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早安啊。」一早到校後,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坐在教室裏笑著對我道早安的葉子。
  「早啊,葉子。」一大早的清新空氣,讓我昨夜失眠的腦袋清醒不少。
  「黑眼圈這麼重,妳昨天又熬夜了吧?」
  「唉呀,果然什麼事都瞞不了葉子大人的雪亮雙眼哪!」我輕笑著,打哈哈帶過話題。
  「妳喔,下次別熬夜,那可是很傷身體的。」
  「遵命!」我乖乖立正站好,一副唯命是從的樣子。
  「早安!」阿帆一臉愉快地走進教室,那雙會笑的眼睛看著我們閃閃發亮。
  「死阿帆!你昨天是不是又讓阿紫幫你幹嘛了?不然她怎麼會這麼累!說啊說啊!」葉子一看見阿帆,就猛烈如砲地朝著他大吼。
  「我、我沒有啊……」
  「少來少來!哼!」葉子甩頭,完全不聽解釋。「看阿紫黑眼圈這麼重,你要負責賠償我們,就請我們吃中餐吧!」
  「喂!妳說那什麼話啊?」
  「中文。」
  「我不是說那個啦!」阿帆抓抓頭,「我為什麼要請中餐啊?就算真是妳說的那樣,那我也是請阿紫,幹嘛要連妳都請啊?」
  「嘿!」葉子笑得很燦爛,而這樣燦爛的笑臉,通常都有陰謀。「聽過買一送一沒?」
  「聽過。」阿帆愣愣點頭。
  「那不就得了,中午麥當勞見啊!」葉子拍拍他,回頭拉著我走開。
  葉子笑得很開,而我則是猛搖著頭嘆氣。
  嘖嘖,可憐的阿帆哪,你連被誆了都不知道啊……

  很快就到了中餐時間,按照約定好的,阿帆必須請我跟葉子吃飯。
  我讓阿帆跟葉子在位子上等我,然後點好了餐才走過去找他們。
  「耶?妳終於選好啦,阿紫。」看完一本雜誌的葉子剛好抬頭看見我端來食物。「妳今天吃什麼啊?」
  「一樣,麥香雞。」我把盤子上的食物遞給他們。
  「啥?妳白痴啊!」葉子用力呼了我後腦勺一巴掌。「阿帆請客耶!妳幹嘛那麼客氣,還選一百元有找的。」
  「喂喂喂!那是人家阿紫有禮貌好不好?哪像妳啊,獅子大開口,害我荷包大失血!」說完他還拿起皮夾,愛惜地摸著它。「喔,你真是太可憐了!」
  「夠了好不好?你很白目耶,真受不了你……」葉子翻著白眼,快要動手扁向阿帆的腦袋。
  「好了啦,你們安靜點乖乖吃好不好?」
  他們真的很冤家,那麼愛吵架到底能幹嘛啊?
  有時候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這兩個人就是無法平靜的相處?連片刻安寧都不得允許,非得搞到每件小事都是導火線。他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愛吵架的?似乎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開始了吧。
  猶記得,剛進大學的我,身邊誰只有一個蔡品帆。那時候的葉子仍像現在一樣活潑可愛,她主動找上我說要當我朋友。那時候的我笑笑地並不當真,直到後來,她寸步不離我們身邊讓我沒輒,才會演變成如今的三人小組。
  就是那時候吧?阿帆對這種活潑到天真的女孩就是有種畏懼感。他有些排斥,加上不了解,所以一直都是戰戰兢兢地在面對葉子,演變到最後,他們就已經是這種不鬥嘴就渾身不自在的樣子了。
  「好吧,我願意委屈我自己跟世界第一幼稚妹一起共享午餐。」他煞有其事地拿起漢堡用力咬一口。
  「那我也很願意屈就我自己,」葉子則是拿起可樂大吸一口。「跟個世界第一大怪獸吃飯!」
  「你們別吵了啦!」我伸手橫亙在他們之間。「最可憐的是我好不好?」
  「為什麼?」
  「為什麼?」
  難得他們兩個同聲同氣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阿紫妳快說,不然會氣死幼稚妹。」
  「是啊!」葉子咬牙切齒,「世界第一大怪獸會氣到抓狂,然後把妳吞進肚裡去。」
   看著他們電光火石的眼神激鬥,我在旁邊偷偷地移了位。
  「誰要把阿紫吞掉啊?」
  「大怪獸啊!」
  「妳很盧耶!」
  「你更盧!」
  「喂……」確定距離他們兩個夠安全了之後,我才小小聲的開口。
  「妳說不說?」被葉子盧到不行的阿帆,想起了剛剛我還沒說的答案。
  「說!」葉子更是一臉命令的樣子。
  「喔,」緩緩移動腳步,偷偷瞄準好逃跑方位後,我深吸口氣然後開口。「我真的很可憐……」
  「然後?」又是異口同聲。
  「因為、因為──因為我同時跟世界第一幼稚妹、世界第一大怪獸吃飯啊!」俏皮地做出鬼臉,我在旁邊肆無忌憚地哈哈笑著。
  我看到他們彼此互望一眼,再瞄瞄一旁笑到快跌倒的我,突然很有默契地一起瞪我──「阿紫!」
  好吧,我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