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主題,還有人要發表意見嗎?」姚昱彥巡視大家問著。

  「沒有、沒有!」王苡倩點頭如搗蒜地掛著燦笑,眼神滿是崇拜。「昱彥說的怎麼會有問題嘛!一定ok的啦!」

  哼!沒問題?是嗎?

  「組長,這裡的論點我不太贊成。」以原子筆輕敲了桌面,我皺眉攤開報告。「誰說秦始皇一定就是很壞的,不能單純因為他焚書坑儒就判斷他是千古罪人吧?再說了,他還有統一度量衡,也讓中國能『車同軌,書同文』,他更是有修築長城以禦外敵的等等功績,不是嗎?指依照單方面的觀點看歷史,太古板了。」

  「嗯……」姚昱彥伸手推推他金色的細框眼鏡,專注看了看資料,隨後對我笑笑。「紫鵑說得很對,這的確是我沒考慮到的觀點。」望著我的眼神裡有對我的讚許。

  「謝謝。」我回他淺笑,但卻在心底咒罵著他,誰叫他跟那魔女是同夥的。「這只是一點淺見。你的觀點,才讓我覺得了不起啊!」氣歸氣,但我還是要保持那張看來非常有氣質的笑容,表示出我對於姚昱彥這人很欣賞。我加入他們,目的當然只有一個──教訓那不知死活的嬌嬌女!

  別看王苡倩溫柔得像是牲畜無害的樣子,其實背地裡我曾看過她用鋒利無比的言語擊退一群流氓,她那時候的凶狠,看了我都想退避三舍。可是我最討厭她的,是她的內在。她很表裡不一,總是裝出一張很可愛動人的楚楚可憐,可是心裡卻惡毒得連蛇蠍都比不上。班上女生已經有不少人吃過她的悶虧,可是都敢怒不敢言,因為王苡倩柔弱的模樣,可是非常多男生搶著要當護花人士的。



  「不不不,妳也很厲害啊!我選妳進來,真是選對了!」姚昱彥看來很高興,可是我在乎的不是他,而是王苡倩。

  正如我所料,她此刻可是氣我氣得牙癢癢,大大的眼珠怒火滿溢,投射過來的眼神簡直都可以殺人了。

  「謝謝。」因為太高興我整到她,所以我對著姚昱彥露出很燦爛的笑容。

  姚昱彥突然愣了愣,望著我的眼神有些許傻氣,他顯得似乎有些不自在。「呃,不客氣……」在一旁看著姚昱彥眼光的她,對我又投來凶狠目光。




  我這次又沒做什麼,幹嘛又瞪我啊?神經!


  「如果沒事,那我要回位子上了。」草草交代了句,我退出會議回到座位上。也不知道為什麼,剛剛姚昱彥看著我發愣的神情以及眼神,都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的感覺,讓我想逃開來。

  我以為沒事,但是當我攤開書本正要閱讀之時,我眼角掃過的範圍內,卻多了雙眼神注視我,筆直地、專注地,看著我。

  那是姚昱彥。


※      ※       ※


  幾乎就從那天開始,我漸漸覺得姚昱彥變了。原本的他應該是很有禮貌,斯文的優等生,但現在他對我的態度,跟對別人的態度有了區別,跟以前那種對大家都很好,卻又保持距離的樣子不同。就像現在一樣……

  「紫鵑,妳覺得這首怎麼樣?」
  他竟然拿出了自己的詩詞叫我評!


  「嗯……還不錯啊……」

  這是什麼情形啊?也太誇張了吧!我是知道班長很有才華沒錯,但也沒必要讓我跟他分享啊,我跟他一點都不熟耶!

  「真的?」眼鏡框下的眼神一閃,他又笑了。「能得到妳的認同我真是高興。」

  「喔……」拜託!我哪有認同啊?這叫敷衍,難道你不懂嗎?優等生!真是快被你打敗了。

  「哪天也讓我看看好嗎?」

  「啊?看什麼啊?」我哪有東西讓你看啊?

  「紫鵑的文筆也很好的,不是嗎?那可否也寫首詩讓我看看?」你沒說錯吧?要我寫詩?

  「這,我不會耶……我對這個沒有研究。」自己有空就自己研究啊,幹嘛拖我下水?

  「那……那我寫首詩送妳,好嗎?」

  媽呀!他說什麼啊?還有,他眼睛幹嘛閃亮亮的?該不會是……
  「不必這麼麻煩啦!我這人又沒研究。」揮揮手笑笑,我可不想淌進這混水中。

  「不會的,只要有靈感寫起來就很快喔。」姚昱彥又對我笑了笑,只是這次顯得靦腆得多。當然,那雙眼還是看著我不放。「要是妳能收下,我會很高興的,那也是我的榮幸啊……」

  「喔,那謝謝你喔……」你都這樣說了,那我還能說什麼啊?

  真是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