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8)
時間: Mon Feb 5 18:18:50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我問妳,妳喜歡他嗎?那個高中生。」娟娟伸手抹掉我的淚,神情溫柔的問我。




  「我不知道……」





  「那妳說說看妳對他有什麼感覺。」






  我對他有什麼感覺?


  我吸吸鼻子,「我放不下他。從一開始我討厭他,到後來知道他很可憐後我就心軟了

……然後,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我會笑得很開心,沒什麼煩惱,有時候會覺得他的眼睛好閃

亮,對我微笑得很溫柔……」








  此刻,我像慢了半拍的節拍器一樣,突然發現原來耿羿凡有時候眼裡的溫柔,竟是跟

學長一模一樣的。









  那麼,在好久好久之前,他就已經喜歡我了嗎?







  我覺得我更想哭了。

  「怎麼會這樣?娟娟……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同時喜歡上兩個人呢?」








  宛似我信仰已久的教條崩毀了一般的,我變得非常茫然無助。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

是學長的女朋友,而我卻還可以因為耿羿凡而心動,這是不應該、而且不道德的一件事情









  我一直都有感情上的潔癖,認為愛一個人就該忠心不貳,不然這份愛情我會寧可丟掉

不要。那現在的我呢?為什麼看起來,好陌生?








  「因為人心是一個黑洞啊,」娟娟嘆了氣,「我們永遠都希望得到別人無盡的疼惜,

不管別人給了多少我們都會不能滿足,就跟無底洞一樣,沒有填滿的一天。」








  「所以就算我得到學長全心的在乎,我也還是不滿足嗎?」







  「小宓,妳知道優越感這回事嗎?」娟娟沒有回答我上個問題,她站起來走向窗邊回

頭看著我微笑。







  娟娟細長的丹鳳眼眨了眨,看著遠方的天際映出繁星點點。「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是

一種很荒謬的動物,希望愛人又希望被愛,有時候就算是遇上了自己不愛的人,但只要一

看到對方那種很愛很愛妳的眼神時,就禁不住想多靠近那個人一點……即使是得傷害那個

人,也都不會覺得愧疚。」







  在娟娟垂下的眼簾裡頭,我好像看到了她的脆弱。







  在我眼裡娟娟是個完美的女生,幾乎所有看過她的男生都會想靠近她一些。可是我不

知道娟娟是為了什麼原因,但打自我認識她以來,娟娟就不讓男生靠近了,像是要避開什

麼東西一樣,躲得遠遠的。







  「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劣根性,被愛的優越感。妳知道嗎?」







  我點點頭,覺得自己知道。






  「那我是因為這樣才會──」







  「不是,」娟娟打斷我,她搖著頭否定了。「我不認為妳是這種會因為優越而去多在

乎的人,因為妳很單純。」她勾勾唇微笑,「我覺得呢,妳會都感到心動,那是因為他們

都對妳好,妳從他們身上都找到了那份喜歡的契機點。」







  「契機?」





  「嗯,契機。其實喜歡一個人是真的可以有原因的,或者可以將那個原因稱為『開端

』,愛情的開端。」娟娟停了一下,像在思索要怎麼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不簡單,

所以要喜歡跟討厭一個人其實也不容易。如果妳不曾在一個人身上找到妳崇尚或是喜歡的

特質的話,那妳是不可能去多接近他的。我這樣解釋,妳可以理解嗎?」









  我皺緊了眉頭。「呃,大致上吧。那我接下來要怎麼辦?」








  「要問妳啊。」







  「問我?我不知道啊。」







  「不,」娟娟搖頭,「妳其實是知道的。愛不愛,要問妳的心啊!」娟娟摸了摸我的

頭,「如果妳兩個都喜歡,那就問問妳的心,看喜歡誰多一點囉。」








  喜歡這種東西,要怎麼去衡量?

  如果可以把它放在秤枰上秤重的如此簡單,那該有多好。









  娟娟拋給我的問題,就跟天一樣的大。加上我因為生病而腦袋有些不清楚,我現在只

覺得很想逃得遠遠,都不要管了。







  愛情怎麼會這麼難……





     *愛不愛其實很簡單,只是要不要去愛比較難而已。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