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0)
時間: Mon Jan 29 03:41:07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學長說他是直線思考,但我其實明白他都猜得透我的心思。


  剛剛他沒追問任何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尊重感與信任感,為了學長的這番心情,我

覺得我該好好做到自己本分,就確確實實當個家教就好。









  「妳終於到了啊。」







  我走進耿羿凡家門時,第一句聽到的就是這樣酸溜溜熱辣辣的話語。








  我萬分不解,「你幹嘛這樣說話?」









  「我怎樣說話了?不就跟平常一樣嗎?哪像妳啊,見到男朋友就喜孜孜的。」他挑眉











  「你還說沒怎樣?」我皺了眉,覺得他話裡的諷刺意味很濃厚。「你是在挖苦我嗎?

你字字句句都帶了刺。」










  我有些生氣的看著他,平淡說出我所察覺到的事實,而他頓時一僵,不知道在思考些

什麼後,他拉著步伐回了房間。










  他到底想說什麼?







  我從來沒見過他剛剛那副表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如果硬要將酸尖的語氣加

上那張微微得意但卻不怎麼開心的表情來看的話,或許最佳的形容詞,會是嫉妒。







  可是怎麼可能是嫉妒呢?







  我覺得一定是我多想了,他應該只是純粹覺得我浪費了他的心意,而在不開心而已。









  拿了兩罐可樂隨著他走進房間,「你習題做完了?」

  昨天,我為了想盡快瞭解他的能力到底有多少程度,所以我拿了本習題要他做。








  「嗯哼。」









  「這麼快?」我訝異了。











  快步走過去,拿起冊子翻閱了一下,我發現他真的全做完了。




  這好奇怪!




  如果耿羿凡的課業是很需要家教來協助的,那他的程度應該會處於中下才對。可是看

到他在一夜之間就完成了的習題,而且每題都是詳細的算式解答或是不按學校常規的快速

解題方式,這,真的超級奇怪!











  「我很乖吧?」耿羿凡看到我驚訝,隨即便揚著笑臉來跟我討賞。










  「乖?」我看著他,「你會乖才有鬼!說!你學校排名到底多少?」










  「妳問班排還是校排?」










  「校排。」









  他聳聳肩,「三百。」










  「你學校同年級的有多少人?」









  「三千。」










  我倒吸口氣,「Shit!你欺騙我!」











  在前百分之十,排名已經很不錯,幾乎可以說公立大學有踏足的機會。我是該替他高

興,但是我卻不高興他欺騙了我。








  應該說,我深深的認知到我根本就沒有存在於這裡的必要。












  「我沒有騙妳。」









  「你少來!你騙我了!」我指著他喊,「你說你很需要家教的,但是你功課卻這麼好

……你是不是連你媽都騙?」我想起耿媽媽溫和的臉孔,想起她當時有多需要我來拯救他

兒子。











  「我沒騙她,只是要求我要個家教而已。」










  「你要是沒拿成績單給她看,她會這麼簡單就答應?」











  「妳說錯了,我借的是同學的一張零分考試卷。」他用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在跟我說話

,彷彿欺騙了我,並不會怎樣。











  我頓時覺得心寒,因為他觸犯了我的禁忌,欺騙我。








  我永遠都記得那種被騙了卻還全然相信的感覺,以為他們說的是真的而傻傻等待的我

,那種孤冷和接近絕望的感覺,好可怕。





















  「小宓,妳要乖乖喔,媽媽晚上再買麥當勞回來陪妳吃……」









  「小宓,爸爸要加班,晚上買洋娃娃給妳當禮物好不好……」













  謊話……你們說的都是謊話!

  那些個記憶裡的聲音都跑了出來,腦中頓時一片混亂,心底所有的感覺都被抽離,只

剩下接近於絕望的痛苦。









  我覺得眼淚要湧出來了,抱著頭,我只想逃到只有我自己的地方。











  「妳要去哪?」耿羿凡在我走開之前扯住了我。「又跟上次一樣要逃跑嗎?」










  我抬頭看他,發現他的臉我已經看不太清楚。

  「……騙子……你跟他們一樣,都是騙子……」










  哽咽的語氣,每說一句就滑落一顆淚,我已經沒有多餘力氣來掩飾我的傷心了。










  「小宓……?」












  我狠狠甩開他,嘶吼:「大騙子!」








      *別用光我對你的信心,那樣我會崩潰我的世界。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ramring:推薦這篇文章 01/29 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