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12/25
時間: Tue Dec 26 01:04:22 2006





聖誕節。

如果沒有任何錯誤的話,12/25應當只有聖誕節這個意義而已


只是

我下午在等待某人的禮物之時

做作業之時,收到了消息

我的奶奶她,走了,在下午4:50的時候

那時候我在幹嘛呢?

應該是在幫我那得了腸胃炎還想出去過聖誕的白痴弟弟熬稀飯吧


恍然間

有點不能接受自己沒趕上

為什麼沒人通知我呢?


愣愣的,失魂的

不知道答案。




六點多,我一個人搭上計程車,去了醫院

很受不了的事,計程車的司機還要跟我搭話

我坐在後座偷偷流著眼淚,直到說出我去醫院是因為奶奶過世的事實時

那個討厭鬼才閉嘴

那時候的我的心境,覺得好寒冷

覺得自己全身都在發抖著,一個人顯得好孤單無助


半路上,接到爸爸電話,說奶奶去了太平間不在病房了

所以我一到,只好等人來帶路


在前往太平間的路上,整路的溫暖頓時消失了

那條黑暗的道路上,昏黃的暗光,無法照出光明;冷風變得很銳利

呼呼吹來,我頓時整個人被包圍住

眼淚開始醞釀。


看到奶奶遺體時,和背景那破得很嚴重的太平間

讓我哭得更慘

點了香,我也只能說希望奶奶上了天當神明,再好好保佑我們

當時當她的三個兒子,我爸跟叔叔們都在的剎那

天空突然下一陣驟雨

很大,很突然

然後很瞬間

那時的我仰望著天空,打心底覺得,這是奶奶的意思

是她在跟我們說,都有聽到吧......


後來

因為決定了採用外面的葬儀社

所以有移靈體的動作,我們家的人隨車

一路上不斷喊著要奶奶跟上,過橋角、上坡下坡、等紅綠燈、啟行......

還是忍不住淚水泛了眼眶


我慶幸我今天有去,因為拿旗子的人,得是女兒或孫女兒

所以我拿了,那瞬間很傷心,很感慨,因為

這是我所能為奶奶做的、我可以做的,最後的事了


我的眼淚是哭哭停停的

沒有哭到止不住的地步,我猜,或許是早有心理準備的關係

又或者是,傷心被拉長,就顯得淡了

只是好感慨

在這樣應該是歡樂的日子裡頭,我在悲傷中,留下記憶

我不禁想著

看來跨年這種東西,應該也可以不用了吧



奶奶熬過了冬至

所以算滿八十歲

這是很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活得夠了,歲數很足了

聽說是喜葬,是嗎?我也不太清楚


只要奶奶最後走得能輕鬆些、安穩些

那就好了



奶奶

我很愛很愛妳

請妳要一直都這樣記住。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aismile:抱抱 寶貝乖~~ 12/26 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