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文:我感謝愛過我及我愛過


  這是我的第二本書,但卻是我的第一篇序文。


  在好久好久之前、我開始做夢要當寫手之時,我就在腦袋裡百轉千迴起我未來首篇序文的模樣。只是真正動起筆來,倒是挺有萬般念頭心底打過,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心情。

  免不了老話似的開場白,我真的很感謝驛站願意給我出版此書的機會,而我自己也開心於我並非一書作者。

  寫作的歲月並不短,我明白風格這種東西會限制自己,所幸,我闖出了條不一樣的道路。因此這篇故事對我而言是很不一樣的一部作品。

  至少,我從未想過我會用這樣一個可愛又單純的女生的角度來描述這段感情路,而且也沒想過我自己可以把故事寫得如此純真又浪漫,並在我被閃光彈閃死之前完成它。只是這故事終究不如偶像劇般的美好,因為女主角並沒有美到讓人流口水的地步。

  我想,這篇故事裡頭蘊含的最大意義,便是我想傳遞並非只有美麗的人才有資格擁抱美麗的愛情,而所有人的眼中也不會只看見那些美麗的人們。
  平凡,也能擁有真愛。


  我信奉真愛,即使這世間已真愛難尋,但美好的愛情一定會存在,不然抱著此書的你及我,就不會擁有作夢的力量了。而我期待,我們都將有那麼一日能擁抱真愛。

  最近常聽見一句話,我認為很有意義也很有激勵人心的感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市場」,雖然比喻得並不美麗,但話裡的意思卻很棒。每個人都有遇到真愛的時候,只是那個Mr. Right出現的時機不太確定而已。


  在寫作的途中,有人說故事裡的小宓像我,也有人說不像。

  大概是我這作者的習慣,我的主角們總是或多或少會繼承我這娘親的些微個性跟作風,所以其實不只小宓像我,羿凡、宇軒或是娟娟也都有那麼一部份像我。我不討厭這樣,反而很開心書裡的每個角落都遍佈著我靈魂的碎片。

  創作之餘我更感謝的,是我於此期間走過的一段感情路。我感謝我愛過,是這段感情給了我成長,也讓小宓成長。也許最後的結局不似故事這般的美麗而且絢爛,但我打從心底慶幸我曾走過這段路程,而且是用心地去體會了這段路程,你帶給我的太多,就跟某人(這是機密)帶給小宓的一樣,很多很多。

  所以,謝謝你愛過我,而我也愛過。

  經過這一段旅途,我覺得我有所成長了不少,只希望看這故事的你們能分享我的喜悅與悲傷,並一同分享我的成長與成果。

  謝謝一路走來都支持著我的人,我很感謝每當我遲疑或是懷疑自己時,都有人願意告訴我他覺得我沒問題、都有人願意告訴我他會支持我到底,我無以為報,只能將此拙作當成禮物獻給每個願意支持我的人。 

  好了,交代了一大堆話,希望你們還抱有迫不及待的心情去翻開這個故事。現在,就請隨著我的腳步,走進小宓的世界裡吧!


                  伶子於台北2006/7/31的炎炎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