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功夫】-九把刀
時間: Thu Jan 25 15:29:10 2007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他非愛情的小說。


因為我最嚮往的是刀大的殺手跟獵命師系列

但太長了,而且也沒有幾家店有齊全整套的= =

所以我這次挖了功夫來看。


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我看過風聆老師的【好孩子的國民武俠故事】之後

差點一度以為,他們的tone是一樣的

但最後還是不一樣

因為真正的敵手是個變態神經病

而且搞得很像要來篇續集才可以好好交代一番......




不知道刀大的這本書是何時出的,但看過很多這種類似題材的

都沒逃出要有個怪老頭抓住主角,然後殷切地問他:你想不想學武功?


不過大家都會搞笑,但刀大就不來搞笑這套

他搞得比較嚴肅,也比較武俠小說

就我看過的武俠小說改編電視劇來講,刀大的功夫,是算得上武俠小說的

我認為啦

搞武俠的,結局都大部分老套,要嘛就是大獲全勝,不然就是死光光敗北,或死光光勝利

通常都是要有人死,才會有高潮

所以這也就是作者都愛賜死配角的因素吧...(哈利波特也是來這招)



他發展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我一直很期待刀大會怎樣解釋這三百年的空白片段的真假問題

而他的解釋,讓我覺得很鮮

ya,就是鮮

所以,蠻推薦的

那我要來去繼續啃下一本【打噴嚏】了


= =/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