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鵑,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

  「不好。」

  「紫鵑,做我女朋友!」

  「不要!」

  「紫鵑──」

  「No!」這傢伙煩不煩啊?都跟他說不行了,還一直糾纏是怎樣?


  「紫鵑!別這麼無情嘛,給我個機會好不好?」他一個旋身,又擋住了我的路。

  「我不給啦!」逼得我翻臉啊你!我低頭看看錶,發現我美麗又可愛的補眠時間,已經剩不到五分鐘了!「同學,借、過!」

  「紫鵑,別這樣啦!我真的很喜歡妳耶……」

  「同學!」我要是再不跟他說清楚,我今天就甭想走進校門了我。「不是我不給你機會,而是我真的不認識你啊!我連你幾年幾班、姓啥名啥都不知道──」

  「阿哲!」他興沖沖地喊著。

  「啊?」他說啥?幹嘛打斷我啊?時間寶貴這道理你懂不懂啊?

  「我叫阿哲,二年五班。」……這傢伙到底懂不懂我想幹嘛啊?

  「喔,好,阿哲!我──」

  「嗯!我叫阿哲!」天啊!這小子有必要因為我喊他名字而高興成這樣嗎?我快昏倒了我!

  「ok、ok,我知道你是二年五班的阿哲了,ok?現在可以讓我繼續說話了嗎?」我看我可能要降低講話程度,多添點語助詞或白話文,不然我真的有可能在這兒耗上一天。

  「當然可以啊,我親愛的紫鵑。」

  雖然我很想掄起拳頭k死這個變態,但是長年養成的溫和形象也不能因為這無賴而毀於一旦,所以還是乖乖收起吧。

  「阿哲,不好意思,對於你的心意,我無法接受。」

  「為什麼?」嘖,大男人哭喪著臉作啥啊?丟臉。

  「因為我不認識你啊,就算我知道了你的班級姓名,但我們畢竟不熟嘛,你說對吧?我雖然不討厭你,但是總不能叫我跟個陌生人交往吧?這樣說,你懂嗎?」都這麼溫柔跟你說了,不要不識相把我送你的下台階拆掉啊。

  「可是我很了解妳、也很認識妳啊!我們可以試著培養感情嘛,就從今天開始好不好?」他說完,便直接伸手拉住我。

  「同學,請你放手!」我用力甩著,想把手奪回來。誰知道他力氣竟大得驚人,我使禁全力也拉不動他分毫。「同學!我真的不能接受──」

  見我又要開口拒絕,他馬上二話不說的笑了笑,扯著我直說:「走吧!我們今天翹課去兒童樂園培養感情!」


  誰要跟你培養感情啊?


  「我不要啊!你放手!」怎麼辦?都要上課了,現在又沒人,誰來救我啊?

  「江紫鵑同學。」很斯文的聲音傳來,阻止了這瘋子的企圖。

  喔!天啊!這時候不管是誰來,我都把他看成大恩人。我回頭看了下,發現──「班長!」怎麼是他?這乖寶寶不是早就該在教室準備發考卷嗎?

  「紫鵑,他是你們班長?」阿哲回頭看著姚昱彥,臉上挑著眉有點不悅。

  「對、對啊。」我猛點頭,朝著姚昱彥猛眨眼,希望他看得懂我的暗示。「班長,你找我有事啊?」快把我救回去啊!

  「班導說他有件事要請妳幫忙,要我來帶妳過去找他。」他掛著溫和笑容,普通的表情下我直覺認為他說的是真的。而且這個時間點上,要不是碰上老師的要求,我相信他會站在講台上處理今天的公務。

  「喔,好。」我回答姚昱彥,隨即回過頭來看著阿哲,用我畢生最溫柔、最楚楚可憐的樣子說話。「阿哲,老師在找我耶,對不起喔,我們改天再去兒童樂園吧,ok?」說完我還加上甜甜的笑容,保證他中計。

  果不其然,一見到這樣溫柔的笑容,那個阿哲就鬆了些力道,讓我有足夠的空隙把手抽回來。「喔……好……」

  一得到自由,我馬上衝回姚昱彥的身邊,想也沒想就扯住他的手。「班長,老師找我找得很急吧?我們快點走吧。」深怕後面那個豬頭又追來,我在離開前還特地回頭跟他說聲:「再見囉,阿哲。」一樣,附上甜美笑容。

  拉著姚昱彥,我簡直是用最快的速度在步行著,還好姚昱彥的腿夠長,才沒讓阿哲那豬頭識破。


  直到走了一段路,我很確定阿哲那傢伙沒跟來後,我才轉頭跟姚昱彥道謝。「謝謝你特地來叫我,我自己去找老師就好了。」這時間還特地麻煩他來,真是不好意思。

  這一回頭,我差點回不了神。
  因為姚昱彥嘴邊掛著很溫柔的笑容,溫柔到讓我覺得我的心跳有加快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