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
時間: Thu Nov 2 17:54:59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小宓,去剪頭髮。」
 



 「不要。」




  「小宓,我們去配眼鏡。」





  「也不要。」






  「小宓!」在娟娟喊了我第五十聲之後,她終於發飆了。「妳很不知好歹喔。」







  「我哪有?」我瞪她,覺得娟娟有時候真的超級不可理喻。







  「哪沒有?我都這麼低聲下氣要求妳了,妳還一直說不要。」







  低聲下氣?有嗎?




  我很懷疑地抬頭看看這位下了課就一屁股坐在我桌上,手拿涼飲在喝而眼睛低著看我

的傢伙。低聲下氣?我看是狗眼看人低吧。










  「啊我就不想啊……」









  自從認識娟娟之後,她已經不知道有幾百次要勸說我去剪頭髮跟換眼鏡了。一開始是

真的和顏悅色地勸我,到後來就是嚴刑酷打地拖我去,但我偏偏就是都不要。







  我打有意識以來,就認為女孩子就是要一頭長髮還有書卷味的眼鏡隨身才會有氣質,

看在我如此堅持自我風格而且極力維護的狀況下,他們應該是好好的稱讚我一番才對啊,

幹嘛每次都很不爽地唸唸唸啊?










  「什麼不想啊!妳不是很堅持女孩子要長髮披肩、要戴眼鏡的嗎?」








  「對啊。」我點頭。「我現在就是啊。」









  「是妳媽啦!」她又賞了我一掌。「看妳那堆頭髮,我看都可以給小鳥築巢了。」











  ……幹嘛這樣諷刺一個頭髮多的人啊?










  「還有眼鏡啦!妳不覺得那真的很笨重嗎?我每次看妳上課抄筆記都要一直推它的,

我在旁邊都煩了妳不煩喔?」













  「不煩啊,我覺得這樣很有學識。」說完我還推了推眼鏡。











  「學妳個大頭!宇婕,我快被她逼瘋了啦!」










  「胡說!」我朝著斜前方大吼:「娟娟她才要把我逼瘋了啦!」









  「你們兩個喔,別吵了。」宇婕朝我們走來,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









  她是陸宇婕,是我跟娟娟的好朋友。


  如果說我是不服輸,娟娟是火爆,那宇婕就是調停我們的那個溫柔了。









  「宇婕,」我癟著嘴看她,「娟娟欺負我啦!」









  「死小宓!妳告什麼狀啊?」










  「娟娟好兇。」









  「妳──」









  「好了啦娟娟,妳又不是不知道小宓她有多珍惜那副眼鏡。」










  「知道歸知道啊,但看到的時候就是兩個字──礙眼啦!」










  「哪裡礙眼啊?」幹嘛老是對我的小紅有意見啊?它又沒惹她。










  「全部都礙眼!妳都不知道那副眼鏡我看了有多想砸的。」










  「娟娟,少說兩句。」宇婕拍拍我,把我當妹妹一樣呵護。










  「我幹嘛要少說兩句啊?妳都不知道我這樣說算親切了,那邊一堆男生說的才狠咧!

」娟娟用下巴努了努右前方的一堆男生。










  那是我們班上的惡劣五人組,在剛開學的時候就因為臭味相投而集結成黨,然後開始

荼毒班上所有同學,而其中又以我為最。










  記得上學期開始沒多久,我馬上就被扣上一頂不雅的帽子:「俗女」,不是那個淑,

而是俗氣的俗。









  他們老是嫌棄我的紅色粗框大圓眼鏡,又嫌我的頭髮像掃把,還說我背著個包包很像

要遠足的阿嬤,一身四季都不變的牛仔褲和單色上衣,更讓他們大肆宣傳說唐某人都不換

衣服。











  這是怎樣?我惹到他們了嗎?











  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覺得男人的眼光都是一樣的低俗,只要胸部大一點、穿得露一

點的,他們就奉為天仙美女下凡;只要稍微胖一點、不稍加整理一點,他們就當她是路邊

買菜的太太。












  「他們說他們的,我穿我的,反正井水不犯河水。」無所謂地聳聳肩,反正我就是知

道他們是那種很需要去換眼睛的傢伙。












  「小宓!」娟娟高呼,「妳是這輩子都不打算要找男朋友了嗎?」










  「為啥不找?」









  「那妳要怎麼找?用這副人人看了倒退三尺的眼鏡?」











  「對!」我點頭,非常大力地點頭。











  我就是要用這副眼鏡去找一個真正看到我內在而不是外表的好男人。







  *這世界上需要換眼睛的人很多,但絕對不會有我唐小宓換眼鏡的一天。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02 18: 6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11/02 18:41
Anrio:推薦這篇文章 11/02 20: 1
szo520:推薦這篇文章 11/02 20:12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11/03 08:43
har:推薦這篇文章 11/11 0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