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1)
時間: Mon Feb 5 18:00:56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如果我的人生該是一片天空的話,那在之前的模樣就是灰雲密佈的陰霾,而非現在的

撥雲見日。




  我無法否認我的心情已經變得輕鬆,那是鬆開了長久以來的束縛所得到的自由。





  接近下課的前三十秒,我會微笑的等著等一下會出現的人。




  我知道每天都讓學長接送我會讓我養成壞習慣,那會讓我變得更加不能失去學長的呵

護,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越是用盡心力去栽培它,它就越脆弱的不如一顆小草、一片

樹葉。






  但是我甘願沉淪了,還幾乎到達死心塌地的地步。






  也許是人與天俱來的本性,被愛的感覺讓我感到自信。總是有那麼一丁點的驕傲感受

在看見學長呵護我時於心底蔓延,感覺到自己也是有身價、值得被愛的自豪驕傲。






  可我更大多的時候,其實打心底明白,我只是過度欠缺了被愛的滋養,所以分外依賴

學長給予我的愛而已。









  鐘聲響起。


  一天就這麼結束了,而我的專屬學長將會出現。







  等了等,直到教室裡人去樓空的那一秒,我收到來自於學長手機的簡訊。

  「小宓,系上臨時要開會,我可能趕不過去接妳了,自己回家要小心。」







  「怎麼?妳的親親學長今天不來了?」娟娟一把勾在我肩上,瞥了我手機一眼。








  「嗯,大概吧。」






  「嘿!妳別這麼低落好不好啊?只是一天沒來而已嘛!」娟娟扳過我的臉,朝著我大

呼小叫。「大三生可是很忙的,不像我們整天遊手好閒都沒關係,懂不懂?」








  「是啊小宓,我哥哥最近似乎在趕一份企劃案,需要很多時間討論,所以他早上託我

告訴妳他最近大概沒辦法接妳了。」宇婕皺著眉,拍拍我的臉。「堅強點,沒事的,只是

幾天的光景不見面而已啊。」








  「……你們幹嘛把我說得很像沒見到學長就會死掉一樣啊?」我癟嘴。








  完全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是妳自己表現的很像的吧?」娟娟一愣,翻了白眼。








  「我?」






  「廢話!妳不知道妳一看到簡訊後,那表情就跟個棄婦沒啥兩樣嗎?」








  「不知道。」我挑眉。





  棄婦?

  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看妳跟宇婕她哥也不會差到哪去啦,本來還擔心妳一開始很計較公不公平的

問題會影響到感情發展,不過現在看來妳應該是比想像中還來得喜歡他吧。」這是娟娟的

結論。








  可是我覺得我無法很肯定地回答娟娟:對!我很愛他。







  那是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我似乎該這樣承認,但似乎又覺得還欠缺了點什麼,關於我

跟他之間。









  是愛了嗎?還是喜歡而已?

  愛跟喜歡之間,是該如何區隔呢?

  是不是有那麼一條線,可以明顯的割開愛與喜歡的界限?











  「好了,別多想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宇婕牽起我的手,然後我們三個很像小學生一樣的手勾手齊踏步,一起出了學校,然

後送娟娟上別台公車,宇婕才陪著我搭公車回家。








  「那明天學校見囉!」宇婕擺擺手,站在她家門前跟我道別。








  「宇婕。」我喊了她,在她進門之前。







  「嗯?」她回頭看我,沐浴在夕陽下的身影,真的美麗到動人。







  「宇婕……愛是什麼?」一股衝動讓我這樣問了出口。







  「什麼?」







  「沒、沒事,明天見。」我扯扯笑,用很快的速度走開了。









  是在慌什麼?是因為我一時衝動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太過於忽視路邊的場景,我來到了公園卻不自知,直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穿過了我

的思緒。





  「你到底愛不愛我!」







       *喜歡是一點點的愛,而愛是很多很多的喜歡。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