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8)
時間: Sat Feb 3 18:27:32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小宓,走囉。」下課鐘聲打完沒多久,學長就把頭探進教室,朝我喊了聲。




  「喔好。」

  我微微一笑,加快了手上的收拾動作。





  「唉唷喂啊!我說宇婕啊,是誰在教室裡打了強烈光束,亮得我都睜不開眼了!」





  「回報娟娟大人,是唐小宓那個有姦情的女人。」





  「唷!是她啊!怎麼,她那個奸夫跑來咱們班上撒野啊?」





  「是的大人,他來溫馨接送情了。」





  「溫馨接送情?那敢情好還真是大手筆啊!妳說,唐小宓那女人是不是已經跟他床上

滾去了?」






  「報告大人,據小的猜測應該是還沒有。」






  「為啥?妳有何依據?」





  「因為男人對於未得手的女人比較有動力去討好──」






  「你們兩個在演雙簧喔!」我終於忍不住地撲過去,拿著課本狠K了他們各一拍。「

我哩咧的奸詐縣令爺跟狗頭軍師咧!」






  「哎呀!宇婕軍師,小心暗器!」







  「……妳夠囉杜鵑花,再玩下去我就要翻臉了。」







  娟娟看著我撇撇嘴,「吼!妳很小氣耶!都這麼甜蜜浪漫到死了,給我們兩個挖苦一

下是會少塊肉喔?」






  「我哪有甜蜜浪漫到死啊?」妳看的是瓊瑤小說吧,杜鵑花大姐。






  「小宓!我哥哥都天天來接妳上下學了,這還不夠浪漫甜蜜的?那妳要求很高喔,我

哥可能會吃不消……」





  「宇婕!妳亂說什麼啦!」我撲過去想按住宇婕的嘴,不再讓他們說出讓我覺得很不

好意思的話來。







  「哇塞!唐小宓她臉紅耶……」





  「真的耶,好神奇啊……」





  「靠!我是不可以害羞是不是啊?」





  這兩個人八成是得了人格分裂,不然短短時間內要衍生出一個這麼惹人嫌的個性,那

還真不容易。









  「宇婕她哥!唐小宓說髒話了。」娟娟朝著門外大喊。






  「娟娟!」





  「唷唷,宇婕妳看她,惱羞成怒耶。」娟娟掩著嘴竊笑,拍了拍我肩膀頓時顯得語重

心長。「小宓,我總算是看到妳變個人了。」






  「什麼?」





  我疑惑地轉頭,望向她那雙看起來萬分感慨的眼睛。






  「妳變了,」娟娟說這話時在微笑,「被陸宇軒呵護了的妳,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有嗎?」我伸手摸摸臉,「哪裡不一樣?」







  娟娟看了宇婕一眼,宇婕也笑了。


  「妳變的不是外表,是心。」宇婕將手壓在自己心口,「我們以前認識的妳雖然一樣

開朗活潑,但那笑容底下卻老是藏著空洞,有時候我都常常忍不住要懷疑妳那臉上的笑容

是裝出來的,真正的妳其實不開心也不快樂。」宇婕嘆口氣,然後笑著。「不過妳現在已

經不一樣了,妳的微笑開始會發自於內心,我們看到的是真正快樂的妳。基於這一點,我

想我應該挺感謝我老哥的。」









  霎時,我的眼眶一片濕潤。






  我一直以為我是孤單的,單獨一個人的活在世界上,沒有人會了解我、明白我的孤單

。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原來學長對我的加倍溫柔是來自於他看穿我的脆弱,也才明白其

實娟娟跟宇婕雖然沒有辦法常常陪在我身邊,但卻都將我擱在了心上。







  原來,我其實沒這麼孤單。






  「你們在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學長走了進來,攬著我肩膀站在我身後。「要一起

下山嗎?車上還有位置喔。」






  「不用啦宇婕她哥,」娟娟揮揮手,「我才不要去當五百瓦的菲利浦電燈泡咧!」





  「是啊,今天時間比較晚,哥你等一下記得帶小宓去買個點心墊墊胃,我跟娟娟一道

搭公車就好。」宇婕細細的交代著我平常會做的事情,那抹微笑就跟學長的體貼一樣溫柔









  「嗯,我知道。」學長笑了笑,伸手摸摸我的頭,替我藏去了我的眼淚。





  我好感動。

  在這一秒裡頭,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我有人呵護、有人在乎,

不再如以往般的質疑自己的生存價值,在這瞬間,我看見了我可以存在的位置。





  「那我們走囉,再見。」娟娟笑笑的,伸手偷拍了我一掌。「愛哭鬼小宓,明天見。







  「再見。」宇婕朝著我揮手,一樣笑嘻嘻的。





  「嗯,再見。」



     *我的生存價值有了新位置,將不再徬徨孤單與絕望。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2/03 19:21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02/03 2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