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收拾好桌面上的東西,我悠哉地從這棟大樓踏出去。抬手瞥了手錶一下,「哎呀,距離晚餐還有兩小時耶。」

  說到晚餐,我就想起剛才葉子打電話來約我們的事情。葉子的聲音一向很細,但我卻很少聽到那麼溫柔的感覺。我想,一定是因為阿帆就在她旁邊吧?輕笑著搖頭,也許我該退出這個小圈圈,留給他們獨處吧。

  校園內的樹很高大,幫我遮去了火辣的陽光跟紫外線。靜靜待在長板凳上,我有些惆悵。是因為秋天來了嗎?人家不總是說秋天,是個充滿愁緒跟思念的季節。倘若真是如此,那我的思念要往哪裡寄託呢?

  看著斜前方相依偎的小情侶,我笑了可是同時卻也很想哭。

  也許我不該屬於這世界吧,既紛亂又糾纏的世界不太適合我,改天去個陌生地方隱居一下,也許我可以找到屬於我的世外桃源。

  就在我還正在規劃要去哪裡隱居的時候,手機響了。「喂?」

  「阿紫,妳下課了嗎?」熟悉的聲音讓我知道了他是阿帆。

  「是啊。」在我回答他的時候,左手邊又多了對情侶。

  「那妳這時間在幹嘛?晚上葉子約我們去烤肉記得吧?」他那邊很吵,很像是種激烈活動的場地,一直有那種「喝啊」的聲音傳來。

  「我在閒晃跟發呆打發我過多的時間啊,烤肉不是約六點嗎?那現在還很早,我懶得回去自己準備。」撥撥被風吹亂的髮絲,我隨意聳了肩。

  「這樣啊,那妳還在學校裡囉?要不要過來我這邊,我大概再三十分鐘就可以走了,我們一起回宿舍準備?」

  「嗯……」猶豫了會兒,我要抉擇風景跟阿帆嗎?

  「好。」在另一對情侶過來要我閃邊去之前,我想我應該把這勝地讓出來給他們。




  邊走邊甩包包後,我來到阿帆說的柔道教室。它蓋在校園內比較偏僻的角落裡,感覺人煙稀少外加屋子破爛,真是讓人有種鬼屋的感覺。

  才剛接近而已,裡頭不停傳出來的叫喝聲就震得我頭暈。「這是個很熱血的社團吧?」飄著小疑問,我推開門走了進去。

  我看到一群人圍著兩個人,看來中間的他們正在筆劃手腳。

  脫了鞋子踩上散發出淡淡竹蓆味道的塌塌米,我靠近了那個白色圓圈。所有人都穿著那種熟悉的白色道服,腰上繫了白色、黑色等不同的腰帶,那代表的是段數吧?

  中間的兩個人都是黑帶的,我認出了其中一個,那是阿帆。

  他的頭髮有些塌,額邊的髮絲因為汗水而貼在肌膚上。認真而且專注地盯著對手,他身上有著運動後的紅潤色澤。「喝!」大喊了聲,他撲過去揪住對手的衣領,用力扯了一下卻差點被對方絆倒。

  阿帆沒有放棄,轉了身重新拉住敞開的領子,右腳狠狠掃向對方的,雙手在順勢一拉,他成功的將對方摔了出去。在同時,週遭的人爆出了很大聲的讚喝,我看得出來他們很欣賞阿帆。

  「學長,你超酷的!」一個腰繫白色腰帶的一年級生拿了毛巾給他,雙眼充滿了崇拜光采。

  「勤加練習,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啊。」他笑了笑,臉上夾雜汗水的模樣,很意外的充滿男人味。

  「怎麼可能啊?」小學弟的臉皺了,「學長你這麼厲害,連社長你都能撂倒耶。」

  聽到這,我與有榮焉一般地勾起笑容。

  「這位同學,」此時有人靠了過來,臉上掛著很溫和的表情,推推剛帶上去的鏡框。「妳找人嗎?」

  「嗯。」我朝他點點頭,眼神又回到阿帆身上。而他也沒追問,隨著我的目光,他就知道我要找的是誰了。

  「妳找阿帆啊?」這個人,是剛剛跟阿帆較量的柔道社社長。

  看到我目不轉睛盯著阿帆調教小學弟身手的模樣,社長忍不住跟我哈啦了起來。「阿帆他啊,很厲害的喔。我本來有意願讓他當社長的,可惜他沒那個企圖心。他為人親切又熱心,好多學弟都指名要他教,都把我這社長丟到一邊去了。」他難過地嘆氣但卻眼裡含笑,擺明了就是在跟我開玩笑。

  「不會啦,你這社長身手也不賴啊。」從剛剛的激鬥來看,他跟阿帆應該是不相上下的。

  「呵呵,謝謝妳啦。」他笑了下,把雙手圈成圓形擺在嘴邊大喊:「蔡品帆!你有美女外找。」他這一呼,幾乎所有人都朝我望來了。

  天啊!這社長瘋了嗎?「你……」陌生人如他,我想罵也罵不出口。

  他對我勾勾嘴角,眨眨眼,一副很有企圖的樣子。

  這學長,超奇怪的!

  「喔!學長,女朋友很漂亮捏!」啊啊,開始有人亂說話了。

  「小氣耶你,難怪你都把她藏起來,不帶過來給大家認識。」這有什麼好小氣的?我又不是他女朋友更不是故意要躲起來的啊。

  「阿帆,也介紹這種女生給我認識嘛!」昏倒!女朋友要自己去找吧?

  在眾人此起彼落的嬉鬧聲中,阿帆走了過來。我很清楚地看見他臉上是種羞澀卻又開心的表情。「阿紫,妳來啦。」但那表情在他站在我面前時就已經收了起來。

  「嗯。」算了,被誤會也只有這麼一次,「你好了嗎?」

  「差不多,大概再教一下那個學弟基本動作。」他指指剛剛那個嬌小的學弟。「可以再等我一下嗎?」他咧嘴笑,那模樣有點像個憨厚的大男孩。

  「嗯,不過你要快點。」我可不想等一下被一群人奚落咧。

  「ok,妳可以去那邊坐著休息一下。」他指了旁邊的軟墊,隨後就像風一樣跑回學弟身邊去了。



  
  坐在一邊看他教學弟腳掌要平貼塌塌米滑動,上身不動眼神要穩的不被敵方發現你的攻擊企圖等等,認真到完全把我忘記了。

  這傢伙,扯到柔道就是這樣。

  我不是第一次知道他有在練柔道,相反的還因為這一點所以認識了阿帆。記得高中的時候,那個像夢魘般的恐怖情況,要是那時候阿帆沒插手,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下場,而他……也是……

  阿帆的身手了得,穩健而且不拖泥帶水的就能把比他高大好幾倍的男人撂倒。所以他當初能殺入重圍,我一點都不懷疑。

  只是……想起剛剛他們的玩笑,我卻有點擔憂了。

  阿帆很不錯,我真的那麼認為著。他算得上是個充滿陽光的男生,溫和有禮的讓所有人都想接近他。可是我卻沒有要跟他在一起的意思……在我心底,我們是朋友,也應該只是朋友。我不想讓葉子傷心,也不想讓我們之間充滿尷尬。

  再說了,我心底還有個人……一個留下永不磨滅傷痕的人。

  對不起了阿帆,我只希望我們三個人可以這樣安穩,而不要有任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