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看到的怪現象,讓我很想找個地方聊一聊

最後還是選擇大本營,至少暢所欲言,我就只是我

而無論你或妳覺得我的言論對錯與否,也都無權阻止我的自言自語。

 

當網路世界越猖狂時,真實世界就像安裝了顛倒鏡

你不知道,到底是隨時on line的螢幕是真實世界,還是需要滿足吃喝的身體才是真實世界

因為方框裡頭你可以為所欲為的做自己

可是現實世界中,有時候多說一句,都被嫌多餘

所以我們開始在現實裡裝,戴著面具過生活,裝親切、裝善良、裝好相處

然後再把這些偽裝後的真實情緒放在螢幕裡

追求認同、追求曝光、追求滿足、追求從來不可以暴露的本我。

 

所以在網路上漂泊很久的我,常常遇到的,就是這些「真實」。

對,我坦承,去過聊天室、去過交友網

去用文字介紹自己,與認識不相干的你我他

一開始都是興致勃勃的,因為孤單,因為想找人說說話

可是久了都是疲乏

厭倦每幾句話就要問到的身高體重,厭倦沒幾句話就要關切的工作與收入

好像全世界要了解一個人就只能這樣開場一樣。

是,我明白,一切都是速食的

生活是,喜好是,情感也是

所以沒幾句真心聊開的話題後總要銜接上「周末有空去喝咖啡嗎」

但我一直感到很可笑,非常非常可笑

如果,如果隔著一條網路線都有話不投機三句多的情況,那是要如何想像面對面之後會有什麼相見恨晚的交淺言深呢?

而大家都想這樣做

沒圖沒真相之後,是真相都是P的,所以還是眼見為憑的好

所以,是在相親嗎?

如果追根究柢看的是那張表皮,那幹嘛不去美女的頁面按讚就好?

不要想說胖子都是潛力股,瘦下來是美女都是你賺到的,因為在那之前,你得要先獲得胖子的真心真意

而胖子擁有的,很多都是纖細的心

你想幹什麼她都知道的,只是要不要戳穿,跟懶不懶得應付你的問題罷了

 

不過混久還是有好處的

至少明白,現在的世界不太需要拿出真心來,反正也沒幾個人看得懂

不如實話實說,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想理會就是放生

耶,不要跟我說什麼「被放生了會很難過」之類的埋怨話

天知道在你的對話列表內我排在第幾號,少沒少一個人,其實真的沒這麼重要

但還是有人會這樣說「不理我好傷心哭哭」.............

真的要拜託一下,有讀有回,是對方有禮貌,家教好

而那絕對不代表:她對你有意思、她對你有想法、她各種喜歡暗戀你........

這真的是我很想澄清的一件事,因為我已經不知道因為我的有讀有回被誤解成喜歡這件事遭了多少罪

孩子,別人喜不喜歡自己是很明確的,透過回覆時間就知道了

如果在意,只要跳出一條通知就會立刻讀取,哪怕是哈哈哈的北七貼圖

但如果不在意,就算你是抄錄了長恨歌大全,也未必有半個字入了對方的眼

腦補是一件很有想像力的事,但談戀愛這個世界裡,最不需要的就是想像力。

 

嗯,大概看到這裡的人會說,妳既然這麼不爽,那就不要再去也省得麻煩了吧?

不得不說,人類就是一種犯賤生物

所以我還是偶爾會去自找麻煩的

為什麼?

因為無聊啊。

無聊的時候看看更多比我更無聊的人,其實也是一種研究人間百態的方式,你同意嗎?

 

但還真是懷念

單純的年代

和單純的真心

 

最後再囉嗦一句,這個世界是對等的,鋼之鍊金術師說得很好,等價交換原則

想得到別人的真心相待,就請先從自我做起吧~

 

 

arrow
arrow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