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旅行
時間: Sun Jun 25 01:16:23 2006





我想要去旅行!


我偶而都會大聲這樣喊著,朝著朋友喊著


但朋友常常是一愣,然後反問:你有錢嗎?有時間嗎?


接著我便會整個人一縮,嚅囁著:沒有錢、也沒有時間.......




歲月,就在這樣反反覆覆、磨菇磨菇中度過

轉眼看來,我已是個大四生。

還有多少青春呢?

不住回頭地我這樣想著。

答案竟讓我經得倒抽口氣,而且一陣唏噓

沒有了...我的青春只剩下尾巴了,而且是最後一縱即逝的尾巴。



也許戶頭裡的錢沒有很多,但是一兩萬還是有的;

也許我的實習把所有時間都卡住了,但誰規定不准請假出去玩的?

也許我們一南一北一東很難相見,但不都還算同塊土地上的?



直到最後的最後,我才領悟了

那些以往的考量都成了絆腳石藉口。


沒錯,我身體不好、不能太激烈操勞

沒錯,我家很窮、不能出外度假花過度的金錢

沒錯,我很懶、不能多曬些太陽不然會人間蒸發

沒錯,我很胖,不能被載也不會騎車簡直就是廢人一枚

沒錯,我時間滿檔、不能偷懶出去玩耍浪費

......................



可如果一定都要考量進去,那我的青春會留下什麼?

還會,有什麼東西是值得被留下的嗎?




其實我並不會太介意出外去玩玩得太少或是不太足夠

重點是

我跟了誰出去玩、去了哪裡玩

因為有我在乎的人在,所以每分每秒的我都會笑得很開心。



這才是我想要的青春

頭一次想不故一切豁出去的青春。


--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灨w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 ├────────────────────────────────┤ ˙
˙磪h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灨w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蕅灥
˙ ├────────────────────────────────┤ ˙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灨w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9-191-2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