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
非常非常好看!
噢,我接下來說的會有劇情喔,不要看到的趕快閃人吧XD




整部片子,在看之前,我只知道梁朝偉演一個漢奸,女主角是湯唯,王力宏是愛國青年
就這樣,但我看的時候完全不會有我沒做好預習功課的感覺
我覺得就該保持這樣完全不知情的狀態去看,才是最好!

我是跟我爸一起上台北,繞了趟西門町去看的
本來還想說這樣很尷尬跟詭異,還好,十五排的位子讓我爸看不慣,他就去後頭空位了
所以我算一個人看的XD

我看的時候情緒很激動,哭了很多次
最難過的時候,是湯唯(王佳芝)為了愛國殺敵的原因
竟然要犧牲自己的初夜給同僚,以免當梁朝偉情婦時被識破根本不是太太級的
當下我覺得很不值,又很生氣跟難過
一起計畫的同伴,竟然趁她不在時商討,誰要當那個奪走她初夜的男人
當然,不是王力宏
很倒楣,要獻身不是獻給敵人就算了,竟然也不是獻給欣賞的人Q口Q

後來,則是鄺裕民(王力宏)動手一刀刺進同鄉肚子的那裏,他們的演出
讓我深深感覺到了,真正動手殺一個人、奪走一個人生命的恐懼跟害怕
我的心裡世界跟旁邊的女同伴簡直一樣,蹲在那裡大叫大哭的很害怕
原來殺人,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就算再怎麼怨恨也一樣

嗯,之後哭,就都是為了梁朝偉跟湯唯之間了。

老實說,情慾戲很真實,而且兩人的演技都沒話說的好!
不過哪裡可能是我唯一精神出遊最嚴重的地方,哈哈
一直看還內心OS說梁朝偉身材好讚喔>//////////<

說到情慾戲,我現在連想到了"天邊一朵雲"那部電影
我當年有為了最後那一段情慾而落淚,原因是,我有受到感動,感動於女主角的心意
這樣
雖然事隔多個月後,我曾一度懷疑,是我們幾個把它解釋的太高竿了而不是導演真的高竿
囧>

這次我也有感動,但那份感動要隔開之後才能感受的到
情慾戲的當下,實在感動不到什麼....也可以說是剛結束的時候才感受的到他們的愛

我跟喬姑娘感覺一樣,覺得每個角色都非常喜歡
也不會認為哪個角色有錯,而是深深感覺的到他們每個人身上不同的使命
但不同的,是她看完後有種強烈的:這樣就沒了?! 的質疑
而我看完,則是有股深沉的遺憾跟悲哀。

我不太能分辨出來,王佳芝是什麼時候愛上易先生的
而中間好幾段,她說她恨他、半夜等他、唱情歌給他聽的部份,
是否是真情流露,還是在演戲?
但那真的很感動!

像是一種不能夠停止而且無法遺忘的愛情在熱烈燃燒著,但卻又飽含了悲傷的味道
既狂且熱,卻悲傷的愛情

梁朝偉把易先生詮釋的非常好,殘暴、凌虐、不信任,最後卻產生了真正的愛
由慾生愛。

其中有好幾幕讓我印象很深刻,一幕說來有些誇張,竟然是"中國不能亡"
說實在的,我對於這種慷慨激昂的情緒很容易受感染,所以我有感受到愛國心XD

後來,當然是湯唯的犧牲。我真的覺得好不值得,而且是同伴耶!難道不尷尬嗎?
本來是朋友的男人,竟然在自己身體裡耶!瘋掉了啦ˋˊ

接著,就是王佳芝說她恨他的那裏,她說她恨他,問他信不信。
易說信,說他已經很久沒信過人了但他信她。
她說,他一定很寂寞。

之後,則是某情慾段後,王佳芝說,給她棟公寓。易臉上的笑,讓人覺得很幸福
像在說,妳終於願意留在我的堡壘裡不離開了。

再者,則是王佳芝唱歌給他聽的那段。易非常的真情流露,抹抹眼淚握握她的手
像找到了最值得愛護的女人,還安排了鑽戒的驚喜,鑽石真的好大喔!XD

還有,鄺裕民抓著王佳芝口口聲聲說保證絕不讓她受傷害的那一幕
有讓我看出,鄺裕民沒顯露出來的愛情。所以後來,當他吻了王佳芝時,
王佳芝把他推了開,說:三年前你可以,為什麼不?
有種讓我深深感受到,愛情真的是有期限的
當那一個衝動過了之後,愛的人就能不愛了。

最後當然就是鑽石店裡的那幕了。
我想王佳芝那時候心裡一定很痛,她就要親手將一個深愛自己的男人送上斷頭台
當她領著全然相信她、慢慢走進陷阱裡的易先生時,
當她戴上由易先生準備給她的驚喜,六克拉的鑽戒時,
當易先生握著她的手,望著指上的鑽戒,笑的非常幸福又溫柔時,

她的心,必然很痛。
所以最後她才忍不住了,含著眼淚要他快走,快離開這個她設計好的陷阱..............

她生,他得死
她死,他就生。

易先生最後在房間裡,留戀王佳芝一切時的眼睛,讓我沒辦法忘記
蓄著眼淚,通紅了眼睛,心痛,但卻不得不殺了王佳芝的心情
透過了躲在黑暗裡的那雙眼睛,以及那抹最後回頭的光影展露無疑

真的是很感動的一段故事啊!
有遺憾跟悲傷的味道,很雋永
不過我有疑問的是,名字為什麼是色戒呢?
我以為是在說梁朝偉的角色,是因為色所以壞事的
但反過來說,要說湯唯是因為色,而最後反手把自己的命送掉了,也不為過吧?
還是.............
那枚最後閃著耀眼光輝,卻沒了主人的鑽戒?

想著想著,我微笑了。
這是部好電影^^



最後補上一篇看來的新聞報導,感覺很像經歷過李安專訪才寫出來的東西。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30/2/lfu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