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3)
時間: Mon Feb 5 18:06:53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那是一種無法解釋的感覺與衝動。




  當時的我們面對面站著,眼神對著眼神,靠近著分享同一片空氣,然後四周圍就像是

被隔絕了的空間一樣,靜悄悄的毫無聲響,套句偶像劇跟言情小說常使用的句子,應該就

是這世界只剩下我跟耿羿凡兩個人而已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的全副精神似乎都真的落在他身上了。








  「……為什麼躲我?」他問。





  「我沒有躲你。」






  「說謊。」他的眼神黯淡了下,「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見妳了。」






  我輕笑,「一個請了假的家教,哪有必要天天出現呢?」







  「那難道妳都不用從公車站走回來嗎?」他這口氣顯得有些怨懟,「我──我好幾天

都守在那裡,但我都沒看見過妳!」







  他本來有些遲疑是不是要說他在等我,但我現在真的打心底覺得他不要說出口會好一

些。


  真的,會好得多的。






  「是不用沒錯,」我轉開了視線,飄忽望著遠方開始點亮了的路燈。「這幾天他專車

接送我回家。」








  「他對妳很好嗎?」輕輕的,耿羿凡的聲調好輕好輕。







  「嗯,很好。」






  「那妳……很愛他嗎?」






  「……嗯,很愛。」







  這下子換他笑了,輕輕地、冷冷地笑了。「妳在騙我,對嗎?」







  「我沒有騙你!」







  我想我生氣了,因為他否認了我的答案。







  我抬頭看著他,意外發現他的眼睛裡沒有嘲諷,反而是帶了溫和的柔情。「不,妳一

定說了謊。知道嗎?當妳回答關於愛或不愛的問題而有所遲疑時,那答案就是不確定的。









  「我──」


  我幾乎無話可說,關於我那短短一秒的遲疑。








  「為什麼對他給妳的愛有所遲疑?妳不愛他嗎?」他問。







  「我沒有不愛!」我咬著唇,恨恨地瞪了他一眼。







  「可妳也沒有很愛啊!」他笑了,笑得非常可惡。







  「耿羿凡你──」我握著拳頭很想吼他,但一想到學長,我要踏出去的那步便就收了

回來。「算了,我不想跟你計較。天晚了,我該回去了。」








  轉過身,我沒有遲疑也不打算遲疑的就邁開步伐。







  「唐小──」







  「閉嘴!」我停下腳步,「你沒資格那樣喊。」

  從我說完後,就是一陣沉默籠罩我們。







  我知道我不該這麼殘忍,但是如果不那樣做,我會怕我的決心將崩於一旦。








  他在我背後深深地嘆了很長的一口氣。

  「……為什麼妳一定要在我們之間劃下一道好長好深的鴻溝不讓我跨過去?」






  聽到這句話,我以為他要哭了而我要心軟了,幾乎以為。





  我只是捏緊了拳頭,讓指甲深陷掌心。「是你太誇張了,我跟你的關係沒那麼深,頂

多是鄰居還有師生而已。」






  鴻溝這條界線,是我劃的,也是你讓我劃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想,但是我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耿羿凡也逃不了他該負

的責任。









  「那為什麼就只把我推開?」






  「只把你推開?」我呵呵冷笑,「你真的想太多了小弟弟,我對其他人的態度都是這

樣的,除了推心置腹的朋友之外,我一視同仁。」








  冷漠,冷酷,我只想得到這兩個名詞來形容現在的我自己。




  我的身體微微顫抖,因為背後他的視線。





  緊緊鎖住我的身影,像是要燃燒我將我印在瞳仁的玻璃珠上一樣,他的視線,好熱切









  長長的安靜凍結了時間,我說不出新的話來推辭,也踏不出腳步離開,只好等到了天

空被烏雲包圍,降下飄飄雨絲的瞬間,他打破了沉默。







  「下雨了,回家吧。」他說。






  我沒挪開腳步,耿羿凡就當我是空氣一般地從我身旁掠過,我安安靜靜的待在那裡看

他沒回頭的背影發怔。








  好孤單……





  濕淋淋的,被傷透了的身影,看來好孤單。






  我鼻子一酸,在糢糊的視線中看著他消失,而左邊的胸口則脹得幾乎等於是痛的地步









     *模糊我眼睛的是淚是雨,只有我的心自己知道而已。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