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6)
時間: Sat Feb 3 18:20:17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第八章*




  從那一天起,我正式跟耿媽媽告了假。



  我推說是因為學校要期中考,加上一堆報告要處理,所以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不能來

幫耿羿凡上課。





  但原因我自己心知肚明,耿羿凡也清楚得很,所以他並沒有阻止我這樣做。


  我們都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會繼續改變。而現在這個期間,應該稱之為「冷戰」。






  也許他可以認為我在冷戰,但我自己清楚,我其實是在逃避。






  那個當下,從他眼睛裡傳遞出來的東西,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耿羿凡會傳達的心情了

。那眼神好陌生,夾雜了好多好多的情緒,我無法看透,更害怕看透。







  所以我只能選擇逃跑。






  跑開來,躲起來,用蚌殼的兩片殼子把自己鎖起來,不看不聽也不聞不問,這樣就可

以再度把距離拉開來,就可以再回去之前的關係了。








  我知道自己這樣想會過於天真,但是這世界已經太過於複雜了,若能保留這最後一點

愚昧的天真,也未嘗不好。






  我從來都不是勇敢的人,所以我會選擇藏匿自己直到遭周的環境安全為止再出來。






  我的心處在一個茫然而且慌亂的狀態下,我做不出任何一步適當的決定來去走完接下

來的路,我只能藏起來,等待著,天空放晴。







  「小宓,妳有心事?」溫溫的嗓音,很低醇的在我耳邊響起。






  我忡怔了下,轉頭側過去看聲音的主人,望進那雙溫柔似水般的眼眸,是我最最喜歡

他的地方。






  「我沒事。」我朝著學長微笑。







  「真的嗎?」他微微擰眉,「可是我看妳有點悶悶不樂……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妳

不方便告訴我?」






  我搖搖頭,「沒有啊。」





  學長對不起,我對你說謊了。

  我在心底嘆息著,只希望學長不要看穿我的掩飾,把這件麻煩的事情留給我自己去處

理就好。







  學長沒有回答我,只是睜著那雙就要看透我心魂的眼睛直視我,良久,他對我漾出那

抹專有的溫柔微笑。







  學長大大的手掌覆在我頭上,「小宓,要記得,我永遠都會站在妳這邊。」








  「嗯。」我笑了,很真心的笑了。







  學長就是一個全身上下都溫柔的人,他從來都沒有讓我為難或難堪過,他比一般人都

懂得每個人的臨界點在哪裡,用那雙溫柔的眼睛觀察每個人的心情,然後做出最合適的反

應。







  如果我可以發好人卡的話,那學長應該可以算是好人團的團長了。因為在我印象中,

學長唯一的一次臉色難看,就是他看見耿羿凡的那一天。








  「學長。」






  「嗯?」






  「那天……你生氣了嗎?」








  「哪天?」







  「嗯……就是我家教學生來學校找我的那一天。」我抿了抿唇,覺得問起來很有心虛

的感覺在心底奔竄。








  「小宓為什麼想問我這個問題?都過去一陣子了不是?」學長依舊微笑,但是我似乎

看清楚了那分想隨便帶過的念頭。









  「因為我想要知道啊,」大概是怕學長逃了,我想也沒想就伸手拉住他的。「學長那

天臉色那麼難看,後來又可以對我微笑的,讓我很疑惑嘛。」








  真不知道是學長練就了一番變臉的功夫還是怎樣的,我就是覺得那天他的情緒切換得

非常不自然。









  「這……」難得的,學長朝著我露出了個為難表情。「不說行嗎?」






  「不行!」我拉住他的手甩啊甩,把內心裡那種屬於小女孩的任性展露無疑。「說嘛

說嘛!」






  不知道是我壞心腸還是這樣的學長讓我感覺到可愛,心底有股衝動就是非常想要逼此

時臉色微紅的學長說出來。





  「呃……」學長閃躲著我,伸手抓抓頭髮、抓抓臉。




  「說啦!」我環抱住他,纏在他身上。





  「小宓,妳這樣很像八爪魚耶。」學長看來有些哭笑不得,大概是認為這樣的我有些

難纏。





  「像就像啊,反正這是女朋友才有的資格嘛!」






  聽完我這句話的學長明顯一愣,偏過頭看我的眼神裡有如星星般的情愫。






  「幹嘛?要拿閃光燈閃我喔?」我呵呵笑,捧住他微紅卻帶笑的臉龐。「你臉紅耶!

是不是想到什麼要跟我說啊?」







  「是啊,真糟糕。」他笑得更加燦爛,手伸到我背後將我摟緊。「因為我發現到,我

只想獨占妳,容不得別人在妳身邊了。」







  我怔了怔,完全無法想像斯文派的學長會說這種話。






  「這是吃醋嗎?」





  他望著我,很深情的那種。「對,我吃醋了,因為我好在乎妳。」






   *所有甜言蜜語都比不上你的一句:你在乎我,非常非常的在乎。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2/03 19:21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02/03 2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