂枉少年』好不好?沒知識的是你這豬頭。」

  「哈哈,笑話。妳過時了啦,葉子小妹妹。」刷刷兩下,阿帆俐落地又放上新的肉片。

  「我聽你在放屁!」葉子吼著,拿著竹籤就射了過去。

  「喔!妳怎麼知道我剛剛放屁啦?」嘻皮笑臉的阿帆,接下葉子拋來的竹籤,豪邁的叉起肉片塞進嘴裡。「喔,好吃好吃。」他猛點著頭,似乎那是道山珍野味。

  「好吃你個頭啦!阿──那是我的份耶!」葉子再接再厲拋出新的竹籤,在阿帆奪下第四片肉塊的時候。

  雖然看起來葉子好像真的在生氣,但我還是知道她嘴邊的淺淺笑容是代表著已經釋懷了。也許阿帆就是這樣的人吧,在上一秒惹妳生氣,下一秒又能讓妳笑,就跟個孩子一樣,天真又體貼。

  「喂阿紫,妳再不吃,那我就要吃掉妳的囉。」在我還在發呆的時候,阿帆已經遞給我夾上肉片的吐司在我面前了。

  「哼,你想得美。」伸手搶過吐司,我咬了一口後對他做了個鬼臉,順手把斟滿汽水的杯子遞給他。「哪,飲料。」

  「阿紫阿紫,快過來烤肉啊。自己要吃什麼自己來喔!」葉子笑著,拿起我很喜歡的丸子擺上。

  「好好好。」張嘴把土司夾肉吃完之後,我拿起飲料用腳把板凳踢過去後,便在爐邊坐下。「哪,妳的。」

  「謝謝。」葉子漾著笑臉,好開心的神情寫在臉上,遮都遮不住。


  仰望著滿天星空,我一樣笑了。

  自己有多久沒這麼開心笑過了呢?我想,一定很久了吧?不然我怎麼會連笑的瞬間,都會很想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