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15)
時間: Thu Nov 16 22:48:50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隨便坐吧,廚房在右邊,要喝什麼吃什麼都隨妳拿。」

  耿羿凡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在他家客廳當木頭人,然後獨自走上樓去了。








  不怕我搶劫光你家嗎?嘖。








  眼睛轉完這裡一圈後,我坐進了上次的茶色沙發。上次來是因為被拖來拖去的,我沒

時間好好觀察一下耿家,現在時間這麼充足,我便悠哉了起來。









  鵝黃色系的牆壁、沙發,再搭上微黃燈光,看得出他家是非常強調溫馨的家庭。高級

的大理石地磚與原木桌椅,則顯示出他們的品味。



  的確,是大少爺沒錯。








  我的判斷是對的,因為他那種與生俱來的高傲氣質與命令口氣,大概都是因為這種生

活環境的因素。不過我還是該慶幸,至少他不是那種會吐血的閃亮花倫等級人類,不然我

可能會嚇得屁滾尿流用飛地逃跑。











  「幹嘛這麼客氣?」他問,然後順手遞給我瓶可樂。








  「沒有啊。」只是想事情想到忘記去拿而已。









  「嗯哼。」他拉開自己那瓶的拉環,然後邊喝邊看著我。









  被一個喝著飲料的人盯著,就很像他在吃飯而你是他的配菜一樣,很奇怪。而且他的

眼睛太漂亮了,一直被盯著我只會覺得想昏死過去。









  「幹嘛一直看我?」我打開可樂,裝模作樣地啜飲一口。









  聞言,他勾起個微笑。

  「因為我很好奇,妳為什麼這麼不想當我家教?」










  他什麼意思?難道他認為,像我這種被半路攔截的家教應該要很欣然地接受嗎?我又

不是神經病。










  「難道我要很高興嗎?別開玩笑了你。你要是跟我說你從頭到尾都在耍我,我搞不好

還會比較開心一點。」










  「喔?妳不開心嗎?關於當我家教的事。」










  「廢話!我幹嘛開心啊?」











  他無謂地聳肩,「因為可以跟我獨處啊。」











  ……








  我想我終於找到這死小孩最大的缺點了,他很過度自信。






  不過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要是從小到大都有人追著我跟我說「唐小宓,妳好

漂亮,我愛妳!」之類的,那我一定會認為我是天仙下凡吧。











  我抓抓頭,歉然地說:「不好意思打爛了你的自我幻想,不過,我一點都不高興可以

跟你獨處!」最後我加重了語氣,作為強調。





  本來就是,這種死小孩要是我弟弟,我保證扁得讓他看見我就怕。













  我看見他傻了傻,然後就開始大笑起來。









  看著他笑到都快翻過去的樣子,我伸手摸了摸臉。

  不會吧,我有沒有這麼好笑啊?







  頓時覺得心情鬱悶起來了,所以我喝著那瓶可樂,希望悶氣都可以跟著二氧化碳氣泡

而消失。









  「喂,我問妳,妳那副眼鏡是哪來的?」大少爺笑完之後,開始做起身家調查了。










  「我表姊送的。」








  這是當年我近視後,伶子表姊帶我去配的。那是我第一次跟表姊這麼親近,覺得能跟

偶像走在一起是非常光榮的事情。所以當她拿起桌上這副紅色粗框眼鏡研究時,我馬上二

話不說就跟老闆喊著我要這副。










  雖然,事後伶子表姊說了,不是因為小紅很適合我她才拿起來看的,而是因為她覺得

小紅的造型直逼五零年代般的復古,所以拿起來研究。










  管他咧,沒聽過美麗的錯誤嗎?去,翻翻鄭愁予的新詩去。










  「妳表姊?她跟妳一樣這麼……特別嗎?」



  少爺拐彎抹角了,但我知道他話裡的點點點,其實是俗氣。










  「沒有,伶子表姊她很漂亮。」是個標準的氣質美胚。











  「嗯哼。」他點頭。










  「幹嘛?不喜歡我的眼鏡是不是?」嫌我眼鏡俗的人,十個裡頭就有九個。











  「啊?」










  「不喜歡可以直說,這樣我就有理由推辭你媽了。」










  我完全不留戀這個時薪八百的好康工作,只要能抓到任何一點逃脫機會,我想就算是

要自曝隱疾,我都會甘願承受的。












  「妳就這麼不想當?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不為什麼。」









  打死我都不會說是因為你這死小孩太過奇怪又太過危險的。











  「哈哈,妳果然有夠妙!」










  ……妙的是你吧,大少爺。正常來講,聽到我的回答是應該氣到跳腳的耶。









  「唐宓,我要定妳了!」











         *原來他會選上我,是因為我會搞笑?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11/16 23:46
wuchiyi:推薦這篇文章 11/17 00:36
Melody1340:小玦,妳安靜了好久(泣) 11/17 00:43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17 08:55
Anrio:推薦這篇文章 11/18 02:55
GoOnEver:推薦這篇文章 11/20 1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