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28)
時間: Mon Jan 29 03:30:32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學長!」我驚呼,直覺認為事情大條了。

  學長緊繃著張臉,金框細邊的眼鏡後頭有著凌厲目光。他就站在那,站在耿羿凡的車

頭前,擋著他的去路。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耿羿凡看看我後又看看他,然後禮貌的開口詢問。







  「我是小宓的學長,」學長他推推眼鏡,走到後面的我身邊,大手一攬勾住了我的肩

。「也是小宓的男朋友。」









  「你是她男朋友?」耿羿凡挑眉。








  「對。」學長仍舊沒鬆開眉頭,「那你是誰?」








  「我?」耿羿凡笑笑地,看著我問:「妳沒跟他提起過我的事嗎?」









  此話一問,他們兩個人四雙眼睛就都盯著我看,向我討著答案。








  「是、是沒提過啊……那是因為這事情很突然嘛!」我抬頭看著學長,「他是我的鄰

居耿羿凡,然後他媽媽拜託我當他家庭老師。」










  「妳鄰居?」學長詫異地揚高尾音,「隔壁房子不是沒人居住嗎?」










  「之前是沒人啊,但前幾個禮拜耿媽媽他們搬了進去。」











  之前不解釋是因為我認為沒有必要解釋。


  因為耿羿凡跟學長之間,本來就是沒有交集的兩個人,我其實不需要花心思去解釋對

方的關係立場來幫他們建立友誼橋樑的。




  除了現在之外。學長的身分已不單純是我學長而已,現在他既然問起,那我也得乖乖

照實回答他,以免他起疑。










  「喔,是這樣嗎?」學長盯著我好一會兒,才掛起那張我熟悉的溫和微笑。「那麼,

小宓的鄰居,耿同學你好。」









  「……你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我剛剛看見耿羿凡似乎撇了撇嘴角,不太高興的樣子。








  「小宓。」








  「嗯?」我望著旁邊的學長,不解他喊我要幹嘛。








  「妳該下車了。」學長微笑。









  「下車?可是耿羿凡說要載我回家耶。」我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要拒絕耿羿凡,因為

他畢竟是特地上山來接我的,如果拋開他不管,那感覺似乎很顯得我唐小宓重色輕友。








  「不行。」學長皺起眉頭,霸道般地勾住我的手不放。「妳搭他的車我會擔心,他年

紀太小了,山路很危險。」











  「我、十、八、歲、了!」耿羿凡在旁邊逐字、逐字用力強調。








  他一向不喜歡被人瞧扁了的。









  學長回頭看著他,「十八歲還是太小。」








  「你──」









  他勾住我的手用力扯了下,轉身用雙手將我抱下車。「小宓,跟我一起回家。」他貼

我貼得很近,讓我覺得頓時手足無措了起來,只好任由他把我抱起。











  「可、可是──」我回頭看了看僵著臉的耿羿凡,有些擔心他。









  我咬著下唇說不出話辯駁,總不能直接跟學長表態說人家是特地來接我的吧?我都已

經是學長名正言順的女朋友了,被別的男人專車接送這種事情,我哪說得出口?





  雖然我自己知道跟耿羿凡之間絕對沒有什麼,但人言可畏,誰知道學長會不會想歪啊

?不是說男人都會對自己的女朋友很在乎的嗎?








  「小宓,乖,聽話。」學長沒理會我的為難,逕自牽著我的手拉離開耿羿凡那台黑色

125。「耿同學,麻煩你先回去等小宓吧,我會送她回家的。」









  耿羿凡挑眉,看了看我,又看看學長。










  「我知道了,」他微微點頭,「唐老師。」









  唐老師?

  我皺了整張臉,覺得這個稱謂真是虛偽、難聽又噁心到不行。







  「什、什麼事啊?」我發覺自己硬是勾起的嘴角非常僵硬,看起來應該很做作吧。









  「我先回去等老師,請老師動作『快一點』。」










  ……是我錯覺嗎?他剛剛最後三個字,很像咬牙切齒一般唸出來的耶。










  「沒問題。」學長替我回答,手牽著我又搭著我肩膀,還對耿羿凡揚起優雅又漂亮的

微笑。「耿同學再見。」











  耿羿凡意味深長的又多看了我一下,才匆匆拋下再見二字,飆著車離去。








     *結論是──兩個人都很奇怪,怪得莫名奇妙。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ramring:推薦這篇文章 01/29 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