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9)
時間: Mon Feb 5 18:20:35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喂?」



  「小宓啊,我耿阿姨啦。」





  「耿媽媽妳找我有什麼事嗎?」我抬眼看了看桌曆,距離我銷假回去上課的日子,還

有五天。







  「唉,小宓啊,不好意思吵到妳讀書考試了,就是那個羿凡他啊……他這小孩我真的

是講不聽啦!」耿媽媽嘆了氣,似乎非常頭痛。







  「他怎麼了嗎?」






  我其實不了解耿媽媽打給我抱怨她家小孩怎麼了的等等事蹟到底跟我有何干係,但我

還是制式化地回答她,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還不就是前天,老師打電話跟我說羿凡他沒去上學,我嚇了好大一跳,羿凡那小孩

不乖歸不乖,但都有去學校上課的。後來我跟羿凡他爸整整找了他一天,才在半夜看見他

右腳打了石膏左手綁了繃帶剛從醫院回來。」





  耿媽媽的聲音顯得憂心忡忡,而我聽得是心底一顫,僵直了身子。

  前天,那個我狠狠傷了耿羿凡的日子。







  「……那他的手腳……」似愧疚般的情緒讓喉間一陣緊縮,我幾乎說不出話來。







  「就右腳骨折啊。」耿媽媽哀號了聲,彷彿她也經歷了那般疼痛。「那孩子也不知道

是怎麼回事,問他怎麼了也什麼都不說,出去閒晃一整天也都不知道做了什麼,只說是給

車子擦撞了……」







  我下意識地咬唇聽著耿媽媽一字一句的叨唸,腦海裡不受控制地盡是浮現出那天耿羿

凡朝著我溫柔笑著的眼睛跟嘴巴。







  他的腳為什麼會骨折?






  光是想像他手腳都纏上白色繃帶的畫面,我就開始感到呼吸困難。






  「……小宓?小宓,妳聽到耿媽媽說的了沒有啊?」




  話筒裡傳來催促,像自夢中被敲醒般的我回過神來。「抱歉,我剛剛沒仔細聽。」






  「唉唉,不好意思喔小宓,妳就當作再幫耿媽媽一個忙吧,好不好?」






  「是什麼事?」






  「其實明天是羿凡他爸要出國洽公的日子,說好我也得跟去幫忙,本來留羿凡一個人

在家是沒什麼問題,但現在他手腳受了傷,行動都不太方便……所以小宓啊,這兩天妳幫

耿媽媽照顧一下羿凡好不好?」









  照顧耿羿凡?






  我覺得為難了。那天我才從他感情的漩渦中抽身而出,倘若這次再踏進去、再靠近他

一步,那我──會怎麼樣?








  「可以嗎小宓?」







  「耿媽媽我、我這幾天有報告要交耶……」想逃,我想逃避開來。







  「羿凡房間有電腦啊!我等下跟他說要他把電腦借妳做作業喔。」







  「可是耿媽──」






  「唉,小宓啊,羿凡他現在這樣,我都不知道要找誰說了。」耿媽媽的音調掉了好幾

度,變得很無助的虛弱。「羿凡他這兩天真的好奇怪,他什麼東西都不吃,醫生開給他的

藥他也不吃,這孩子是不是連命都不要了啊……小宓啊,妳老實跟阿姨說,羿凡他是不是

在外頭偷交了壞朋友才變這樣的?」








  「我……我不清楚……」







  壞朋友?如果真的有,那應該就是我了吧。

  如果不是我,那耿羿凡他也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喔,好吧,我還以為妳當他老師會清楚狀況些呢……那妳可以幫阿姨照顧他兩天吧

?」









  不可以去!





  妳要是去了,誰知道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子?




  妳不是好不容易才從左右兩難的泥沼中跳出來的嗎?既然已經杜絕耿羿凡的心意了,

妳就不該再給他希望啊!








  我深刻的聽見了內心的吶喊,她要我拒絕耿媽媽,放任耿羿凡自生自滅,從此與我唐

宓不再有關……







  「……好。」






       *與內心意念背道而馳的心情,究竟是為了什麼?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