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一覺醒來,我感覺到頭痛欲裂,我想,大概是因為昨晚我直接躺在塌塌米上連被子都沒蓋的下場吧。

  躺著不動,我攤成大字型地仰望著頭頂上的燈管,什麼都沒有,我只是想讓腦袋放空。就這樣呆著就好了吧……腦中閃過了這念頭,我突然想丟開一切地逃開,逃得越遠越好。但我終究沒有,只是認命地伸手探向鬧鐘,看看我到底翹了多少課。

  「啊!十二點了……」嘴巴上很急,腦袋也很急,但是身體就像是被操勞過度一樣,連移動分寸都辦不到。努力了好一會兒,「唉,我放棄了。」

  算了算了,反正都來不及上上午的課了,下午也沒差吧。

  我翻了身,看見左邊的那扇小窗子。

  天藍色的窗簾,搭上天藍色的景色,那個窗口,似乎是我跟這世界尚未脫離的證據吧,它總是那麼蔚藍,帶著微風來探望我這不討喜的女生……

  頭倚著窗架,我看著浮雲飄過的淡藍天空。很美、很乾淨,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天氣好好哪……」

  趴著吹吹風,雖然閒暇,但我的腦子似乎很不得這種閒情逸致,轉著轉著,我想起昨天。



  為什麼……突然想起了從前呢?一想起那張斯文俊秀的臉龐,金色細框眼鏡下的溫柔波光,我的心仍是揪得很緊。

  「我還是放不下啊……」

  浮浮沉沉地掙扎著,我像是已經飄流了很久、很久的破爛小船,傷痕累累的不只是我的帆,也包括了我的心,既破碎,又難以拼湊完全。

  也許是註定的,我就是該為愛情傷心吧?

  被自己曾經最瞧不起的東西傷害得最體無完膚,這算是什麼呢?我輕笑了下,看著藍得泛白的天空搖頭。

  就這樣吧……留我一個人獨飲悲傷就好,別再讓其他人為情受苦了。



  「叩叩!」驟然響起的敲門聲顯得有些急促。

  「誰啊?」人緣實在爛到不行的我,幾乎快想不出來還有誰會選在我沒出現的日子前來找我,我的生活圈小得可憐。

  「叩叩叩!」又一陣急促的敲打,來人顯然很沒有耐性等我磨菇。「阿紫!阿紫!妳在不在啊?快開門啊!」

  「葉子?」我拉開門,很不可思議的看著她。「妳等一下不是要上會計學嗎?」我看看鐘,都要一點了耶!

  「會、會計學,哪、哪有比我朋友重要啊?」她氣喘喘地說著,看來她跑得很急。「翹他一堂又不會死!」

  「那……妳翹課來找我幹嘛?」

  「shit!妳說啥?」葉子一臉像是被雷劈到的震驚,「妳還敢問我來幹嘛?」她瞠大了眼,臉色比陰天還恐怖。

  「對啊,妳跑這麼急又還翹掉了會計學,這麼嚴重的事,難道我不該問嗎?」還是其實今天是愚人節?

  「媽呀!江紫鵑,我真被妳打敗了我。」她拍著額頭,臉色糾結得要滾出淚珠來了。「我這麼苦命奔波是為了誰啊我……」

  「妳……跑來找我,是因為我嗎?」

  「廢話!」她大吼了聲,凶巴巴地盯著我罵。「妳這死小孩,今天為啥不來上學啊?本小姐看妳明明就好好的,沒缺胳膊也沒斷腿,竟然悶不吭聲的翹課!妳知不知道我為妳擔心得牽腸掛肚,連早餐都吃不下啊妳?」

  看過漫畫沒?要是有,那這種被罵到縮去角落的畫面,你們一定不陌生。
  「是是是……」我到今天才發現,點頭如搗蒜其實也蠻累的,脖子有種要斷掉的感覺耶……

  「江、紫、鵑!我說話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妳?」

  「有有有!我有在聽。都是我不好,讓妳為我操心了。」像小媳婦一樣跪著,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對不起嘛,別生氣囉。」

  「妳知道就好,下次少搞這種烏龍。妳都不知道阿帆那傢伙來找我的時候,表情有多像發生了什麼大事,那張臉比被車輾過還要難看,皺得就跟小籠包一樣,一團。一來就二話不說的推著我走,還一直喊說怕妳出了什麼事,一點理都不講……」

  阿帆?
  是他去找葉子的?

  難怪葉子一來就是這麼著急的敲門。

  他是因為昨天我們處不好的事在擔心吧,又加上見我這準時寶寶沒上學,才會嚇得趕快找葉子來。


  「那阿帆呢?他人咧?」叫別人來看我,自己卻閃得遠遠地,這太不道德了吧?

  「喔,他沒來啊。我本來有叫他直接來找妳,想說男孩子腿比較長跑得快些,結果他那張臉又變得像是經歷了納莉颱風一樣,憂傷的直逼少年維特,頭低低地、聲音小小地在那邊說:『她不會理我的……』哇咧他是在演戲喔,幹嘛搞這些有的沒的啊?他很奇怪耶他!」

  原來是這樣啊……真沒想到,他心思也有這麼細膩的一天。

  不自覺地,我偷偷笑了,笑他這樣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