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0)
時間: Sat Feb 3 18:34:40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跟學長閒扯了一會兒,似箭般的光陰就走去了一小時。





  杯裡的茶空了,學長則說他該走了。




  我送著學長來到玄關。





  「妳一個人要小心喔,有事就打電話給我。」他交代著每天離開時都說過的話。





  「放心啦,我沒問題的。」我笑嘻嘻的,想讓學長放心。




  「嗯,那,沒事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學長微笑。




  「嗯好。」




  「那我走了,再見。」




  「嗯好。」





  學長拉開門,外頭的光線驅逐了玄關的黑暗。看著他背光的人影,心底隱隱作響的聲

音便越來越大。





  直到當門被關起來,學長的身影跟外頭的光都消失的那剎那,滿室的幽幽黑暗突然就

像有自我意識一般的朝我撲過來。







  我捏緊了手心,忍受被吞噬的痛苦。






  然後我回頭,看見了桌上的兩個空杯。

  就像是腦袋裡的開關被打開一樣,我轉身拔腿就跑。






  打開門,奔出街上,我看見學長頎長的背影。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緊緊地摟著學長

了。







  「小宓?」他詫異著。






  「不要走!」我大喊。「學長你不要走!」





  「小宓……」他轉過身面對我,「怎麼了嗎?剛剛不還好好的說妳沒問題的嗎?」





  「我、我、我……那是我騙你的……」我抖著身子,掙扎般地抓住學長手臂,不肯放

開。「學長,你不要走好不好?我好怕……我其實好怕!我不想一個人在家!」






  當我跟娟娟、宇婕,甚至是學長在一起的時間越久,我面對寂寞的能力就越差。





  以往可以無所謂的一個人在家待一個禮拜都沒問題,而現在,我連一分鐘都覺得難熬









  學長的表情變得好哀愁、困擾,他等會兒一定有事吧?






  我咬緊嘴唇,慢慢鬆開手往後退一步。努力擠開微笑,我看著學長:「對不起喔,我

太任性了……學長你還是去忙吧,我自己一個人沒關係的,我沒問題,所以、所以,學長

你走吧。」








  「小宓。」







  「我沒問題的,真的!」我抹抹臉,把快掉出眼眶的淚水擦掉。「所以,學長再見。








  「小宓!」突地,學長一個箭步奔過來,雙手將我抱得很緊。「妳以為我可以放著淚

眼濛濛的妳不予理會嗎!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學長的關切跟懷抱,都真實的讓我想哭。







  「想哭就哭,妳不要忍,在我懷裡就算哭腫了眼睛都沒關係,一切有我在。」






  學長的溫柔透過熱度跟語言傳給我,然後我便止不住淚了。

  大街上,忙碌的黃昏時期,週遭的人一個個路過,而我窩在學長的懷抱裡不想離開。







  在我的情緒較穩定之後,學長牽著我,慢慢踱回家。





  「還好嗎?」





  「嗯。」





  「剛剛……為什麼騙我?」






  我低下頭,靜靜思考了一下,「因為,我想變得堅強一點。這陣子被你們呵護得太嚴

重,我怕等到我失去後,我會沒有力氣重新站起來面對寂寞。」







  患得患失,是得到最大幸福的人的後遺症。

  我現在患得患失的很嚴重,我很擔心,當我習慣了被寵愛之後,再變回一個人時,那

種寂寞是不是可以把我徹底的打敗?畢竟,一個人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被留下的一個人

,的事實。






  學長嘆氣,「傻瓜。」







  他揉揉我的頭,在進家門後再度給我個扎實擁抱。

  「我會在的,好嗎?妳不用學著堅強,我的肩膀會堅強到足夠保護妳的。」






  「……好。」我微笑了。







  學長打開所有的燈,把黑暗都驅逐掉,然後陪著我看影集,一杯一杯的綠茶飲進肚子

裡,加上歡愉的氣氛,我被之前大哭的疲憊襲擊,靠著學長的身體,我偎著他肩膀,緩緩

闔上眼睡去。







  學長察覺到我想睡了,他只是摸摸我的頭,告訴我放心睡吧。






  只是在沉睡之前,我似乎聽到了一點點聲音,是來自學長的嗎?









  「小宓,妳可以再多依賴我一點的啊……小宓……」聲音裡有著疼惜,但是也似乎有

著無奈。「小宓……妳,是不是也真的喜歡我呢……」








  他的嘆息好輕好輕,輕得似乎快被無奈給拋上了天。








  我喜歡你啊學長,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呢?


  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問我到底喜不喜歡呢……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2/03 19:21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02/03 2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