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5)
時間: Wed Jan 31 15:33:16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妳吃過晚餐了?」




  「嗯啊。」





  「跟誰?」





  「娟娟還有宇婕。」







  「……妳看過那本漫畫了?」








  「嗯啊。」







  「好看嗎?」









  「還好。」









  「……妳幹嘛坐這麼遠?」耿羿凡單手支著額,一臉受不了。「我是會咬妳嗎?」








  「會很遠嗎?」我放下手上的小說,眨著眼睛看他。








  也不過就是房間的對角線而已嘛,都還算同處在一個空間的啊。








  「這樣還不遠?都成對角線了。」








  「你管拎老師我咧!看你的書啦!」









  耿羿凡並沒有像我一樣馬上縮回書本的世界裡,他反而旋轉了椅子把方向對著我,戴

著只有讀書時才會戴上的粗框黑眼鏡,然後用那雙躲在鏡片後的銳利眼神觀察我。












  「……你是在看個屁啊?」











  「妳講話真的很粗魯。」他輕輕笑著,唇畔勾起漂亮弧度。









  「你管!」我把小說直接拿到面前,用它遮住了耿羿凡的打量目光。









  都是娟娟他們害的!



  跟我說那些什麼「他一定喜歡妳啦」、「師生戀可是超夢幻的」、「美少年愛上唐小

宓囉」之類的屁話,才讓我覺得心跳一直無法平靜,連靠近他一點我都會嚇到要得心臟病

了。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如坐針氈過,從我當了耿羿凡老師的那天開始到現在為止,這是我

第一次覺得跟他單獨待在一個小房間裡,會是這麼緊張又恐怖刺激的事情。











  「妳今天很奇怪。」









  「會嗎?還好吧。」我隔著書本,壓抑噗通噗通跳的心臟。









  「需要我證明給妳看是吧?OK,沒問題。」










  什麼沒問題?








  我一頭霧水的頃刻間,手上一股力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走我的書,然後就是一

張過度放大的俊容堵在我的眼前。












  我傻眼了三秒,然後──














  「啊────────────!」我尖叫地把他推開並接著逃跑。














  當我縮在耿羿凡本來待著的角落狠狠瞪他時,他聳聳肩膀。「看吧,妳就是這樣才奇

怪。」











  「我哪、哪有?」










  剛剛心臟瞬間停跳三秒,呼吸停止三秒,活人變死人三秒。









  「不過只是靠近一點點而已,妳幹嘛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開?還有,我的臉並沒有恐怖

到會讓妳尖叫的地步吧?耳膜差點被妳震破。」










  「要是怕被我震破,你就不要靠過來啊!」










  我變得有些歇斯底里,覺得神經像被繃緊的弦,再用力稍微扯一下就會斷裂。









  他看著我,然後嘆氣。「妳是我的老師耶,隔這麼遠要怎麼教學啊?」








  「你那麼聰明,哪需要我教啊……」








  我喃喃自語的同時,好死不死的偏偏就想起來那天他朝著我喊「他只想要人陪」,還

有一開始那堆「我就是要妳」的百分百曖昧言詞。









  曖昧!




  就是曖昧!




  好該死的曖昧!








  他抬頭,一臉無奈。「告訴我,妳是在躲我嗎?小宓。」








  「不准喊我小宓!」我尖叫。







  「為什麼不准?他明明就是那樣喊妳的。」










  他的眼神變了,變得跟那天一樣。








  蘊藏了怒氣,還有一些些的不甘心,而且大部分的地方則是──清清楚楚的嫉妒。









  我刻意側過頭去,不想看他那雙帶有不該存在的情緒的眼睛。「他是我男朋友,那樣

喊我是正常的。」










  「所以妳要把名字獨留給他?」耿羿凡的聲音裡,帶了不敢置信。









  「……你可以喊我小宓姊,反正我本來就比你大。」








  對我來說,喊我唐小宓的就是好朋友,單單只喊小宓,則是最貼近我心靈的人們才有

這樣的資格可喊。






  耿羿凡這個人對我來說,目前還沒有重要到這個地步。








  我心底是這樣說的,但我有聽見另一個聲音。

  其實我是在害怕。









  耿羿凡喊我小宓時,我會有一種像是被電到的感覺。酥酥麻麻的從心底蔓延著,那是

種很親暱的感受,而我就是害怕這種親暱。










  「我不要!」他很堅決地吼了我。









  我錯愕,抬頭看向他,卻彷彿看見了不該看見的東西。









  「我只想喊妳小宓,不然我寧可什麼都不喊!」









     *但我只能喊你耿羿凡,因為你只可以是我的學生。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2/01 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